第壹陆贰章 二皇子的题目!心灵牵引术!(1/2)
作者:飞天蟹
    两日后皇城大殿。这次参加皇女选婿的各地才俊通过面试的共有十六人,来自于各国各地,本来还要多。正好赶上龙斗和拜剑开战,有一些国家碍于拜剑帝国的压力并未派出应征者。而龙斗国内,有资格和龙皇攀亲的也没几个,但凡来的都是有实力有家底的一方豪强之后。

    前日那餐会做为第一关,其实就是让皇女挑长相,剔除去一些实在看不过眼的丑人。这个龙皇是默许的,虽说不能以貌取人,但这过日子的事不同政治,总不能一见面就倒胃口,这要天天睡在一起日夜相见,就成了折磨人了。那些被剔除掉的才俊也没算白来,那些龙斗官宦世家的姑娘们可不是去凑热闹的,顺道相个亲寻个姻缘也是给大伙办个美事不是,这就是谢童走时被一群姑娘围着不放的原因。

    话说紫凤倒也抓着机会,一下去剔出去五之其四。都看不上,剩下的几个除了谢童还能看过眼,其余的也是怕伤了和气而已。

    这让龙皇极不满意,你眼光再高,五个里面就四个看不过去的?这明显就是敷衍。闺女娇生惯养久了也没办法,龙皇和她商量好,这剩下的十几个人里,必须要挑选出一个德才兼备的来。不能再耍孩子脾气,这才有了这次面见龙皇的二次考核。

    谢童此时站在殿中高台之下和其他才俊一起列在两旁,等候龙皇发布考核内容。这里不是第一次来了,不过心境可和上次大大不同。

    海哥带他去过赤凤殿,面见过紫凤。这在他眼中放着光的天使亲自相求,让谢童无可奈何,硬着头皮来参加这选婿大会。

    “咳咳……各位才俊。蒙你们赏光来参加我小女的选婿大会,各位都是名门之后,各国栋梁。能站在这里就证明你们有这个资格。我也不多说,下面就是考核内容,你们听好。”龙皇环视一圈下面的才俊少年,幽幽说道“接下来由我两个皇子分别出题,你们来做。全都合格者再由我来考验一下选出合适人选,择日订婚。”

    两个皇子出题?众人不由把目光投向高台之下位于朝班之首的两人。一人身着青色龙纹长袍,正是大皇子帝苍龙。另外一边的二皇子身着蓝色龙纹长袍,戴着金色面具看不清相貌。

    “上次给我颁奖时也戴着面具,这二皇子倒是神秘。”谢童回忆起大陆挑战赛时见过一面。

    帝苍龙走出朝班对龙皇行了一礼,转身对二皇子道“二弟换你来主持。”

    戴面具的二皇子整了整嗓子点头道“好的。”

    “二弟你嗓子怎么了?声音不太对。”帝苍龙见二皇子有些古怪,不由问道。不过手上却没闲着,一颗青色斗气组成的风球打着旋儿停在了水球对面。

    “大哥费心。最近酒喝多了,不碍事。”二皇子答道,接着对众人说“下面咱们到殿外我们设置好的场地开始比试,各位请移步。”

    皇城大殿外早已布置妥当,四四方方长宽各达百米的比赛场地被围了起来。周围摆满座椅用来安置各国来宾和朝中要员,龙皇则就在大殿台阶顶层由皇女陪着,俯视他们比试。

    谢童举目四望,谢南天果然在场,正对着自己招手呢。他是怎么得到消息的?而除了谢南天,海哥的两个护卫老丘和徐乾也在其中,站在一侧也再对自己使着眼色。谢童不禁佩服,海哥果然有些门道,不过他本人怎么没来?

    龙皇示意二皇子走到场中准备考核内容,自己则挽着皇女小手说道“各位,现在我国还有战事,咱们就一切从简,直接开始吧。”

    在众人附和之中,二皇子在铺满红色地毯的场中抬起了双手。啵——一颗由斗气组成的水球悬浮在半空之中。

    “各位才俊看好,我出的题目很简单。哪位如果可以掌着我这水球绕场地一圈,水球不破不缺,我的斗气未损,那么就算通过。每人有两次机会。”二皇子低沉的声音响起,第一道题出了。

    题目出了,众才俊却全都禁声,谁也不抢先出手。这题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难度极高。斗者间的斗气属性不同自然会抵触排斥不说,就是同属性斗气因为各人功法不同,运转法门也不一样,随便控制一团看起来弱小的斗气可是比直接磨灭它难多了,稍有差池异种斗气间产生碰撞消磨,题目即告失败。这就需要破题者有极高的斗气感知能力,且控制力,专注力一样都不能少,难啊。

    众目睽睽之下,那刚被放出来不久的沙之国八皇子第一个站了出来,挽起袖子道“有甚愁的,且看本皇子破题!”

    才俊们巴不得有人先踩踩雷子,都笑着看向这个莽夫。

    喝!这八皇子大步走向场中,右手直接爆出斗气。红色火焰升起,其中更是夹杂着一些红色电光,小小电花噼啪四溅。

    谢童眉头一皱,瞧不出来这是何种斗气。未曾见过,莫不是双属性?

    思量间,边上的一位才俊摇着扇子搭话了。“谢兄,看你神情似乎对这沙之国的斗气法门不甚了解,可是?”

    此人衣着清雅,样貌清秀,消瘦的身材不像是斗者的样子。谢童见他也是龙斗衣着打扮,大概是某位朝中大员的子弟吧。端详一下,谢童答道“不知兄台是……”

    “好说,在下帝国稽查司司长之子,严子书。”这严姓男子收起扇子行礼。
第壹陆贰章 二皇子的题目!心灵牵引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