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陆叁章 古月破题!白斗灵乱入!(1/2)
作者:飞天蟹
    谢童此言一出,十几名才俊中有那么几个看向他这里,微微点头。其余人任然不明所以。

    严子书也欣赏的看向谢童,道“确实动了,不过幅度很小而已。只是向小狐方向稍稍移动了两个公分,而且不是一下子过去的,是时时都在动,所以不仔细看瞧不出变化。”

    “就是有点慢,按他们这个速度,绕场一周岂不是要等到几天后,我看咱们还是先吃点饭吧。”其中一位看出门道的才俊不屑的说道。

    场外之人议论纷纷,场中的古月和小狐却全神贯注。二十息后,古月固然将双手合在胸前,大叫“起!”另一边的小狐也是一样。

    之见那水球在周遭没有任何外力的情况下,飘呼起来如人散步的速度轻轻向小狐方向飞去,速度以可见的幅度提高。

    “这是什么法门?”沙国八皇子惊呆了,场中除了那水球有明显灵气散出,再无其他人为控制的灵气出现。他们两是怎么做到的。

    同样的疑惑不光是他,周遭几乎所有才俊都不知道。

    那水球飞行速度不快,如果按这个速度去攻击人,恐怕连小孩子都躲的开。但只是绕场一周的话,也就几个分钟。

    水球安然无恙的落回二皇子手中,端详一番后。二皇子对着已经大汗淋漓的古月和小狐说道“通过。”

    “好!”龙皇带头鼓掌,其他许多人虽然搞不清楚缘由也跟着鼓掌。

    皇女在一旁瞧的纳闷,悄悄问起龙皇。古月是如何做到的,不用斗气的情况下竟然可以移动那水球。

    龙皇笑着,却不对她解释,而是高声说道“我想在座瞧出端倪的人除了我们几个老家伙,就没几个了。那位才俊能给大家解释一下,我另有赏。”

    严子书敲着扇子,想要上场说出自己的看法,犹犹豫豫的又打消了念头。其他几位有想法的也是一样,谁都不能保证自己的看法就一定对。

    谢童却是大步流星的走上场中,对龙皇行礼道“我倒是知道点门道,想说给大家。”

    “哦,是谢家娃娃。我家皇女可是非常看好你啊。你且说来,若是说中必有重赏!”龙颜大悦,龙皇看起来似乎也非常欣赏谢童。

    谢南天此次会来,完全就是龙皇通知的。这会儿见到谢童出场,不由的狂使眼色,让他好好表现。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谢童将自己所知完完本本说了出来。

    是才,谢童见到古月离奇的使那水球移动,心中也有疑惑。他之所想,贴身的小光岂能不知,灵族功法虽然各不相同,但主体的构架却没什么大的差别。小光就用意志交流告诉了谢童缘由。这古月和小狐所用法门确实没有用到斗气,而是通过主人和宠物之间的意志联系沟通场中的天地灵气产生同感,让水球周遭散布的灵气被他们的意志引动,托着水球缓慢移动。天地灵气无主,就连二皇子构成水球的斗气都是吸收天地灵气再激发出来的,自然没有抵触。而古月就是利用这一点,通过和灵宠间强大的感应力,吸引这些灵气向自己移动,随着意志力吸引的灵气越来越多,速度自然就越来越快了。

    这样的方法,也并不是所有灵族战士可以使用的,按照小光的推测,那小狐应该是精通精神一类法门的灵兽,意志力远超其他灵兽才能做到此类神奇之事。

    谢童解释完毕,全场鸦雀无声,众人都看向龙皇。

    龙皇点了点头,捋着胡须微笑道“谢家小子没白去天斗学习,一点没错。灵族才俊,你说呢?”

    这是天斗学院能教的嘛?古月抱着小狐愕然,分明是圣兽告诉他的。但自己也是借用灵兽之力成事,有怎么能说人家是靠灵光鸟看破?掩住脸上露出的一丝不忿,古月故作斯文的笑道“谢兄真是博学,佩服。说的一点没错,正是如此。龙斗帝国人才辈出,我辈仰慕。”说道人才二字时,他语气明显一顿,不过谁都没有在意罢了。

    “嗯,好。赏,两人一起赏。”龙皇说话间,就有金甲侍卫捧着两瓶丹药上场,分别赐给二人。

    二皇子见谢童收起丹药,张口问道“你是直接破题,还是要等其他人先来?”

    谢童还未答话,严子书拍着扇子走上前来“谢兄,能否容我先来?”

    这人还算不错。谢童刚才蒙他解释雷火斗气的好意,直接将破题之事让给此人,自己下场去了。

    “镇心丸?”盯着瓶子上的小字。谢童思摸,这药还真没见过。递给了边上的老丘,让他给看看到底何用。借着下场的时机,不如找熟人站在一处,也好过无聊。

    老丘倒出几粒闻了闻认不出来,徐乾一把抢了过来塞回瓶子。“你这样会散了丹药灵气,笨蛋。这可是合一境之上修炼灵气时用的宝药。”

    按照徐乾所说。达到合一境时,斗者融合动静两种斗气化作自身灵气会有心魔扰乱,不得静心,这镇心丸就是帮助斗者镇压心魔加速修炼的灵丹妙药,非常稀罕。

第壹陆叁章 古月破题!白斗灵乱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