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欧战首秀遇雪崩!(1/2)
作者:天天不休
    沃尔夫斯堡客场2:1逆转霍芬海姆!

    叶一锋连续三轮进球扮演关键先生。

    沃尔夫斯堡地处下萨克森州,不敢说叶一锋在整个德国足坛大红大紫,最起码在下萨克森州已然是家喻户晓的锋线杀手。

    三轮比赛轰进5球令叶一锋自身的信心也进一步提升。

    既有球星的身价,又有球星的担当!

    沃尔夫斯堡稍作休整,周中迎来了新赛季欧联杯的小组赛。

    沃尔夫斯堡上赛季排名联赛第5,直通欧联杯正赛。

    同小组的对手有叶一锋在法甲打过的里尔......呃,上赛季法甲季军的里尔不争气,欧冠资格赛被淘汰,刷到了欧联杯中。

    还有来自英超的埃弗顿。

    以及俄超的克拉斯诺达尔。

    欧联杯小组赛首轮,沃尔夫斯堡将前往英国利物浦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挑战埃弗顿。

    唐沫则借此机会去英国约了校友一起去看比赛。

    叶一锋头一次造访英国,带着几分猎奇观景的心态特别留意利物浦当地的风景,不管是安菲尔德还是老特拉福德,都距离并不远,但他在比赛日当天前往的目的地却是古迪逊公园球场。

    迪特-黑金继续实验着他的4312阵型体系。

    9月18日晚,叶一锋身披沃尔夫斯堡11号战袍踏入古迪逊公园球场,走出球员通道的瞬间便感受到了赛场狂热的气氛。

    上一次有此等氛围的比赛经历还是在法甲争冠大决战!

    不管是在葡萄牙还是在法国,球迷往往对比赛精彩画面的反响比较热烈,而大多数时候会有加油助威,却不见得是人人痴狂的景象。

    似乎在埃弗顿的主场,这里爆发出的助威声势更加震动人心。

    这或许就是英格兰足球球迷文化的魅力之一。

    摒弃杂念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比赛。

    叶一锋期望今天能够在自己欧战首秀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埃弗顿首发4231.

    门将:霍华德。

    后卫:科尔曼,贾吉尔卡,斯通斯,贝恩斯。

    中场:奈史密斯,加雷斯-巴里,麦克吉迪,麦卡锡,米拉拉斯。

    前锋:卢卡库。

    沃尔夫斯堡首发4312.

    门将:贝纳利奥。

    后卫:荣格,纳尔多,克诺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

    中场:阿诺尔德,德布劳内,古斯塔沃,卡利朱里。

    前锋:本特纳,叶一锋。

    老蒋奥利奇今天轮换,除此之外,其他位置沃尔夫斯堡基本上都是主力。

    在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比赛正式开战。

    比赛开始之后埃弗顿便展开主动进攻,进攻中多以地面快速传切为主,整体跑动速率非常快,节奏瞬间起飞。

    沃尔夫斯堡整体阵型被接连压制向后撤,埃弗顿的冲击力过于凶猛。

    进攻即便受挫,整体反抢近乎寸土必争,叠加英式更崇尚身体对抗的紧逼防守,沃尔夫斯堡在场面上的劣势越来越大。

    后场组织攻势尽管也以地面配合为主,但不管是卡利朱里还是德布劳内,又或是阿诺尔德,几乎很难把球送到锋线球员脚下,小配合也几乎打不出来。

    埃弗顿主帅罗伯特-马丁内斯作为西班牙人,他更崇尚现在欧洲流行的西式打法,技术加配合,在英超能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

    英超球队其实打欧联杯是没有多少动力,毕竟奖金没多少,还会在英超本身密集赛程中加剧体能负荷。

    与其分心欧联杯,倒不如在英超中多努力提高排名,高出的排名奖金收益绝对要比在欧联杯中一路艰难打下去获得的收益性价比更高。

    所以大部分英超球队打欧联杯就是打卡随缘,不强求非要有好成绩,基础收益落入口袋就心满意足。

    但埃弗顿却在这些年对战绩开始有了更高的要求,引援上增加投入,不敢说野心勃勃要争冠,那是异想天开,但要是能拿一两个冠军奖杯,能让球迷激动兴奋好一阵子。

    这不是利物浦沉沦了么,埃弗顿当然要试着扛起默西塞德郡的大旗了。

    马丁内斯没让球队签军令状,只说努力争取一个开门红,这个小组只要把沃尔夫斯堡和里尔干趴下,出线绝对没问题。

    如果32强能抽个好签,可以视情况要不要全力冲冠军!

    埃弗顿这些球员在英超大多都是老江湖,自然也期望在欧洲扬威。

    因此这场比赛不但不会掉以轻心或敷衍了事,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三军用命。

    叶一锋和本特纳在前场得不到支援,两人尽可能地发挥个人能力冲破埃弗顿的防线。

    比赛第12分钟,叶一锋前场左路跑位接应到来自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的直传球。

    他拉球转身后面对埃弗顿右边后卫科尔曼直接假晃变向走外线,或许是科尔曼封锁内线的缘故,他还真被叶一锋给突破了。

    刚趟球向前两步,科尔曼转身回防朝着叶一锋前进线路凶狠放铲!

    足球被对方铲出边线之外,叶一锋也被轻微带到后脚下踉跄。

    沃尔夫斯堡还是在节奏上不如埃弗顿!

    对方坐镇主场更熟悉场地,进入状态更快,加上擅长打快节奏,沃尔夫斯堡从一开始陷入被动就没再扳回来,反倒节节败退差距越发明显!

    5分钟之后当叶一锋在前场中路接应古斯塔沃的直传球磕球变向转身之后,他被巴里身体冲撞给撞开去了一旁。

    倒不是叶一锋非要自己玩骚操作,德布劳内今天从开场的表现似乎只证明了一件事:穆里尼奥在切尔西不信任他是有道理的。

    观察形势找不到合适的出球点,叶一锋只能自己试着转身。

    但英式对抗的风格令他措手不及,更快的近身,更凶猛的冲撞!

    叶一锋在这种对抗中因被抢了先手而略显狼狈。

    但他最起码是中前场球员中还能稍微能跟埃弗顿球员身体对抗过一两招的沃尔夫斯堡球员。

    至于其他球员,那几乎是在上演一场雪崩!

    本特纳跑动不如叶一锋,看起来就是锋线上的大爷。

    自信帝就是浑身上下透着自信。

145 欧战首秀遇雪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