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 一个师傅教的,破不了招!(1/2)
作者:天天不休
    切尔西比马德里竞技在反击配置上定位更加精准。

    阿扎尔和摩西在快攻中首先速度能力达标,其次技术实力前者比后者强,能够带来突进中撕裂对手防线的效果。

    比赛第7分钟,阿扎尔左路接应到法布雷加斯的中长传,极限拉边的他启动瞬间便让从后方来防守的科克扑空,随后科克便开始了猫捉老鼠的剧情。

    阿扎尔趟球急停急转变化频繁,一脚拨球变向内切却又迅速扣球回边路,帕尔泰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跟着对手平行位置逐步回撤。

    在这个三超多强的时代,能当得上“强”的球星脚底下都不是默默无闻之辈。

    比起内马尔的华丽,阿扎尔在技术上更偏向实用。

    当他被科克,帕尔泰,胡安弗兰三人夹击压缩在靠近底线的边路时,阿扎尔将球斜向挑传后方。

    助攻上来的马科斯-阿隆索转入内切轨道不等萨乌尔近身便起脚远射!

    足球飞向了马德里竞技的球门,奥布拉克飞身扑救稳健地将球抱在怀中。

    有惊无险。

    孔蒂连忙在场边提醒球员们快速回防。

    马德里竞技的反击打得非常果断。

    当叶一锋来到中圈地带时,坎特如影随形,但这一次两人没能正面对决。

    因为前方格里兹曼拉边右路抓阿隆索助攻上去没回来的空当,叶一锋连停带趟横向盘带有了角度便果断送出中长传。

    格里兹曼右路停球后向中路横切。

    大卫-路易斯补位协防,巴卡约科凶猛逼抢。

    英超球队的防守特点更倾向不会给对手过多反应的时间。

    当格里兹曼还没等来叶一锋的前插,他便只能硬着头皮爆发加速度拨球变向内切,强行过掉巴卡约科后卡希尔则正面拦路。

    仓促中格里兹曼降速拨球调整,随后一脚没有威胁的远射打出。

    偏离球门,库尔图瓦开球门球。

    3分钟之后,马德里竞技后场防守对摩西完成断球,进攻再次选择了左路。

    科雷亚遭遇法布雷加斯边路协防后便将球斜传中路。

    叶一锋跑位中连停带趟顺势向前推进攻势。

    坎特已然杀到他的正面,这个法国小黑蛋重心交出,叶一锋果断急停拉球到身前闪躲,同时转身换脚拉球。

    马赛回旋秀一波!

    当他转过身来向前继续盘带突进时,令他意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

    坎特同时也转身冲到他身旁进行身体对抗,这小黑蛋底盘低,急转急停快,完全是个进攻的好料子,不知道怎么回事练成了他娘的抢球机器!

    陷入与坎特的对抗纠缠中,虽然没有被他直接断球,但接下来巴卡约科的上抢迫使叶一锋匆忙中将球斜传找格里兹曼。

    结果格里兹曼正在跑位内切,叶一锋的球传到了他的身后。

    传飞了!

    叶一锋转身回防中看了眼坎特,后者表情淡定地也看了眼叶一锋,心底实际上有些惊讶。

    外界盛传马竞神锋可战梅罗。

    就这?

    坎特没和C罗纳尔多以及梅西交手过,当年欧洲杯决赛他都没机会出场。

    不过今天防叶一锋不能说十分轻松,至少没有泰山压顶那般压力重重。

    切尔西球迷无比振奋。

    没有过不去的坎。

    只有过不去的坎特!

    马德里竞技最大杀神今天必将在主场被坎特冻结!

    叶一锋收回了去审视坎特的视线。

    确认过眼神。

    对方是狠人。

    他出道至今,很少看到有像坎特这种身材的防守型中场,无论从技术风格还是实力特点,现在的后腰多半都是防守中带进攻。

    身材瘦弱的首先就很罕见。

    底盘低,速度快,又灵活的专职抢球机器,确实与众不同。

    叶一锋自身过人也并不是靠速度吃饭,辅以假动作骗对手重心是惯用手段。

    要是换做巴卡约科,只要重心被晃,基本上不可能再防得住叶一锋。

    但坎特不同,急转急停节奏快,自身能防守补救,只要不是被绝对速度+重心被骗爆掉,他不至于被过个干净。

    阿扎尔在前场接着秀,娴熟的控球技巧外加频繁急转变向令马德里竞技后防众将有点儿拿他没办法。

    上抢就被躲,阿扎尔还不像内马尔或梅西那样趟球就走内切线路,拉边再突进打迂回也令人头疼。

    当胡安弗兰按捺不住想要给对方一个教训上抢时,阿扎尔拨球变向闪躲的同时甩手将胡安弗兰来拉拽的胳膊挡开,然后快速向禁区内突进。

    帕尔泰来不及,戈丁扼守内线。

    阿扎尔面对戈丁扣球向底线再小角度起脚抽射。

    足球被奥布拉克直接在球门近角抱住。

    马德里竞技球迷如释重负。

    观众不可能没压力。

    猜不到阿扎尔下一步的威胁有多大,便始终提心吊胆。

    可真当对方射门打出之后,效果看起来很一般。

    控球突破很优秀,起脚射门太荒谬。

    孔蒂对阿扎尔也挺无语的。

    他为什么只是强,而不是超级?

    数据说明一切。

    三年两度赢得英超冠军,阿扎尔的进球效率在英超都算不上顶尖。
470 一个师傅教的,破不了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