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一 民族文化推广(1/2)
作者:武剑仙
    来到一间站式的音乐教室中,里面早已站了许多人。

    四位老教授,带着八名学员。

    而一旁等待陈国涛的,正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声乐研究生谭琳学姐。

    互相点了点头,陈教授便与四位老教授聊了起来。

    教授们虽然看到李文音有些意外,但没有吱声。

    老人精了。

    虽然李文音在音乐界的地位非常之高,但也毕竟还是个年轻人,老教授们虽然心里很喜欢李文音,甚至对于李文音音乐才华技能上还带有敬佩,但表现的太过火,会让李文音被年轻人嫉妒。

    这些学生看到李文音进来,明显是有些一愣。

    但错愕过后,心底反而涌出一丝喜意。

    毕竟,有机会能与天才一起共事,就算学习不到什么,但也绝对可以近距离感悟一下天才的脑回路与想法,没准儿以后就给自己带来了灵感呢?!

    同行相轻这种事,要么发生在极其扑街的柠檬精身上,要么发生在身价地位才华均相差无几的两人身上。

    像李文音这种存在,放在年轻一辈人中,已经超出了太多,就算能够来到这里的年轻音乐人都可谓是天之骄子,但李文音恐怕直接就是天了。

    越是了解音乐的人,越能体会到这个人的恐怖,嫉恨一类的感情也就可以说是不存在的。

    没有可比性,但却是个学习进步的好榜样,这样的情况下,学生们更想做的是虚心交流。

    老教授们更不要说了!

    在许多华国音乐老名家的眼中,李文音很有可能支撑起华国未来的音乐界,保护支持还来不及呢,谁还能没事儿找茬?

    站式的音乐教室没有凳子,倒是有一架钢琴,几台音乐设备。

    陈国涛拍了拍手。

    “好了,我先说两句吧!”

    沉吟片刻,陈国涛教授开口,缓缓道来。

    “众所周知,在不久前,宣发部便给出了弘扬民族精神,发展民族文化的指示!”

    “所以!我们相关高校,尤其是艺术类的顶级高校!必须首当其冲!”

    “音乐!是文化必不可少的分支之一!而华国的传统民族音乐,更是我们民族绚丽的瑰宝!”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一所两所高校就足以带动的,而是要向着整个社会扩散!让社会群体认同喜爱,才是我们这些音乐人应该做的!”

    停顿片刻,陈教授笑着看了一眼众人。

    “所以,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或者一些疑难想要问的?”

    陈教授身边一名老者,明显一脸愁容,摇了摇头。

    “发展弘扬民族文化这件事,我们民族大学年年都在做,时时都在想!但奈何成果虽然有进展,但相对于投入的精力与成本来说......回报上却不尽人意......”

    所有人都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华国的文化厚重内涵,富有精髓。

    但这些精髓,需要定量的知识支撑,需要细细的品味。

    可是,现在快节奏的社会,这样的文化,是很难被上班族接受的!

二百三十一 民族文化推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