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九 我要亲手捡起被丢弃的文化!(上)(求票票呀~~)(1/2)
作者:武剑仙
    “咳咳,喂?”

    文化部相关领导站在讲台上,轻咳两声,试了试麦克风。

    “来自各国,文化界的友人们,欢迎你们来到华国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那么,多余的话就不说了,让我们进入正题!”

    领导表情严肃,对着参与研讨会的人员们说道。

    “经过,相关部门的调查,一部分历史浮出水面,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历史的真相摆出,尊重文化,传承文化,吸取教训,交流进步!”

    台下的国外学者们顿时神情一凌。

    来了!!

    研讨会会分为很多场,而今天的这一场,大头正是李文音引起了西方音乐界轰动的论文!

    果然,文化部的领导轻轻一笑,对着后台示意了一下,说道。

    “那么,接下来,就将场地交给本次研讨会,相关论文的作者,李文音同志!”

    话音刚落,从侧面,一名军装年轻人大步流星的走上讲座,对讲话的文化部的领导敬了个礼。

    领导笑了笑,走下台去,坐在了第一排。

    左右两边,尽是东西方文化界的大头,其中赫然就有温教授,陈教授,埃布尔教授,瓦尔兹大师等!

    李文音对全场敬了个礼,手里拿着一枚小巧的遥控器,打开了研讨会议室的投影。

    “想必......虽然不用我介绍了,但我还是介绍一下吧!”

    轻轻一笑,李文音说道。

    “我叫李文音,隶属于京城文工团,前不久,我发表了一篇论文,详细阐述了十二平均律这一音乐理论的出现与发展,但似乎引起的反响比较大。”

    台下的埃布尔教授黑着脸,死死的盯着李文音。

    “那么,我就详细的讲述一下,我为何会发出这样一篇论文吧!”

    轻描淡写的笑容让西方的各界文化人士忍不住心脏漏跳一拍。

    太镇定了!简直就像是胸有成竹!!

    整个研讨会的实况直播,正在被西西踢V-7台同步播出。

    电视机前,许许多多的各界人士,正在关注着这一次的研讨会。

    徐国强父女,某迷弟迷妹三人小组,之前与李文音在比赛里交过手的朋友们,都在观看着这一次的直播。

    而网络转播中,也有许许多多的网友在围观讨论着。

    【来了来了!】

    【李文音看起来好像很自信啊!难不成......他说的是真的?】

    【卧槽!没准啊,不然这么大的场合,瞎说话不等于找死?!】

    【看看再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李文音之前的言论刺激到了那些公知大V们,自从“律师函警告”发出以后,这些公知大V们该删微博的删微博,该躲起来的也不见了踪迹。

    舆论的走势还算是比较良好,此时倒是也没什么喷子带节奏。

    只听,李文音说道。

    “不知道为何,现在的音乐界,似乎公认为十二平均律是起源于西方,是巴赫所发现的,这让我很是怀疑,并且深入进行了调查。”

    这句话说的毫不留情!台下的西方学者们顿时表情各异,似乎憋着一股气,忍耐着没有发作。

    李文音轻轻一笑。

    “但实际上......十二平均律,或者不止十二平均律,在华国的古代,早已出现了很具体的理论体系!”

    此言一出,不仅台下哗然,就连网络上也炸开了锅。

    【我没听错吧?!不是说华国的音乐理论体系还不完全吗?!】

    【很早?很早是多早?卧槽!】

    李文音轻轻一笑,对着台下的人压了压手。

    哗然声变小后,李文音便继续开口道。

    “众所周知,我们华国的古典音乐,有一个基础,叫做五声音阶,也就是所谓的宫、商、角、徵、羽,对应了西方音乐的C、D、E、G、A这五个全音!”

    “早在两千两百多年,到两千四百多年间,华国春秋时期的《管子,地员篇》中,便早已正式记载了计算五声音阶中各音的弦长比例的数学方法,史称“三分损益法”,并完整记述了我国五声音阶宫、商、角、徵、羽的名称!”

    【卧槽!五声音阶的起源这么早?!】

    【完全不敢想!奇怪的知识+1!】

    【但是这TM和十二平均律有啥关系呢?!】

    台下的学者们倒是没有发话,静静的听着李文音的汇报。

    只见李文音按下遥控器,投影上的资料显示换到下一张图后,继续说道。

    “而我们的老祖宗,运用三分损益法,在求得五声音阶后,进一步推算,推算出了有史料记载的最古老的七声音阶!《左传·昭公二十年》及《国语·周语》中,便有七声音阶的记载!”

    “它的半音位置在四五度和七八度之间,各音分别为宫、商、角、变徵、徵、羽、变宫,也就是西方音乐的do,ra,mi,fa,so,la,xi!”

    “只不过,从《左传·昭公二十五年》中可知,老祖宗是将变徵,变宫更多的是为丰富和装饰五声音阶使用!”

    【卧槽!惊了!】

    【......所以和十二平均律又有啥关系?】

    【楼上闭嘴!影响我学习!】

    【我TM听的比上课都认真!】

    台下的学者们皱了皱眉,但还没有太大的反应。

    毕竟,说到这里,尚未与李文音论文的内容沾边。

    只听李文音继续说道。

    “所以可能会有人问我,这些......跟十二平均律又有什么关系呢?”

    说到这里,李文音神秘的笑了一下。

    果然,台下的学者们认真了起来。

    重头戏来了!

    “殊不知,早在华国周朝时期,便早已有了十二律的说法与莅临!《国语·周语》中便有记载,古人将十二律名称为黄钟、大吕、太簇、夹钟、姑洗、仲吕、蕤宾、林钟、夷则、南吕、无射、应钟!”

    “而那时,华国古典音乐的理论体系便已经趋近成熟,“旋相为宫”的理论也由此进一步确立!”

    “当然,这只是记载,而真正足以支撑十二平均律的科学验证理论,还要在后面!”

    毕竟,出现了,使用了,但是如果没有系统的理论支撑,也是完全不存在意义的!

    但网上的观众们却坐不住了。

    【卧槽!我人傻了!】

    【还TM有这种说法?!】

    当然,不仅仅是网上的观众。

    果然,终于有一名西方的学者,也忍不住了......

    一名略微秃顶的鹰钩鼻中年人站起身来问道。

    “那你既然说华国早已有了这些理论体系,但为何,西方古典音乐那严谨的范式与规格才是现代一切音乐的基础?”

    听闻西方学者的问话,李文音没有丝毫的慌张,但脸色却有些难看,摇了摇头,李文音深吸一口气,有些遗憾的对这位学者说道。

    “华国不是没有,而是将其放弃了!”

    此言一出!全场皆惊!

    无比哗然!

    就连在场的华国学者们也脸色各异!

    听到李文音说出了这样的言论,西方的学者们顿时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

    不管今天你说什么出来,西方音乐的根基会不会动摇,但你今天,在这样的场合下,说出这样的话,你们华国却先丢了脸!!

    而你这个最有机会带领华国音乐腾飞的年轻一代,也会彻底沉寂!!

    此时网络上已经炸到了不行,李文音甚至一瞬间便变成了全民公敌!

    【我擦!你说什么呢?!华国人会将华国的传统文化放弃?!】
二百三十九 我要亲手捡起被丢弃的文化!(上)(求票票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