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五 江郎才尽?(1/2)
作者:武剑仙
    就在李文音来到后台紧张的换着服装的这个间隙,观众之中的几名记者却提前写好了稿子。

    音乐他们确实不精通。

    但看周围观众们懵逼之中略带失望的表情,以及自己主观上的评价,仍旧是惊喜的发觉,自己遇到了一手大新闻。

    早在李文音的第一遍山歌雷击的时候,这些鸡贼的记者们便开始在手机上撰写着稿子。

    “李文音无疑是一名优秀的音乐家,但优秀的音乐家依旧会犯错!”

    “国风专辑首发与国风演唱会并齐,虽然噱头很不错,但李文音忽略了,这是一个演唱会,最重要的是歌曲的传唱度与风格的搭配。”

    “目前的乐坛里,不仅仅是华国,甚至全世界都在追求着一张专辑的多元化,尽量不要出现重复的风格。”

    “李文音纵使将国风玩出了花样,也难以回避一个根本的问题------审美疲劳!”

    “虽然有松有弛,但无疑多多少少的限制了歌曲的方向,像是一名天马行空的音乐人用国风这个概念限制住了自己。”

    “更令人感觉惋惜的,是李文音的才华似乎出现了尽头。”

    “一首《无涯》中,本来极好的摇滚,却生硬的穿插了一段民族山歌,太过突兀的反差令这首歌变成了失败的作品。”

    “若是放在平时,或许不会引起如此剧烈的观众反应,但在演唱会上唱新歌这种冒险的举动之下,《无涯》无疑是给李文音的音乐生涯上抹了一笔黑色。”

    “或许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李文音出道以来,不断的放出一首又一首令人惊叹的作品,但这一次......却一言难尽!”

    “演唱会的观众反响,如同车祸现场!”

    “只能期待李文音这一次国风演唱会后续的发展!”

    一名******的记者,仔细的品啄后,洋洋洒洒的打出了这么一大段文字,发给了自己的责任编辑。

    一手的大新闻!

    手快有,手慢无,新闻要的就是一个时效性与迅速性!

    因为新闻是需要传播与发酵的!

    越快越好!

    【李文音江郎才尽?】

    这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噱头!!

    笑了笑,黑框眼镜的记者满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舞台上刚刚退场的李文音。

    -------------------

    但是李文音对这一切一无所知。

    后台换衣服的速度非常快。

    几名工作人员将李文音身上的衣服一扯,外衣便脱落了下来,将一套衣服递给李文音后,李文音迅速的脱下内衬与鞋袜,以最快的速度穿上下一场演出的演出服。

    而造型师与化妆师也趁着这个时间,给李文音快速的改妆上妆。

    风风火火的后台就如同战斗一般。

    当李文音再次登场的时候,造型焕然一新,但距离歌曲结束却只不过短短的一分钟。

    但一分钟,在演唱会的这种场合,也显得有些漫长。

    不过所幸,在串场的时候,早早就安排好了下一个节目的伴舞。

    伴舞们率先登场。

    一名名舞团的女舞者们,却身着宋代的仕女服,手中缠着绫罗绸缎。

    编钟与丝竹的乐舞,本就是起源于唐代,到了宋代发展到巅峰!

    初唐鼎盛,文化发展迅猛。

    荟萃历代歌舞的长处,兼收了各国的文化精华。

    唐王朝百国朝贺,兼容并包,海纳百川!

    从礼乐,变成了乐舞。

    气势磅礴,场面壮观。

    集诗词歌赋为一体,琴瑟和鸣,钟鼓齐奏。

    搭配上舒展流畅却不失力量感的舞蹈,华丽的服饰。

    轻歌曼舞!

    乐舞的兴盛也正是盛唐时期歌舞升平、国泰民安的完美写照!

    只不过,因为缺少传承,人们从古籍文献,壁画等遗留下来的文物中,逆推编篡乐舞,试图重现长安城中优美的乐舞。

    而这一次舞台之上,为了给李文音争取换衣服的时间,前后的舞蹈编排加在一起,比原曲还要多了两分十五秒的乐舞。

    本来还想更多的,但在演唱会这样的场合下,乐舞过于冗长,却更容易影响演唱会的质量。

二百六十五 江郎才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