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三十三 要模特干啥?我又不会画画......(求订阅~)(1/2)
作者:武剑仙
    萨拉曼的内心直呼好家伙。

    合着人家米勒和你扯皮那么久,你正眼都没瞧过一次?

    连名字都不记得了?

    “就是之前在比赛里和你做过对手的那个!”

    萨拉曼摇了摇头,轻轻一笑。

    “那个小伙子其实真的很强的,但年轻嘛,张狂一些是可以理解的,撞上你刚好给人家上了一课。”

    “......对手?”

    李文音似乎是想起来了,但还是感觉没什么印象。

    “弹钢琴的还是拉小提琴的啊?”

    “......钢琴......”

    “哦......哦!好像是有这么个人!”

    “......”

    萨拉曼脸色一黑,并不想和李文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话说回来,李,有没有考虑与我们合作合作?把你的市场往北美这边拓展拓展?”

    转移了一个话题,萨拉曼笑了笑。

    “我们这边待遇可是很好的,李这样的人才如果移民,肯定能获得非常多非常优厚的待遇,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们加拿大?”

    “这个?哈哈!目前没怎么仔细想过。”

    李文音顿时内心一凛,挠了挠头,打了个哈哈。

    “和寰球影音这不是签订了合作意向么,接下来看看走势吧!”

    “至于移民......哈哈!我觉得目前的状况就挺不错的。”

    一边说着,李文音一边就觉得荒唐。

    宁真的打听我的身份了嘛?

    我移民?

    宁脑子咧?

    ......

    萨拉曼点了点头,微微一笑,也并没有在意,仿佛就像是开玩笑一般。

    众所周知,文化的中心一向是在欧亚大陆。

    甭管是文艺复兴还是文艺复刻,但不可否认的是,西方古典音乐的文化中心,一向是欧洲。

    美洲.......孤悬于海外,历史文化上相对欧亚大陆来说确实没什么底子。

    但由于美洲现代国力的强盛,并且祖宗也源于英伦三岛和欧洲大陆,在文化发展上也并不逊色于欧洲,毕竟,儿子走出家门后挣的再多也是儿子。

    但很显然,虽然穿一条裤子,但心里还是有小九九的。

    本来,显得一片平和。

    只不过,在艺术的领域,出现了一尊巨兽。

    俄派艺术!!

    俄罗斯学派的艺术不仅保留了原汁原味,甚至在此基础上,发展出了独特的民族风情与艺术特点!

    独树一帜,甚至有些力压欧美的学派。

    所以,在艺术的行当里,各方非常的微妙。

    爸爸和儿子组团与毛子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均势。

    可是......

    现在亚洲居然也不甘示弱了起来。

    一个李文音,带起了一阵“东方派”的热潮,东方学派当真是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在发展!

    以前没有李文音的时候,在不少西方音乐家看来,亚洲的演奏家音乐家,要么就抱着“自己”无法理解的“文化”自嗨,要么就隶属于俄罗斯学派或是欧洲学派。

    而现在呢?

    这帮东方人似乎就像是造了好几年车却找不到行车大道的人一般,被李文音这么一波仙人指路找到了路,从这以后,直接就原地飙到了两百八十迈。

    谁顶得住啊!

    更是因为李文音那新颖的思想与音乐理念,更是让东方派显得百花齐放!!

    高难度的炫技后,又有东方人特有的婉转与含蓄。

    以小提琴钢琴化,钢琴交响化的独特思想,引领了东方学派的潮流,令东方最新出现的演奏家作曲家们表演出更多令人震惊的作品!

    更是在作曲内涵与思想上,附带了华国文化的特色与符号!

    一如不少研究生研究的课题。

    《苗岭的早晨》那地方音乐元素“苗族飞歌”与古典音乐的融合。

    《金色的炉台》那显示在音符中的东方思想与时代烙印。

    更是《梁山伯与祝英台》那古时流传下来的民间故事,用西方人更接受的方式,走出国门,发扬文化,诚然,让不少外国的音乐爱好者,以最容易接受的方式体验到了来自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从而好奇起不少相关的华国文化,也让更多外界的音乐人士,或是非音乐人士,感到了一丝不对味。

    当文化所主导的价值观侵入到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体系下,造成的后果往往不仅仅是文艺方面的问题。

    上一个倒霉的老大哥可就在旁边看着呢。

    肯德基,麦当劳,音乐,美术,电影,“好莱坞”“耐克”等所谓的文化符号不断的被民众接受,最终......

    所以,李文音的崛起,带动着整个亚文化圈古典音乐的进步,引起的文艺界的这场地震,着实波及了不少人!

    但李文音与欧洲乐坛的关系却颇为不错,甚至不少音乐家还疯狂痴迷李文音。

    就好像一个班级里,本来互相竞争的黑发金发两波人中,突然出现了一名黑发愣头青,拿着金发老二家里的传统艺能,一个叫做“古典音乐”的东西,与金发老二的关系日渐亲密,而黑发阵营中,伴随着学些金发老二传统艺能,并且不断的进步,开始向金发老二安利黑发家族的历史文化。

    金发老二眼前一亮,突然觉得黑发大兄弟家里的东西真不戳......

    你这浓眉大眼的居然也背叛了......

    这种情况下,美洲大兄弟便有了小心思。

    于是乎......传统艺能便上演了。

    你说我要是说服李文音移民我们加拿大了,那东方学派的创始人是加拿大人,以后不就慢慢变成加拿大学派了?

    就算华国文化在加拿大或许会水土不服,但至少有李文音啊!

    实在不行,也可以混淆一波。

    “音乐是无国界的!”

    基于这些复杂的东西,萨拉曼早就被告知,看看能否试着拉拢李文音加入到自己的大家庭中。

    ......

    但很显然,移民者不懂传统者,传统者也不懂移民者。

    萨拉曼这句话,顶多就是被当成开玩笑。

    李文音笑了笑。

    “比赛就剩下最后的一周,之后去与寰球影音搞一搞合作上的事情,这边的事情都搞完以后,我就得赶紧回去工作了。”

    “嗯嗯!”

    萨拉曼点了点头,也并没有说什么。

    ......

    日子慢慢过去。

    一周后,李文音正式交接完比赛所有的工作后,圆满的结束了评委的工作。

    第二天,便要坐飞机前往灯塔,去往寰球影音的总部进行乐曲录制以及专辑制作的相关工作。

    古典音乐这个东西,看上去似乎没什么人听,消费市场小。

    但实际上,真正在大型的唱片公司看来,这也不是一个小市场,相反,这里的蛋糕......很大!

    甚至大到想象不到!

    很多早已经死了十好几年上百年的音乐大师们,用他们的作品,让一些并没有什么名气的演奏家演奏以后,打着原作的名号拿去制成唱片卖钱。

    赚翻了。

    只要你够nb,手眼通天,完全可以在这方面空手套白狼。

    别问,问就是这是人类艺术的结晶,我收费是应该的。

    至于有没有这个权力......

五百三十三 要模特干啥?我又不会画画......(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