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二十 都到顶了,肯定得想方法突破啊!(求订阅~)(2/2)
作者:武剑仙

    “我跟你说啊!!”

    看了看四周的大佬,伊万小声的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对工作人员说道。

    “像是这样的大佬,一举一动,一个思想,是可以改变行业接下来发展方向的!!”

    发展方向!!

    工作人员顿时就被唬住了。

    “真的假的?”

    “真的!!”

    伊万确信的点了点头,凝重的说道。

    “千真万确!!”

    “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好像音乐的历史中,曾经出现了贝多芬这个惊才绝艳的天才,将板正古朴,更多是阐述理性的古典音乐,绽放出了炽热的感情火花。”

    “这种将感性无与伦比的倾注到音乐中,才诞生了后来的浪漫派,影响了无数的人。”

    在工作人员目瞪口呆中,伊万继续说道。

    “所以,发展到了现在,市面上的音乐便充斥着满满的感情,你想想,相比于一开始关于宗教,关于祭祀,关于礼节的理性音乐,变成了现在的样子,这都是音乐一步步发展来的!”

    “当然了,并不是说要以什么什么为尊,只是说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已。”

    伊万摆了摆手,嘿嘿一笑。

    “就像是贝多芬,在形式美上也绝对做到了无与伦比,比如.......《命运》的那种压迫感,那种抗争感,其实就来源于形式美.......”

    “但他在情感化的开头却至关重要,这种追求人文精神极大的影响了后代。”

    “那李文音呢?”

    工作人员开始不懂了。

    “李啊,李很特殊吧!可以说是非常奇怪了。”

    伊万笑了笑。

    “李的风格其实很奇怪,他受到了贝多芬为首的很多音乐家的影响,风格本来非常的浪漫主义.......”

    “但更是不难发现......李文音也一直在追求形式上的突破。”

    “其实,经过这一次的音乐会,我们不难发现,李在艺术美上,造诣与他在形式美的造诣上一样,也同样达到了天花板。”

    说到这里,伊万忍不住耸了耸肩,感到有些荒唐。

    “所以你看他们的争论,表面上是讲形式美与艺术美哪一方更重要......但其实并不止如此。”

    “李文音的音乐理念与音乐的美学思想,其实本来就已经将这两种发展到极高了。”

    “他认为,音乐应该具有形式美,这种必不可少的基础是一切音乐作品的前提。”

    “他也认为,音乐应该具有文学性,脱离空虚的幻象,追求情感表达的确定性。”

    “他认为音乐应当表达情感,也更应该具有极高的道德性,这样的人文关怀其实在李文音的作品中体现的非常浓郁。”

    说到这里,伊万双手一摊,颇有些无语。

    “你看,都到了这个程度了......”

    “所以,面对这个时候,李是一定要突破的,所以会用交流辩论的形式来寻求自己内心的答案。”

    工作人员无语极了。

    这tm意思不就是......

    都到顶了,肯定得想办法突破啊!

    没思路?

    没思路也不怕!

    实在不行吵一架也行啊!

    ......

    于是,李文音便决定搞个交流会。

    管他突破不突破的.......

    先吵起来再说.......

    ......

    “突破?”

    “嗯!”

    听闻工作人员的反问,伊万点了点头,露出了向往的笑容。

    “李现在的突破,已经不仅仅是他本人的突破了,或者说,很早之前,他的突破,就已经代表了音乐的突破。”

    “所以,这样的人,别说是一言一行,甚至就是在作品中潜移默化的思维,都足以影响很多事情。”

    听闻伊万的解释,工作人员忍不住有点咂舌。

    现在的李文音,已经走到了这里吗?

    一己之力,影响整个行业?

    工作人员露出了一种.......古怪的神色。

    有些不敢置信,也有些震惊。

    “是的,不是你想的夸张,事实要比你想的还要夸张。”

    伊万笑了笑。

    “普通的音乐人,或者普通的音乐大师,确实难以做到这样的影响力,但李文音不同。”

    “这个不同不是源自于他业的地位,而是源自于.......他做过的事情。”

    “他是真的突破过演奏艺术,作曲艺术的行业瓶颈,而非是理想化的张口就来,他的理论,是有着现实行为做依据的,也是有成功例子做铺垫的。”

    “所以,这样有过突破成就的人,想要如何选择下一步,就变得至关重要了,你们可能觉得李文音很nb,很无敌,怎么样都是厉害的,都是对的,李文音也深知这一点,所以,这个时候就更需要谨慎,不然,影响的不仅是行业,还会影响......”

    伊万的话让工作人员有些窒息。

    “所以,李文音才会与行业内的大师们进行辩驳,去真正的确认自己内心所想。”

    “也就是说,李文音也是在犹豫,接下来,究竟是要侧重于作品的思想表达这种人文关怀,人文情感,社会观念等方面.......”

    “还是在他突破过的基础上,进一步的进行形式上的突破,也就是音乐本身的突破!”

    “原来如此!!大佬的世界果然很难懂啊!”

    这些话,直接震惊工作人员一整年。

    ......

    其实,伊万的话很好理解。

    理论的争论是否重要?

    确实很重要,但不至于影响出这么大的关注与轰动。

    轰动的程度取决于于成就上!

    就好像.......

    “我nm真的想现在就弄死你!!”

    如果这话是老婆说的.......很可能笑嘻嘻的带过,不当回事。

    如果是普通人说的,可能也觉得对方是口嗨。

    但如果这句话......

    是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犯说的呢?

    这tm谁能不害怕?

    人家是有前科的啊!!又不是没做过.......

    放在李文音的身上也是同理。

    在突破“形式”上,李文音着实是有着“前科”的,而且还有的不少!

    更何况,在这一次的音乐交流之前,李文音的艺术情感表达与作品中的哲学思考......一向被不少音乐家所诟病。

    而现在,李文音等于是两开花。

    不再存在短板!

    接下来,寻求的,正是另一步突破的方向!

    而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李文音的做法,思考,作品,都会引起无数的簇拥对李文音争相的开始模仿!

    甚至可以说,真正在行业顶尖中,掀起一波热度与浪潮。

    这对行业的影响是极其巨大的!

    一名大师可能难以影响行业.......

    但如果这名大师,折服了一批其他的顶尖大师,并且被争相模仿!

    这就形成了学派!

    而秉持李文音一些理念的学派,其影响力开始向着世界蔓延。

    这就有点可怕了!

    ......

    此时,工作人员忍不住看向正在思考的李文音,忍不住感到了一种.......设身处地的骄傲感。

    这是个搅动了世界音乐风云的人。

    在世界的舞台上尽情的挥洒自己存在的笔墨,是多么潇洒的一件事。

    而这样的人.......是我们的同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