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因为人类(1/2)
作者:黑山青狐
    宇宙蝗虫,很多对人类有偏见的智慧生物,都以这种称呼,来表达自己的敌意。

    其实这也是人类迥异的思维方式,所带来的结果。

    在主宇宙当中,也是有虫族存在的,其种族特性,和蔚蓝星电影中,不断繁殖扩张的虫族,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那样的虫族,反而不会招惹太大的厌恶,很多人甚至更愿意和虫族合作,而不愿意选择人族。

    无他,虫族在主宇宙种族当中,不算什么无敌的生物。

    他们只能物理意义的不断繁殖,让种族数量指数攀升。

    但是有很多种族,是专门克制虫族的,所谓的数量取胜,对他们也毫无意义。

    就像关联体,是可以一层层往上,直接同化虫族母皇的。

    所以不管从什么方面,关联体,都比虫族要恐怖。

    最重要的是,虫族比较实诚,母皇答应的事情,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非特殊情况,是不会撒谎的。

    而人类,即便是普通人的思维,也是充满不确定性的,经常表现的言行不一。

    他们也是极其复杂的一个种族,内斗比谁都严重,但是某些时候,又比谁都要团结。

    就像发现了和高级文明接触的时候,人类意识到自己是不可能干的过人家的。

    于是他们的思维,就会趋向于“曲线救国”。

    那就是打不过,就加入,逐渐融入对方的文明,然后窃取对方的文明成果。

    很多人类当在对方的文明中,达到了某个高度的时候,他们就会毅然决然的,将自己窃取的机密资料,传回自己的种族内部。

    即便死亡,也在所不惜。

    这样的行为,在很多智慧生命看来,和偷、抢有什么区别。

    我都信任你的,对你委以重任,然后你头也不回的,直接将我的信任践踏,将我们的机密资料,偷回自己的母星。

    然后这还不算完,你看这么“团结”的人类,在获取了发达文明的资料之后,本应该共享,促进集体跃迁吧?

    人类不会这么做,他们根本不会共享自己偷来的资料。

    就算是同一个国家,他们也会对资料进行一定程度保密? 乃至根本不让其他族人知道。

    若是想要资料? 那就付出代价,花钱买,或者用其他东西来换。

    然后人类就会在一瞬间的团结之后,再次陷入内斗当中? 不停的派间谍,打入另一批自己人的内部,或者直接亮家伙,偷和抢都可以,反正怎么都要为自己谋取利益。

    很多次,被盗取了资料的文明,派人去找人类算账。

    当到了的时候,就发现他们自己反而打起来了。

    而当外部敌人来临的时候,他们又突然不打了,发自内心的认为,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应该一致对外。

    甚至某些人,为了保护上一秒还是敌人的异国人,而牺牲自己,都能够自我感动,毫不犹豫的去做。

    这让很多意识形态不同的外星种族,感到完全摸不着头脑。

    人类,到底是怎么想的?

    脑子瓦特了吧?

    你们到底是团结呢,还是自私呢?

    完全难以理解。

    除此之外,人类作为高智慧生物,繁衍能力实在是太强了。

    可以在宇宙各处,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没有特定喜爱的环境,觉得某个地方待腻了,就换个地方定居了。

    哪怕他们可以一辈子,不返回自己出生地所在的环境,并且不断的嫌弃,自己出生地的恶劣情况。

    当有外星人,捕捉到他们脸上那抹,对于出生地真实的厌恶,然后跟着他们一起吐槽的时候。

    某些人类就翻脸了!

    你凭什么说我故乡!

    外星人更懵了,这,你,我,不是你在说吗?

148、因为人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