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真实(六更补)(1/2)
作者:黑山青狐
    也幸好是邦尼维尔拥有一天之内,横跨大陆的力量。

    要不然其他人被唐川这么扔在异国他乡,还是一个漂亮女人,说不定路上产生的故事,又能写一本小说了。

    当天傍晚,邦尼维尔如同黑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皇庭。

    侍卫们,特别是邦尼维尔的近侍们,都是一脸懵逼的。

    虽然都知道女皇大人拥有人间急速,可那也要出门才行啊。

    他们分明在门口把守的好好的,还以为教皇大人在殿内励精图治呢。

    结果一抬头,人家从外面回来了。

    不过能够把守皇庭的侍卫,都是些心智坚毅之辈,并没有将诧异流露于脸上,纷纷向着空中那抹黑云行礼。

    等黑云远去之后,又开始各司其职起来。

    教皇殿。

    黑云带着破空声,悠然落在地上,身后就如同一面展开的水墨画似的,黑裙飘舞,不沾尘埃。

    推开殿门。

    邦尼维尔便看到仍跪在地上,向神灵祈祷了大半天的霍斯卡。

    霍斯卡也听闻到了身后的动静,转过头来,当看到是女皇后,便虔诚行礼,道:“库卡邦尼维尔,您回来了?”

    虽然言语虔诚,可霍斯卡内心还是忐忑的。

    他怕此刻便代价应验,女皇将不再记得自己,然后斩杀自己这个陌生的入侵者。

    不过邦尼维尔的下句话,却让霍斯卡心头一松,她负手而来,道:“起来吧。”

    霍斯卡再次行礼,拘束的站了起来。

    邦尼维尔却走上前来,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个功臣,自语道:“我怎么还记得你……”

    说罢,邦尼维尔不等霍斯卡开口,再问道:“当时你向神眷屋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有察觉到什么吗?”

    霍斯卡诚实回答道:“神秘店主告诉我,世人将不会记得我的功绩,您将不会感谢我,反之会忘记,乃至厌恶我的存在,这是我所付出的代价。

    而在您离开的这段时间,我哪儿都没去,也什么都没做,仅仅只是在向神灵祈祷着。”

    “……”

    邦尼维尔蹙眉道:“但是你却并没有付出应有的代价……是神灵庇护了你,还是神秘店主的恶作剧呢……”

    霍斯卡不知如何回答,遂选择了沉默。

    邦尼维尔缓步走上阶梯,坐上了教皇之椅,同样没有开口说话,气氛又陷入了沉默。

    现在只可能是两个结果,要么就是神灵庇护了霍斯卡,要么就是神秘店主并没有出手剥夺自己的记忆。

    是他做不到吗?

    还是刻意不去做?

    可他若是做不到的话,又何必提出这样的条件?

    自己的两成力量和味觉,确实被剥夺了,也就代表神秘店主,确实有这样做的实力和底气。

    难道是记忆太过于特殊了,所以难以被篡改吗?

    也不对。

    邦尼维尔思前想后,也觉得神秘店主没有出手的可能性更大。

    这或许只是他的恶作剧,又或许他在出手的时候,被神灵所警告? 所以终止了不善的行为。
166、真实(六更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