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真假(1/2)
作者:黑山青狐
    两颗星球的语言并不相通。

    虽然曙光帝国掌握有精神交流的技术,但是在异域大门洞开之前,他们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再者那样的仪器对于重拾文明不久的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

    所以也就从未制造过那种能与外星人无缝交流的物件。

    阿兹克的那跨时代意义的话语,在苍莽星人耳中,完全就跟狒狒叫一样,完全听不懂。

    好在简易制作出来的发箍,有微弱的散发精神力的用途,只是这种微弱的精神波动,可不是寻常人能够感知到的。

    连那些超凡骑士们也做不到,在场的人也唯有邦尼维尔能够将之捕捉到。

    于情于理,邦尼维尔也都成为了两个文明交流的先驱者。

    她捕捉到了对方想要表达的东西后,收敛心中的震惊情绪,漂浮而起,与阿兹克处于同一高度。

    而后道:“怀揣诚意而来?或许你们将那些炮口收起来,更能展示友好。”

    她的话也化为了精神波动,传递向了阿兹克,因为强度没有达到精神攻击的范畴,所以并没有触发发箍的抵抗机制,想要表达的东西,也顺理成章的传导在了阿兹克的脑海里。

    阿兹克一眼就看出眼前这个凭自身力量漂浮而起的女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强者,她也应该是这颗星球的高层领袖之一。

    不过我说的是怀揣诚意而来,又没说是怀揣绝对的友好而来,这女人是不是搞错什么东西了。

    阿兹克回答道:“我们是来寻找神灵的,能否告诉我们,神灵在何处。”

    邦尼维尔眯了眯眼睛,道:“神灵无处不在,我便是祂们的使徒。”

    简直是废话,什么神灵无处不在,没有十年的神棍生涯,讲不出这样的话。

    不过后半句却引起了阿兹克的警觉,他道:“你是神灵的使徒?那你能联系到神灵吗?”

    邦尼维尔淡淡道:“神灵在信徒遭受苦难的时候,自然会出现。”

    晦涩的话中蕴含着威胁,约莫便是你们最好不好轻举妄动,神灵不会坐视信徒的世界被入侵的。

    阿兹克虽然感知到了邦尼维尔想要表达的意思,可第一反应依旧是:这是个资深神棍。

    苍莽星的社会形态在七级文明的残党们看来,还属于极其落后的土著,开化程度不会太高。

    所以阿兹克在约莫知道对方的武力水平,也没有多高的时候,自然是怀揣着审视的眼光看这里的。

    所谓的神灵在需要时自会出现,不就是你联系不到神灵吗,还说的这么高大上的。

    你这话不仅没有起到威胁的效用,反而让我知道了,你们并不是神灵宠溺的种族,因为即便像你这样资深的神棍,也联系不到神祇,那我似乎少了许多顾忌。

    毕竟,同为信徒,你们也不一定比我们价值高嘛。

    这样的念头在阿兹克的脑海里一闪而逝,便道:“我们同为神灵的信徒,追随神灵留下的痕迹,遵从祂的指引,前来指导你们开化。”

    能不打仗就能控制对方,那谁还愿意打打杀杀的啊。

    就看这些人好不好忽悠了,反正你们也联系不到神灵,那我就说是神灵让我们来指导你们的。

    这话也不算假话,本就就是神让我们来的,这门也是神灵打开的。

    既然神没有现身,两方文明接触之下,对方落后的社会形态,必然是会向己方学习到很多东西的。

    那换句话说,不就是神让我们来,然后我们指导你们吗。

    只要好忽悠,那么就不算入侵,你们应该把我们当成座上宾供着,然后接受我们的指导。

    最好是说也别说了,打也别打了,直接将权柄交到我们手上来,将资源接受我们的调控,再给我们打打白工就行了。

    这话果然让邦尼维尔心中一惊。

310、真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