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结合(1/2)
作者:黑山青狐
    苍老触手怪带着微笑死去,从头到尾没有怪罪过任何人。

    唐川对他给予尊重,没有探测他的思维,也就不知道他的这抹释怀,夹杂着几分其他情绪。

    如果说触手怪发自基因的理智,会让他们从更宏观的角度看待事情,不会被愤怒等情绪主导了思维。

    那么这个幕后黑手,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其肩负整个种族重担的责任,让他甘愿认剥夺他生命的始作俑者为主,默默的死在这里,默默的对海洋施以最后的祝福,无人知晓他的功绩,但他的功绩却始终存在,且会亘古延续下去。

    他知道海洋文明的诞生,是发自某种高维力量的推动,也知道这种高维力量更是一把双刃剑,不仅能够让触手怪们快速建立起文明,更会被其他上级文明所觊觎,一个不慎,便会给布罗塔带来灭亡。

    所以他如同真理先生一样,两个文明的真实推动者,都藏在了幕后,甘愿默默承受所有苦难,而将最正面光明的东西,都留给自己心心念念的种族。

    神的力量被神的使者收走,这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他也没什么好埋怨的了。

    能够万分理智的思考问题,反而让他对这种力量,报以感恩的情绪。

    没有这种力量,触手怪还在海洋深处自相残杀,无法开启真正的灵智。

    没有这种力量,自己早就走到了什么的尽头,而不是以腐朽之躯,仍能执掌大局。

    当诺克顿为他披上长袍,愿他慢走黄泉路的时候,干枯的触手怪某种最后一抹色彩消失无踪,完全丧失了生机。

    他感受到了诺克顿的尊重,而这抹尊重告诉他,这些人不会对海洋文明施以毁灭。

    这便够了,自己的人生虽然无人知晓,但却又真实的熠煜到了死亡的最后一瞬。

    以自己的腐朽之躯,换取海洋文明的继续昌盛,这又算的了什么呢。

    死亡而已,不如海洋。

    唐川让诺克顿将他的尸首葬在了海洋文明的英灵殿,没有碑文,也无人知晓。

    收敛了心绪,唐川将目光放到了眼前这两团事物上面,一个名为死亡,一个名为真理,一阴一阳,一正一反。

    当两者都呈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唐川心中便涌出了一抹不知名的情绪,这感觉让他觉得熟悉。

    和谐自然的气息,充彻在房间里,让人感觉到尤为的舒适。

    两团同源却属性相悖的事物,甚至在互相的靠近,像是磁铁的正负极一般,想要归拢在一起。

    不过这种速度极为的缓慢,要是其他人的话,肯定会发自灵魂的不忍却打破这和谐的基调。

    但唐川任何思维判断,却并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他拿起两团事物,便将之糅合在了一起。

    神奇的事情没有如同预料那般发生。

    当真理与死亡融汇在一起的时候,它们本来内蕴的绚烂色彩,在互相抵消中和,犹如宇宙繁星在碰撞。

    整个布罗塔星球,都笼罩在一种无法言喻的力场当中,这力场让人心里空落落的,似乎有什么东西被从整颗星球中剥离了出来。

    而唐川看到眼前色彩互相抵消的画面,也终于“记了起来”,为什么这东西会让自己感到熟悉。

    他也知道了,哧溜为什么会说这东西的衍生物本来应该好吃,但是太过于寡淡。

    这样的感觉是自己在召唤主神法典的时候,所感悟到的气息。

    但是和主神法典比起来,这东西确实寡淡到了极点,贪吃鬼哧溜也只是报以好奇的情绪,而没有想要下嘴。
330、结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