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我可爱的子孙(1/2)
作者:黑山青狐
    不然怎么能说昆家人傻呢,当见识被外在环境牢牢限制,毕生的活动范围几乎都在皇城,那么对于很多昆氏后人来说,爱情可能是他们一辈子甘愿堕落的温床。

    更莫说这些人本就是被精心挑选出来的存在,他们懂得如何抓住别人的心,对于在年轻时代,相当于一张白纸的昆家人,这无疑是拥有巨大的杀伤力。

    这些人知道,如何让昆家人离不开他们!

    所以很多时候昆氏的决策,便是这些人的决策!

    听枕边人的话,怎么能是过错呢?

    更莫说这个枕边人,也确实比自己要有眼界,更聪明!

    除了扼杀杰出的昆氏族人,从内部取代他们,更是完全的诛心之举!

    由间谍培养出来的孩子,哪怕毕生都不知道父母亲人间谍的身份,可是他们的行为,早就已经被无形操控。

    而操控他们的,便是从小那些长辈们的引导!

    这样的昆氏,谈什么复兴?

    谈什么光宗耀祖?

    拿何去光复雄鹰?

    哭天抢地的大殿内,恐怕也唯有昆巴纳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了,他早就有过预料。

    并且深刻的知道,这还早呢,某些认为自己潜藏颇深,天衣无缝的人,还没有站出来呢!

    而他,也暂时并不知道,那些跟着哭天抢地的人,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

    昆巴纳看着这些走出人群,跪倒在自己身前的人,道:“你们还有什么说的吗?”

    有一身穿华裙的中年美妇,悲怆的看向身后的丈夫儿子,道:“臣没什么好说的!我是苗朗公爵派来的间谍,在二十年前便打入了昆氏的内部!这些年来,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早已铸成大错,愧对相公和儿子!

    臣甘愿受死,唯有一个请求,便是不要让他们看到我凄惨的死相,还请圣徒满足!”

    有一面容俊朗,头发斑白的中年人,眸光中除了悲怆,还有难掩的愧疚与柔情,他看向自己的妻子,道:“对不起,谈不上身不由己,覆水也难以挽回,来世也不要相见了。”

    被他注视着的美妇人如同天塌,跪坐在地上,泪流满面,道:“为什么是你?为什么?!你就真的没有一点愧疚吗?我昆氏付之一炬,对你有什么好处?我问你,你哪怕有一点,是真正爱着我的吗?”

    男子收敛眼中的柔情,表情变得冷冽又僵硬,笑道:“既然已经知道了结局,又何必如此呢,那就由我来完完整整的告诉你,从二十三年前的相遇,到昨日的温存,我都强忍着自己的厌恶,将自己伪装的含情脉脉,天衣无缝,柔情似水,来哄骗你这头待宰而不自知的羔羊。

    你知道我这些年有多痛苦吗?时刻都要装作情意绵绵的样子,哪怕心有万千厌恶,也不能丝毫表露,今天,终于可以解脱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不信,但是由不得你信不信,大可在我死后,将我的心掏出来,看看上面有没有留下你的痕迹,即便有,那除了厌恶,也就只剩憎恨了。

    怎么,你想殉情,跟我一起死啊?”

    男子哈哈大笑,眼泪都笑了出来,道:“好啊,我求之不得,哪怕不是我亲手割下你的脑袋,如果能在黄泉路上,继续玩弄这样蠢笨的羔羊,不再需要丝毫伪装,那我也求之不得呢,哈哈哈哈……”

    昆巴纳静静的看着这一幕幕,留意最多的,还是某些自觉承认的人,在那里与妻儿真情流露。

    对于那些求饶的,默然不语,面如死灰的,倒并没有什么关注。

    他知道人性。

    数十年的时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能成为间谍的人,多数也根本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长时间的朝夕相处,必然有不少人,会真正生出情愫。

    虽然那不能掩盖他们的罪过,可多少能够让昆巴纳看到属于人性的光辉。

    那对自己妻儿骂的最无情、最冷冽的几人,昆巴纳实则是能够在他们眼中,看到那超越生死的爱意的。

    作为玩弄人性的大师,只要露出了破绽,表演的太过用力,昆巴纳也能够看出真与假的。

409、我可爱的子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