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嘴贱(2/2)
作者:黑山青狐

    知道了这是直面本心的问题后,很多人便会完全抛却那些主观的自信,试图以绝对的理智,去衡量自己未来的可能,而不被盲目的自信蒙蔽双眼。

    但是从他们的脸色来看,好像几率都不大高的样子。

    不过唐川的回答,却语不惊生死不休,他充满自信的直言道:“百分百,我不为神,天理难容。”

    !!!

    这样的回答果然让所有人都震惊,觉得荒诞又违和,并不知道唐川的信心来自何处。

    荒诞的是怎么可能会有人觉得,自己百分百可以证道为真神。

    要知道鬼冢有史以来这么多年,也没听到哪个前辈证道半神的,更莫说虚无缥缈的真神了。

    那些第五层的妖孽何其不可一世,举目四望几无相提并论者。

    可要说那些人中最杰出的,运气最好的,资源最丰厚的,能够证道半神,可能还有几个人会相信,觉得那有可能。

    真神为何物,他们至今无法理解,也从始至终知道,自己追求的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几乎百分百会折戟在路上。

    可是现在,眼前这个异军突起的妖孽新人,却自信说自己百分百能够成为真神!

    这明显就是荒诞之言,没有人应该如此自信的说出这样的话来,就算是真神转世重修也不可能,就算是按照自己以往开辟的神路,以绝对的感悟重走一遍,其中也蕴含着太多的艰险。

    不管是和同样妖孽的人神路争锋,还是在神路上一丝一毫倏忽懈怠,那都有极大的可能,让真神重修也折戟在路上。

    即便有横扫星空,举世无敌的天赋、实力、资源、运气、感悟,也不可能复制自己曾经的路,那千难万难。

    可让人觉得违和的却是,他们确实能够从无量天尊的话里,听出丝毫没有作假的自信。

    他是在回应假无量天尊的问题,也没有作假的理由啊。

    作假也更应向利亚纳那般,给人一种色厉内荏,刻意伪装强大的感觉啊……

    假无量天尊哈哈大笑,问出了所有人心中的疑惑,道:“那么告诉我,你的信心来自于何方,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唐川回答道:“过去的我和未来的我,以及我无法言说的朋友,都会助我踏上至高无上的巅峰,或者说,我从始至终都始终处在最高处。”

    那肯定不能给你说,现在至高主神格就在我脑海里,严格意义来说我现在就是至高的神祇啊。

    不过这样的回应,也确实没有说谎,代表唐川绝对自信的源泉。

    不管你们听不听得懂,反正如果你遵守游戏机制的话,那么一定能够感受到,我没有丝毫作假,完全理智且发自本心的回答。

    假唐川蹙眉歪头,打量着自信满满的真唐川,他确实在游戏机制里,没有感受到这个回答的漏洞,没有任何作假的情绪在里面。

    可是这也回答的太模糊了吧……

    他问道:“你是神祇转世吗?”

    这也是所有人心中的猜测,因为不管从信心的来源,还是从那模糊的话语看来,好像都趋近于这个答案。

    不过唐川却摇摇头,道:“不是,所以这是第三个问题吗。”

    主神是不会转世的,或者说主神是不会死的,又谈何转世呢。

    至于自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唐川自己也不知道。

    他的回答又让众人的猜测扑朔迷离起来,这下是完全摸不着头脑了。

    假唐川却尴尬的咧咧嘴,道:“不,这不是第三个问题,因为这和你的本心无关,所以不在游戏机制里,只是我单纯好奇而已,或者说……嘴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