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咸鱼与神仙(1/2)
作者:黑山青狐
    阿兹克和昆巴纳都知道,在之前那样互相敌视的局势下,想要双方诚心的互相同化,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这还得一步步的满满来,不是他们的一句话就能决定的,需要己方自发的接纳对方。

    而这样互相制衡,互相索取,潜移默化的融合,无疑是最符合他们利益的。

    阿兹克深刻的知道,作为旧时代的残党们,他们是不可能被苍莽星完全同化的,这一点他根本不担忧。

    但是互相加强了交流,也更能激发创造的活力,苍莽星确实有很多资源,特别是人才资源,是他们非常需要的。

    超凡强者便是近乎无限能源高级仪器,这点他深以为然。

    没看到当时穿过异域大门的那艘母舰,就是自己参与,亲自“捏造”出来的吗,缺乏全方面系统性高端仪器的他们,想要加快发展速度,和超凡强者合作,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同理,昆巴纳的利益也是这样的,对方的人才与技术资源,己方那都不是欠缺了,几乎就是没有。

    互相同化,我这边派去人提供你们的精神需求,指导你们修炼,你那边派人来帮我们提供技术支援,互相交流着,再挂钩上利益牵扯,往后想斩断都难了。

    合则两利,难舍难分,甚至可以认可双方结亲。

    那样的话,以后谁才是未来融合文明的引导者,就不是用武力来决定的了,那需要各自的运行谋算,更可能的是走向共同繁荣,加快新科技时代的到来。

    近十年的时间,成果也是显著的,苍莽星的电流网路已经普及,计算机、能源汽车等产物,也进入了千家万户。

    甚至苍莽星的人还推陈出新,商户们用异域文明的技术,研制出了很多娱乐产物,小型游乐园也建立了起来,并且顺利的输出到了曙光帝国。

    人家知道技术很简单,也傲娇的不想把有限的精力、资源放在这方面,但是苍莽星土著都修建起来了,那不用白不用,偶尔去娱乐一下,并一边享受,一边鄙夷其中的技术缺憾,也成为了曙光帝国的日常。

    三年前,阿兹克和昆巴纳两位首脑合作制造出的全新动力星舰,顺利将宇航员送到了各自行星系的外围转了一圈,并将视频影像记录下来,让每个人都看到星辰大海,发现不久的将来,自己身为一个普通人,也能够在星辰之中遨游,便又将这种互利的合作情绪,推到了最高峰。

    三年内,各种珍稀的矿藏,被从毗邻的几颗行星中挖掘回来,一时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野望,也成为了每个人的向往。

    曙光帝国甚至在由此,开始筹备在其他星球之上建立基地了。

    星际殖民的人选,除了大多数的自己人,还有少数来自于苍莽星的人。

    这倒不是阿兹克为了促进融合,单纯到什么计划都和别人分享。

    确实是人家苍莽星的超凡强者,在殖民域外星球的过程中,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普通人到了域外星球,可能走两步就感到身体不适了,而超凡强者不仅可以起到救援并应对京畿危机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基地快速的向外开拓。

    并且苍莽星某些神话生物,还拥有让种子快速发芽,生长茂盛的能力,这更有助于快速改造陌生环境,直到让环境达到普通人也可以生存的程度,迅速扩张文明的版图。

    繁衍一时间也成为了曙光帝国的重任,他们需要大量的人口,去执行宇宙扩张的任务。

    一切都在欣欣向荣的发展,常人根本感受不到统治者的激烈博弈,只感到时代跃迁的壮阔,以及物质水平质的拔高。

    曙光帝国人的认知太超前,他们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些步骤,他们以前就经历过。

    而苍莽星这些乡巴佬,却从方方面面,感到了智者昆巴纳带来的好处,他的伟大将会载入史册,被永世瞻仰,没有人再以任何方式,质疑昆巴纳的统治了。

    不过……

    唐川在观察到信徒们在这十年内的改变时,却诧异于还有一个人,为什么没有如自己预想的那样积极的落子星空。

    邦尼维尔的身影,在这些年的重大变迁中,似乎显得不那么突出和重要啊。

    这可不是自己记忆中她的风格,怎么就变成一条咸鱼了呢?

    唐川向苍蓝大陆投去视野,便察觉到了邦尼维尔心态的改变。

    此间的苍蓝大陆,人们物质与精神水平,绝对是三方势力中的标杆,是天顶星级别的存在。

    以至于在物质与精神都极其富庶的情况下,苍蓝大陆的艺术创作数量,比当初翻了十倍以上。

    很多人虽然和咸鱼一样,还是生活在那一亩三分田,但对世界的认知与追求,早已天翻地覆,享受生活,成为了苍蓝大陆的主基调。
468、咸鱼与神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