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是挺热闹的(1/2)
作者:黑山青狐
    唐川闻言却摇头道:“一分钟太长,我们抓紧当下便足以,哪怕一分钟之后我们再不能相遇,但这也一定是今晚我最美好的回忆。”

    古典丽人愣了愣,心想这人说话怎么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自己让他一分钟内说服自己,他不应该抛出各种底牌,来吸引自己的注意吗。

    常规套路便是旁敲侧击的表示自己是贵族,自己很有钱,自己有强大的社会地位与人脉等等……

    不过这话也的确吸引了自己的注意……

    她道:“然后呢?一分钟马上就要过去了,而且这肯定不是我今晚最好的回忆。”

    “没关系的。”

    唐川感叹道:“一分钟虽不足以让你看到我睿智又烂漫的完整灵魂,但我的确在试图向你靠近,如果你只能看到我平平无奇的身躯,而看不到那颗发光的心灵,那么我会感到伤感,却并不会觉得失望,因为还说不定是谁的损失。”

    古典丽人没来由的笑了起来,道:“你的话总让我想到风度翩翩的年轻诗人,如果是那样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我想我会为之吸引的,可是放在你身上,似乎十分不搭调。”

    唐川伸出酒杯,和对方碰了一下,喝了一口酒,继续道:“大多数诗人只是拥有一颗无处安放的惶恐灵魂,那才是他们烂漫到与世界格格不入的原因,而我,这具魁梧的身躯,完全足够放下那深沉的智慧和诗意的情调。”

    这话似乎让古典丽人想到了什么,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道:“无处安放的惶恐灵魂吗,或许是这样的……不过你可称不上魁梧,恩,粗壮倒是勉强……”

    唐川感叹道:“如果这话放在其他人口中,我会因此恼怒,这是对我身体的侮辱。”

    古典丽人闻言摇头道:“不,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你表现的似乎并不在意而已,如果让你感到侮辱,我很抱歉,没有恶意。”

    唐川却笑道:“我还没说完呢,这话放在你口中,我却没有丝毫愠怒的情绪,不管你相不相信,在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被你深深吸引,如果你感到愧疚,那么我可就要乘人之危邀请你跳一场舞了。”

    说着,唐川伸出了他那粗大肥硕的手掌。

    古典丽人犹豫了一阵,放下酒杯,将自己的手掌放了上去,苦笑道:“好吧,一支舞,就一支。”

    而后便在唐川的带动下,于悠扬的音乐中,走入人群,跳起了舒婉的双人舞。

    这一切都取决于苍蓝大陆现如今开放而烂漫的民间氛围,要是在苍黄大陆,唐川那一席话,估计得被当成神经病和怪蜀黍。

    可唐川一接触就发现坏了,好像自己认错人了,手感不对啊……

    古典丽人有意无意的询问着唐川的身份,而唐川却在想着找个借口离开,继续寻找邦尼维尔。

    古典丽人道:“你说话很有格调,是贵族出身吗。”

    唐川心头尴尬万分,却还是不动声色道:“是的,我是一个旅居在此的贵族,想要找到一个栖心之所。”

    古典丽人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唐川目光搜索附近的可疑人选,并道:“唐纳德川,你呢?”

    古典丽人笑道:“撒尔切,你既然是旅居到这里,那么肯定还会离开吧,会呆到什么时候?”

    此刻,悠扬的音乐逐渐急促起来,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舞池。

    唐川道:“不知道,但至少也得跳完这支舞吧。”
514、是挺热闹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