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欢迎加入(1/2)
作者:黑山青狐
    这段时间关联体在局部战场节节败退,丢失了不少地盘,而且某些战役堪称损失惨重,让集合体也为之诧异,不得其解,但是却没有不乘胜追击的理由,以至于战果连连。

    乘胜追击之余,集合体自然也没有这么容易掉以轻心,为了预防关联体刻意示敌以弱,或者暗中有另外的谋划,他也增强了自己各方面的防御。

    本来疯狗般的对手突然羸弱起来,而且这个对手还没有内乱的因素,因为本就是一个思维体,更没有发现外来的压力,集合体自然不会认为关联体这么好战胜的。

    不过不管怎么调查,也都没有找出关联体此般变化的本质原因。

    这个原因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那就是唐川一行人的小团队了。

    关联体付出了极大的资源,为了确保稳妥,甚至牺牲自己的某些重要地盘,去给唐川谋划到了一个名正言顺加入集合体的身份。

    当关联体的兵力重新“正常”起来后,她已经失去了大部分战场的主动权,再想找回优势,乃至是均势已然千难万难了。

    而唐川,这时也拿着名正言顺的身份,来到了集合体的核心区域之一。

    和他一路前来的,还有数千个样貌各异的外星人,他们都是通过考核,被选中加入集合体的人选。

    这是集合体繁衍拓展的方式,并不强迫,全凭自愿,不过还是要通过严苛的考核,毕竟不是随便什么垃圾思想,都能够被写进集合意识中枢的,更要能够在物质世界,对己方提供一些必要的资源援助。

    唐川的假身份在这群人中并不起眼,他的考核成绩也居于中游,完全有初步资格加入集合体,也不会被轻易注意到。

    运送他们的飞船,稳稳的降落在了这颗星球之上,从高空俯瞰下方的场景,给唐川的感觉和关联体类似,但细微处不像关联体那么一致,有着细微的差别,这得益于每个个体被保留的一点主观意识。

    这也是很多人都想加入集合体一步登天,却没有愿意加入关联体的原因。

    唐川的身旁是个巨大的外星生物,估计足够几十米高,长相类似十分利维坦,不过却是陆地生物,身上披着一层生物装甲,坐在那里不动,乍一看还像是一艘造型浮夸的战机。

    虽然体型很大,可是在这硕大的飞船内部,占据的也只是一小处空间罢了。

    两人十分谈得来,也互相交流了对方加入集合体的原因。

    唐川给出的答案是,自己厌倦了原本文明的尔虞我诈,亲人基本都逝去了,自己的挚友也消失很久,再见到的时候,已经沦为了关联体的一部分,也就是被同化了。

    而自己原本的文明,并不像因此开罪关联体,寥寥几个普通成员被同化,言语上的指摘可以有,但不足以达到向关联体开战的程度。

    于是他维权不能后心灰意冷,便决定加入集合体,帮助自己的挚友真正解脱。

    这样的身份无疑是十分“根正苗红”的,只要验证了他不是关联体的同化体,很容易就能加入集合体的阵营,谁让这两边是宿敌呢,现在又针锋相对,彻底开战了。

    而库洛,也就是这个高大的生物,他加入集合体的原因就更简单了,自己的文明失落,修炼的天赋也不强,那么想要再进一步,直接从低纬生物跃迁到高维生物,加入集合体无疑是最简单的路径,还收获了大集体的保护。

    “听说将意识写入中枢后,我们对世界的认知也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会重新审视过往的一切,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虽到了这里已经没有退路,但我还是不想忘了曾经的感动。”库洛看着窗外说道。

    唐川闻言笑道:“我们的记忆是真实存在的,不理智的部分,也不会被写入意识中枢,虽然那海量的客观意识必然会影响我们的判断,但有得亦有失,或许那时记忆中的感动,会显得更为璀璨也说不定,我认为你不必多想。”
535、欢迎加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