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问题很严重(1/2)
作者:黑山青狐
    飞船的速度很快,只经过了一次空间跳跃,就来到了目标区域附近。

    护卫群开道,主舰平稳的降落在了这颗星球之上。

    前来接机的除了集合体成员,还有盟友文明的长官。

    这些人都是来配合唐川一行人进行筛查间谍工作的,只知道他们的权限很高,包括集合体成员们,在集合体战时结构调整以后,也都不知道唐川的具体身份。

    他们只用知道配合就行了。

    在来到这颗星球之前,唐川就已经从集体意识中枢内知晓了这里的情况,所以也没怎么寒暄,直接进入了主题。

    盟友文明的长官将他们带到一片已经被完全监管的区域,里面有少数集合体成员,更多的是盟友文明的士兵。

    据集体意识中枢的讯息,这里已经出现了间谍,只是因为盟友的存在,集合体也不好判断瑕疵存在于哪里,只得将这一片区域都封禁。

    手下们拿出某种圆柱形的尖端仪器扫视着这片区域,先是将自己的成员们审查了一遍,果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剩下来的就算盟友的成员们了,在长官的要求下,所有人排成队伍,以便反间谍侦查小组逐个探查。

    唐川在前方看着这一幕,目光也在到处扫视,表情冷峻镇重,他觉得自己此刻就像是*的盖世太保头子,在审查着一切背离了组织的成员。

    盟友的士兵们大多都非常配合,心里没鬼自然没什么好抗拒的,一切都是为了赢得战争。

    不过其中一个人的眼神,还是吸引了唐川的注意力,让他心中悸动之余,还感到了一丝熟悉。

    他一抬手,示意手下暂停审查,而后兀自走向了那个他觉得眼神熟悉的士兵身前,这是一个卸下了武器装备,体表长着块状生物甲胄,背后还有一条粗壮尾巴,有四条类手臂肢结的战士。

    看到唐川压迫性十足的走上来,他也有点不明所以,不过还是立马行军礼,道:“长官!”

    唐川盯着他没有说话,让他不禁有些慌乱,可还是身体笔挺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知道唐川接下来要做什么,气氛有些沉默。

    唐川终于开口了,他负着手,道:“你知道我的任务是什么吗?”

    略显紧张的士兵站姿不动,道:“知,知道!长官是前来捉拿间谍的!”

    唐川又问道:“那你为什么还敢呆在这里。”

    那个士兵一愣,反应过来,道:“长官,我……”

    砰!

    他的话还没说完,唐川就一巴掌糊了上去,将他打倒在地,而后又捏住脑袋,将他拎了起来。

    不远处他的战友们见到这一幕,都有些激动,纷纷想要上前来制止,不过都被他们的长官拦下来了。

    “还没有经过审查,你凭什么说他是间谍?”

    “没有证据就打人,这就是我们的盟友吗?”

    看来战友情非常浓厚,见不得自己的袍泽被外人以任何理由殴打,特别是还没有证据的情况下。

    唐川却将手中的士兵拎的更高的,铁钳般的手掌让他都快喘不过气来,道:“关联体的臭味我远远的就能闻到了,你们的战友已经被同化为肮秽的怪物,现在这不过是顶着你们熟悉皮囊的行尸走肉,或者说敌人,与这种令人作呕的东西作战了这么久,还没有让你们有所觉悟吗。”

    看着唐川这么笃定,有人也动摇了,不过还是道:“但没有证据,你评判的标准是什么呢?”

    “标准?”
549、问题很严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