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阴谋(1/1)
作者:黑山青狐
    新型精神病毒的效用是卓绝的,很快就让病毒集合体的结构开始崩溃,有陷入全面崩盘全面崩盘的趋势。

    可集合体本身还来不及高兴,立马就发现不对了,那就是精神病毒在破坏了唐川联盟的结构,开始泄露出来之后,己方早就准备好的解药投放出去,竟然效果甚微。

    那些精神病毒的效力超乎集合体的预料,让唐川联盟局部崩溃以后,开始在集合体内部到处扩散,还在不断的加强、变异。

    集合体立马就知晓了唐川的计划,不正是玉石俱焚吗。

    这对于集合体来说,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坏消息,自己内部不仅出现了无量天尊病毒,还出现了新型精神病毒肆虐。

    相当于自己要面对两种强力精神病毒的破坏,工作量与损失量反而激增。

    本来集合体是发现唐川们的求生欲也是很强烈的,所以这个新型病毒的作用,只是为了破坏病毒集合体的成立,让唐川们不能联合起来。

    他们却算漏了一环,那就是在多代复制繁衍之后,每个唐川的思维与能力也出现了天壤之别。

    初代的唐川能够完美的忽悠后代唐川,让后代唐川不知道具体情况,就被单方面牺牲了,造成如今的局面。

    集合体很快就收到了初代病毒集合体唐川的讯息,那就是通力合作,一起灭杀这强力的精神病毒,然后再分胜负。

    集合体没有办法,他虽然知道这是初代唐川的阳谋,可也需得配合,将这种已经失控的精神病毒消灭。

    不然初代唐川肯定会玉石俱焚,自己玩完儿之前,会全力支持这种新精神病毒,将集合体拖下水的。

    看到集合体在这一点上服软,唐川集合体成员们,也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觉得自己找到了制衡集合体的办法。

    很快,双方因此事都快速运作起来,特别是本就有初级解药的集合体,快速开发出了对这种变异精神病毒的新解药。

    集合体先是在自己内部使用,验证了这种解药确实能够有效的杀死病毒,而后便将解药分给了唐川们,因为病毒集合体像是国中国,所以集合体单方面使用了,也无法杀死唐川联盟之中的病毒。

    而如果不给他们使用的话,这些坏的流油的无量天尊,说不定又会想办法让精神病毒更加强悍,以此来威胁集合体,造成更大的后续破坏。

    对于解药唐川们起初也是极有戒心的,他们要来的产品必须是自己亲眼看到集合体使用的部分,才会被接收进来,通过自己内部审核后,才会投入使用。

    事实证明新解药确实很有用,也没有发现什么不能忍受的副作用,唯一的副作用可能就是会让内部更加“团结”。

    没错,就是团结,因为这种精神病毒创造之初,就是为了破坏集合体的结构,让结构逐渐松散,然后逐个击破。

    所以解药自然会反其道而行之,让结构更加紧密团结,使病毒无从下手,从而被一一灭杀了。

    大多数无量天尊病毒对于这种解药是没有戒心的,他们不仅看到集合体自己使用了,更在自己局部投放过,发现确实效果好的没话说。

    唯一对此抱有严重警惕的,或许只有那个初代唐川了。

    他也不是怀疑解药被动了手脚,而是害怕这种会让内部更加“团结”的解药,会让自己建立的病毒集合体向真正的集合体结构进化。

    那样自己潜藏的特权就消失了,沦为真正病毒集合体成员的一部分,丧失了关键时刻的特权,被绑上自己建立的战车,没有绝对话语权,也没法在关键时刻卷铺盖跑路了。

    不过群情激踊,后代唐川们确实损失惨重,他要是在这种时刻还拒绝使用解药的话,内部就先炸开锅了。

    本着谨慎使用的原则,初代唐川在各个局部先使用了解药,局势逐渐趋于稳定,精神病毒造成的损失被压制下来。

    当大部分非核心区域都使用了解药之后,初代唐川暗搓搓的检测了一下,发现自己之前设立的那条内部隐藏权限并没有出现问题,自己还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掌握特权。

    他这才稍微放心下来,看来这种副作用没有动摇到自己的立身根本,这才开始在核心地带,投放使用解药。

    直到病毒集合体全部使用了解药,那种精神病毒的危害也由此完全被消除。

    在此期间,很多散落在外的唐川,发现病毒集合体也是能够对集合体的这种范围打击实现反制的,并且集合体对散人唐川们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都快活不下去了。

    所以病毒集合体经此一役,也吸收了不少新鲜血液,虽然和损失的个体不能相比,但是好歹算回了口血了。

    当双方局势都稳定下来后,唐川们发现集合体并没有立马向合一阵营展开攻击,而是持续的追杀散落唐川,不知道是被之前合一阵营玉石俱焚的心气唬住了,准备最后再与他们决战,还是在酝酿着什么更大的阴谋。

    不过初代唐川也乐得如此,集合体这不是在帮助他打旗号吗,眼目前只有合一阵营是暂时安全的,他也借势开始继续大肆吸纳唐川们。

    反正要是情况不对,自己是可以卷铺盖跑人的。

    这种看似良好的情况,维持了很长的时间,虽然集合体极力限制合一阵营的发展,但是习惯了夹缝里生存的唐川们,自然各有渠道,依旧在不断制造分身,加之吸纳的新鲜血液,让组织比以前更加强大了。

    当然,这种平静没有持续多久,当两个后代唐川在接触的时候,开始惊叫的融合在一起时,局势被完全打破。

    某些弱小的唐川,在合一阵营愈发强大后,就发现互相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他们本来以为这是解药的副作用,相对于他们来说是良性作用,因为这样确实能够让他们更加团结一致。

    可是当这种感觉愈演愈烈后,某些弱小的后代唐川一经接触,竟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溶解,并且像磁铁正负极一样,开始互相吸引,最终融为一体。

    这样的情况多了起来,集合体的阴谋也由此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