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你竟然可以看到我(1/2)
作者:黑山青狐
    早已惊惧胆寒的小虫子,知道上一个被问话者的结局,所以根本没有多说那些囫囵的话,而是将自己知晓的给全盘托出。

    他道:“存乎于已有最高维度之中,在已知最强层级之上,规则的尽头,才能找到TA,无法清晰表述,但TA的意念能够降临在任何地方,现在我们的谈话,就必定落入TA的耳中,所以终结我吧,解放这个宇宙,不要让我落在TA手里,我想如果是你,应该有机会能够做到的。”

    唐川闻言有些狐疑,不过他通过精神的侵染,也知道了眼前这个虫子要表达的东西。

    还顺带了解了他的生平,此刻算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不过根本无法忽视他早时的罪孽,如果不是在当下境地中,他也不会说出“解放这个宇宙”这种话,而是继续那罪孽的行径,心安理得的成为帮凶。

    捕捉到了他的种种情绪,唐川没有丝毫动容,只是让他求仁得仁,道:“谢了啊。”

    说罢,便掌心紧握,将之身躯与意识完全捏灭,不过却没有让他承受之前那个虫子同样的无边痛苦。

    唐川认为自己还是挺讲道义的,让你死却并没有折磨你,这是对最后时刻投诚者表达的,来自于蔚蓝星的温柔。

    他看向星空远处,那里是四散奔逃的汹涌恶意,被他注视的目光,吓得头也不敢回,可谓胆寒万分。

    这些恶意往后再收拾,他心中有所明悟,便要去寻找那幕后的黑手。

    方才那个虫子表达的含义,唐川完全感受到了,但似乎他对于幕后黑手的感触,也只停留在模糊的界面,无法清晰透彻的指明找到TA的道路。

    不过见识到宇宙之外世界,还吸收了些许主神格感悟的唐川,还是能够略微推测出其存在。

    次宇宙的层级是有上限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超级事物,毕生无法感悟到更比宇宙的规则尽头更进一步的境界,从而超脱于这个宇宙,去向主宇宙空间。

    因为他们就是这个宇宙的产物,一切都是规则赋予的,包括天赋上限也是,那么又谈何容易去越过这道上限呢。

    投诚者描述的应该就是这个宇宙的最强者,因为他存乎于已知的最高纬度,就代表已知的生命形态,TA是最强的。

    规则的尽头,代表TA所掌控的规则之力,远远将这些目光所及的极强事物,给甩在了身后,以至于别人看TA,可能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不知其人格化、具现化是何模样。

    或许他从来没有真正现身过,只是在幕后影响这些高级事物,就能够控制整个宇宙的进程。

    只有高维的事物,能够模糊察觉到TA的存在,并为之敬畏。

    既然是模糊的概念形态,又与宇宙规则有所绑定,能够将意念投射到各个地方。

    那么唐川好像不用在各个空间之中,穿梭于维度内外去寻找TA,只用……

    唐川尝试性的,将自己的身躯投影到了自己能够抵达的最高维度,他伸手去抓,便将“速度”规则抓在手中。

    这道规则规定了这个宇宙最快的速度能够达到的上限尽头,唐川也无法去动摇,也不能比抵达上限尽头。

    但是抓住“速度”,就像抓住了一颗参天大树,树上有非常多的生物,而那些生物的形容之中,在比他们栖居横截面更高很多的地方,有一个超强的生物存在着。

    那么只要唐川顺着大树的树干往上看去,在最高层生活的,自然就是那些恶意描述的,自己要寻找的幕后黑手了。

    也只有在最高处,才能俯瞰全局,将自己的视野清晰投射到更低的地方,由此来类比TA能够将意念,投放到恶意们能够触及的各个角落。

    沿着速度的“树干”一路往前看,能够在最远处存在投影的事物越来越少,直至出现了一长段光秃秃的“空隔段”,蓦的,唐川好像在这段空隔段的远处,看到了一道黑影。

    “找到你了!”

    唐川恶狠狠一笑,就要出手。

    却没想那道黑影似乎表现的十分无奈,无辜的意念传来,并向更远处指了指,而后便消散而去。

    唐川没有追击,而是懵逼了一瞬,他知道那道黑影表达的意思。

586、你竟然可以看到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