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虚荣(1/2)
作者:黑山青狐
    当两个小点来到同等大小时,也宣告着最后的时刻来临。

    因为唐川所演化的宇宙,本就已经被磨灭的无限趋近于无穷小了,他有无法被完全抹除的保障,而对方必然是没有的。

    这幕后黑手经过了无数次尝试,也预见了自己的结局,唯有消亡在此处,这是他在时空片段中,看到的自己仅剩的结局。

    难怪唐川会看似无脑的将他拖入这般境地,直接一次性分出胜负,原来是有底气的。

    可惜他在这个人类身上,看到了太多的神秘面纱,无法去揭开,也就无从提前预知现在的结局了。

    毕竟对方的层次在屡次增强之后,也距离自己相差不远,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就是奇迹的本身,竟可以在那样的境地下实现逆转,短时间内横跨无法超越的生命大层次,将自己拖入这样的消亡结局。

    而且在这个人身上,自己还感受到了更加深沉的神秘,似乎他还有什么不能预见的底牌没有揭开,所以才能始终保持从容不迫吗。

    幕后黑手在消亡的最后一刻不再挣扎,而是静静的看着唐川,道:“不得不说,你是这片宇宙的杰作,不管你是依靠什么走到今天的。”

    唐川却丝毫没有手软,磨灭的气焰愈演愈烈,要将对方完全消除,可还是空出一丝心力与之对话,道:“我能理解为求饶吗?”

    幕后黑手却摇摇头,表现的有些释怀,道:“不,我已经看到了自己唯一的结局,那是无法篡改的真理,我们同出一源,你却能够出去经历更宽广的世界,我想……有那么一些祝福与欣慰吧。

    像我们这样的宇宙,就是一个巨大的养蛊场,只有最终将所有人踩在脚下的事物,才能算是蛊王。

    也只有蛊王才有脱离养蛊场,去往真实又壮阔世界的机会。

    而是做了很长时间的蛊王,也没有看到超脱这寰宇的契机,直到在那颗蔚蓝的星球,看到了超脱的机会。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我虽然渴求无比,却依旧无法形容那样的力量。

    我必须要去争取,那是超脱的机会,全宇宙所渴求的东西,没有退却不前的余地。

    对那颗蔚蓝星球造成的伤害是真的,想要磨灭你,窃取你的力量是真的,此刻那抹祝愿亦是真的,我们……同出一源不是吗?

    记得这片星空,不管超脱于何等层次,这都是一切之源,是……家的方位。”

    唐川呵呵一笑,道:“那我可谢谢你了啊,我能够感受到这抹祝愿有真实的部分,但我亦没有不消亡你的理由,你应该也能够理解吧?”

    幕后黑手笑了起来,道:“生于此,死于此,我早有觉悟了。”

    唐川啧啧道:“真是耳熟啊,早有觉悟,我好像听见过几次。”

    幕后黑手道:“是从外面的人那里听到的吧?这里有觉悟者……很少,真想亲自去看看那种波澜壮阔,可惜没机会了。”

    唐川将他最后的痕迹消除,道:“是的,没有机会了,慢走吧。”

    幕后黑手在消散的最后一瞬,问道:“那么你有觉悟吗?”

    唐川回答道:“该有的时候便会有了,现在我不想要那东西,拜拜了您,最后还搁这给我煽情呢。”

    在诡谲的笑意中,幕后黑手完全消散不见。

    哗~

    瞬息,两个交缠的趋近于无限小的宇宙崩溃了一个,完全失去了痕迹。

    而与之息息相关的唐川所演化的宇宙,也在此刻从虚空中迸射出来,而后失稳般的在宇宙中旋转跳跃,犹如被投入狂风中的砂砾,没有逻辑的四处飞舞。

594、虚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