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违和(1/1)
作者:黑山青狐
    新的历史篇章翻开,对于人类的历史而言,这些年的痛苦折磨,也都只是弹指一挥间,更别提相对于蔚蓝星的悠久岁月了。

    但是这次对于蔚蓝星万物的改变是前所未有的,必定被写入历史的文献,被这颗星球的子孙后代们,永生永世的铭记着。

    不止是能够文化传承的人类,那种从基因到灵魂的篡改,哪怕现在被唐川所矫正了,可也一定会流淌在苍生的血液里,录入基因的片段,每每被激发出这段岁月祖先的经历,都会难以遏制的动容。

    就如人类现如今保留的各种应激反应,也都是上古祖先的遗留,写进基因里的,生生世世受其影响的身体反应,虽然很多早也不知出处,可却遗留至今。

    所以才说这新的历史篇章,会和以往的任何时代都天差地别,不仅宇宙万物注视到了蔚蓝星,而且这颗星球每个角落,每个生物,都会用他们的文字、语言、灵魂与基因,去记载这短短时间内,天地曾遭受过的巨变。

    在长久的欢庆当中,这一幕幕的画面,也必将被录入文明的传承之中,给予后世以铭记与警醒。

    但一切终将褪去,人类理应是砥砺向前的,宣泄了积攒已久,无法按捺的情绪之后,他们需要去重建文明。

    和蔚蓝星一样,唐川会帮助他们,不会直接赠予他们,因为能够穿梭岁月长河的自己,都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唐川也都不知道,更别提会被更加多目光注视到的蔚蓝星了。

    虽然人性在享受救世的过程与结果,但唐川自己知道,蔚蓝星能够有救世主,却不能只有救世主,那样只会滋生虚幻的繁荣与一触即破的强大泡影。

    蔚蓝星理应自立自强,而不是趋附于某一个人,在庇护下迷失了自我。

    他信任这里,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绝处能逢生,亦能够在自己的帮助下,走出属于自己,不依靠其他外物的光辉时代。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人们干劲十足,开始着手重建家园。

    因为有超级人类,例如唐德这样的战神存在,所以类似于房屋建筑,这样的庇护之所,能够很快的被重塑。

    重新拾起曾经遗失的文明底蕴,并推陈出新,融于新的宇宙时代,还需要一定的过程,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唐川在协助他们走上正轨之后,便很少再露面了。

    除了休养生息之外,他还发现了一些自己的问题,那就是人性的重燃,会与神性发生一些冲突,让自己的行为有时候会变的极其“古怪”。

    不管怎么说,神性始终都是占据着主导地位的,不管他如何去努力,也仅能让人性的部分,在神性的汪洋下不至于被倾覆磨灭。

    所以现在让他去做某些正常人会做的事情,反而会十分违和,且心生抗拒。

    就像之前享受救世的过程与结局,分明是为了激发人性的重燃,可是讲出来的话,表露出来的情绪,却也“神棍”至极。

    这就代表着,人性的复苏,也是在神性的大框架下的,或者说……

    是在神性的监控之下?

    回想一下,自己的言行,也根本不是人类英雄会表露出来的。

    在事后去张开手臂,大肆承受世人的赞誉,以激发心中的虚荣心等情绪,又显得太过于“刻意”了。

    似乎自己是在畏惧失去这些代表人性的东西,而强行索取,强行激发……

    和邦尼维尔走到一起时,似乎就有这样的征兆了,此间在人类与蔚蓝星上被放大,以至于让自己也清晰感受到自己的矛盾,却有点难以自拔的状态。

    特别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与家人、同类相处,熟悉的环境、熟悉的面孔,让唐川在这个环境中呆的越久,就愈发违和,他开始感到别扭与格格不入了。

    毕竟如果只是短时间的相处,满足了自己人性的部分,那会让自己很快乐。

    可要是长时间的待在这个环境,神性好像又不乐意了,要始终以正常相处模式,伪装为“正常人”,占据主导地位的神性部分会感到快乐才怪,便让唐川愈发的别扭。

    由此,唐川知道自己发生了一些问题,问题的根源便是人性与神性的矛盾,且这种矛盾会在自己长时间身处于蔚蓝星故乡,试图融入这个大群体,身为其中一份子的过程中,被无限的放大。

    宛如将老虎放入了羊群,还要让老虎持续伪装自己就是一头绵羊,不去虎啸山林,而是咩咩低语,那是十分怪异的事情。

    可不这么做的话,便又无法维持自己重燃的人性,以至于会逐渐忘记自己出生的起源,淡漠了曾经珍视万分的东西……譬如亲情、友情与归属感……

    即便这样想,从人类的目光看会是大不敬、大不孝,但只有将一些拎出来捋清楚,才能调和神性与人性之间尖锐的矛盾,达成一个对自己与世界都好的结局。

    盖亚母神不愧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存在,早在见面的第一眼,就看出了唐川身上存在的问题,她愿意接受孩子的任何选择,可唐川身为其中的主角,想要平衡两种东西,让神性与人性兼具,而不发生紊乱,那真是有点难以自拔的。

    在蔚蓝星生活了几个月的时间,唐川都试图在这个环境中,调和自己的内心,但却发现收效甚微,陷入自己骗自己的境地。

    于是他决定出去散散心,在这片熟悉宇宙的其他地方,看看能否找到平衡两种根性的可能,让两者尖锐的矛盾淡化。

    他告别了父母,道明自己会离开一段时间,理由是去抹除那些逃遁远去,藏在暗处的恶意,为蔚蓝星永绝后患。

    父母自然是无不可的,只是嘱托他注意安全,早日归来,这样熟悉的话听在唐川耳中,都开始别扭万分了,他却没有多做表露,而是让他们放心,那些穷寇不可能是自己的威胁的,便瞬息脱离了蔚蓝星,进入了宇宙深空。

    散心是能散出光年之外,顺手继续戮尽宇宙,也是蔚蓝星开天辟地头一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