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极速者(1/1)
作者:黑山青狐
    唐川在深空之中双手合十,而后缓慢张开,瞬息,从他的合拢的手掌之中,迸溅出一道道银色的流光,伴随着手掌的张开,银色流光愈来愈多,充彻寰宇之间,在脱离了唐川的手掌之后,便如一道道彗星,天女散花的向着四面八方奔涌而去。

    这是唐川力量的演化,每一道流光所追逐的,都是那些藏在暗处的恶意,蕴含的强大力量,会在触及自己目标的时候轰然炸开,就算某些强大的存在通过某些手段,躲过了这些力量锁定,也会在他们的身上,留下无法抹去的印记。

    唐川会通过印记找到他们,没有人能逃过这场血腥的报复,这是他在当日早就陈述的既定结局。

    虽然残党们的数量在当日大战后,锐减到冰点,但有庞大的基数支撑,依旧有一定的数量。

    百亿道以上的流光深入宇宙星河,将这里映照为流光的海洋,它们就像有自己的生命般,在诞生的一刻,就知晓了自己的职责,在原地旋转酝酿一阵,便各司其职的自找归宿。

    最后一道流光迸溅出来,围绕着唐川旋转一周,像是在告别,而后在唐川抬起手指轻轻一点的推动下,瞬息以一种宇宙极速,脱离这里而去。

    在中心处的唐川举目而望,百亿道流光照亮寰宇,快速远去后这片星空又重归沉寂。

    但是全宇宙都知道,最后一轮清算开始了,最后的沉寂中酝酿的,是血腥再临。

    得以在蔚蓝星事件中保持中立,独善其身的存在长松口气。

    曾经在此事件初期为蔚蓝星发出过不平声音的文明暗暗庆幸。

    而暗处的恶意知道自己难以潜藏,便开始悸动难安,他们本来抱有一定的侥幸,但此间却知道唐川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意思,每个存在都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唐川的身形也消散无踪,开始了自己的宇宙追杀。

    并且号召所有保持中立,或者想要向蔚蓝星表露善意的文明,声音洪传宇宙各处:“这是道追杀令,请协助我将残存的恶意根除,宇宙会在此后获得安宁。”

    不管曾经是怎样的存在,那些潜藏的恶意在蔚蓝星事件之后,都会变成潜在的恐怖威胁。

    他们不敢露头,却心存不满与怨恨,已经没有规则可以限制他们,因为他们已经不在规则之中,偏偏其中还有极其强大的存在,如果不根除的话,必然是随时会失控的潜在威胁。

    所以说其会是全宇宙的威胁,也不算是信口开河,因为唐川必然不能开口宽恕他们的,那么不被世界所容的野兽,自然会有失控的时候。

    于情于理,很多中立文明也都响应了唐川的号召,接下了这道追杀令,抹除潜在威胁之余,向蔚蓝星,或者说向唐川展露善意。

    其中大多数恶意都在被流光追上的时候,被光芒贯入体内,不对周围造成任何破坏的,和流光一起湮灭为虚无,能够留下的,只有绝望的哀嚎。

    还有某些存在通过不断的跳跃维度,磨灭了唐川流光的湮灭能量,但是无法消除那种锁定,不可避免的被打上了印记。

    只要接受了唐川这道宇宙追杀令的文明或者存在,都共享了他们的位置,大家或多或少,都默契的派遣兵力前去围剿,算是展露自己的诚意。

    并没有耗费多少时间,在全宇宙的围剿下,九成九以上的恶意已经被消除,残余的只剩那些十分强大,遁逃手段诡谲的寥寥存在了。

    这样的存在寻常文明不敢去招惹,大多只有等唐川自己找上门去,他身化万千,暂时模拟出了关联体的生命形态,每一具身体都共用一个主意识,对应着每个残存的恶意。

    亲自找上门去,那些恶意们自然无没有再能够逃遁的理由,纷纷被唐川碾碎了所有痕迹。

    这一个唐川的前方,是仅剩的几个强大存在,对方不断的遁于虚空之中,跳跃在维度之间,试图拖延自己灭亡的时间,并展露强大的求生欲,试图展露自己被裹挟的无辜。

    唐川不为所动,不过他也没有立马出手,倒不是有猫戏耗子的恶趣味,而是有人在替自己待办这件事情了。

    只见前方速度奇快的恶意,突然被一道快的无法捕捉的光影贯穿,都没有反应的时间,便完全湮灭了其灵魂。

    瞬息,那道光影在唐川眼中都出现了残影,瞬息拎着已经只剩没有升级躯壳的恶意,来到了唐川近前。

    将手中的躯壳扔向唐川,被唐川微微抬手便打成微观粒子,身死道消。

    眼前这个存在唐川记得,不正是自己抓住速度规则的大树,在树干的极远处,看到的那个黑影吗,当时自己还以为他就是幕后黑手,毕竟至少从速度方面,他已经超越此宇宙万物太多了,以至于在他之下,出现了一长段的空白地带,代表无人能及的宇宙极速。

    除去幕后黑手,他可能就是这个宇宙最强的存在,毕竟通常只有生命层次的差距,才会在速度、力量这些层面,对其他高维事物形成绝对的碾压,唯有哧溜这种,本就是神灵附属产物的特殊存在,或许才能例外。

    他在被自己误认的时候,还向着树干的更远处指了指,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幕后黑手还在更远处。

    唐川对他的就记忆还是挺深刻的,此间再见到,一眼就认了出来。

    对方看向宇宙深处,问道:“结束了吗?”

    唐川沉默了数秒钟,而后点点头,道:“结束了。”

    他的最后一道分身,将最后一个潜藏的恶意湮灭,结束了这场宇宙追杀令。

    唐川意念一动,身周的空间扭曲,一道道分身于四面八方,以这具身体汇聚而来,与之重合。

    在模拟关联体形态下,每一具身体都可以视作本体,只是眼前这个拥有宇宙极速的存在,明显有话对自己说,那么这个唐川就成为了本体,化为收纳其他分身的中心。

    百亿道以上的的分身,在数秒钟之内,就完全融于这具身体之中,连残影都看不清楚,像是一辆辆快速行驶的列车,从四面八方向着中心处撞击而来,每一列车厢都是无限堆积的唐川,完成任务后于此合为一体。

    收纳了所有分身之后,唐川看向眼前的存在,道:“该怎么称呼你?”

    “尉淇(音译)。”对方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