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一毫秒宇宙(1/2)
作者:黑山青狐
    周围的景象愈发无须,堆叠无限的画面、光芒、规则,都向唐川挤压而来,阻力大的他都快喘不过气来。

    不过幸好,快到了,暂时舍弃肉身,将思维寄托于其他维度,勉强能够支撑唐川抵达终点。

    远处的景象已经呈现于眼中,愈发清晰起来,那好像只是一个光团,又似乎什么也没有,一眨眼,又变成了一颗深沉又巨大的铁球。

    或者说那是混沌一片,随着你思维的变幻,目睹它时,便会看到不同的景象。

    穿过了最后的阻碍,唐川顿感一种万物冻结的感触传来,不断变幻的景象开始稳定下来,这就是质量趋近无限大,充满无限可能,难以形容,勉强能够称之为混沌的一片空间。

    如果是拥有质量的事物,是不可能来到这里的,无限的质量与磅礴到无止境的引力,足以湮灭一切,连唐川寄托于其他维度,没有质量的身心都在无序动摇,勉强能够保全自己。

    唐川在尽头处,目睹到了一切的起源,却没有理应的感怀,而是怔在了原地,心中升起五味杂陈的情绪。

    倒不是这里的环境让他震撼到难以自已,而是他通过逆溯,完整目睹了家乡宇宙诞生的过程,包括自身的血肉、精神,是怎么一步步从混沌一片衍生到如今模样的,他还看到了这片宇宙最真实的年龄……

    这个年龄,让他也短暂的怔怔无法自拔。

    一毫秒不到……

    整个宇宙的寿命,竟然一毫秒不到……

    就在不到一毫秒前,宇宙诞生了,并瞬息演化出了漫漫星河、宇宙万物……

    唐川喃喃道:“爱霍因金,一介凡人,诚不欺我……”

    根据人类顶尖大脑的推算,速度越快、质量越大,时间就会越慢。

    如果在黑洞周围生活一年,重新回到蔚蓝星,可能蔚蓝星才过了几秒钟……

    而宇宙的中心,竟然是一个质量趋近于无限大的混沌体,那么理论上它的时间也是趋近于无限慢的。

    以至于这里才过了一毫秒不到,极远方处于快速膨胀区域,质量极小的区域,已经过去了几百亿年了……

    这是何等震撼与荒诞的事情啊,哪怕其他宇宙,还有比这还要惊世骇俗百倍的起源过程,但其对于唐川本人的意义完全不同。

    从小仰望这片星空的时候,心中无限的遐想,记忆中对宇宙的向往,这些年来对故乡宇宙的追逐,所有的情绪于此刻瞬间爆发,让他心中的感怀无限放大。

    “一毫秒……”

    “竟然只有一毫秒……”

    “还不到……”

    “星辰大海,苍生万物,寂灭又起源,起源又更迭……”

    “一切都发生在一毫秒……”

    “太尼玛神奇了,虽然似乎合情合理……”

    唐川自言自语的时候都带上了脏话,足以表露他的震动,体悟到了宇宙的真理,从而完成目睹到自己的起源,难以让他不去为之感慨。

    与此同时,他的力量轰然撑开,将自己所处的纬度填满,以强横的岁月尽头之力,抵御岁月的侵蚀力量,让自己靠近极远处蔚蓝星的时间线。

    不然在这里实诚的呆几分钟,说不定宇宙都灭亡了,蔚蓝星更是寿命都耗尽好几轮,那自己的归途也就失去了意义。

    “神奇吗?我以为你早已见识过比这更神奇的东西。”

    突然,一个深沉的声音传来,让唐川顿时警醒。

601、一毫秒宇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