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失踪的造物主(1/1)
作者:黑山青狐
    在这片星空里,曾经的神话故事,似乎真的成为了神话故事。

    数代人的更迭,斯人已逝,现如今的新生代,只能从耄耋长辈的口耳相传之中,去感受曾经那神灵降世,光辉万里的峥嵘景象了。

    他们虽然对此抱有无限的向往,但也再无幸亲身沐浴在原始神灵的光辉之中,唯有一些不算真切的影视片段,被标上了曾经原始神灵在星空中留下足迹证据的标签。

    但毫无疑问的,他们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神灵隐匿,消失无踪的大宇宙时代。

    纵然二代神灵依旧偶有献身,不过毫无疑问,二代神灵因为其由凡化神的经历,哪怕依旧让凡人们对其充满敬畏,可与最原始,最神秘,威能无限,亲手将苍莽星单细胞生物,塑造为如今辉煌文明的真正创世主相比,有着无法逾越的差距。

    当物质与精神文明都到达了一个巅峰后,自身是从何而来,神灵是如何创世,文明最初的起源在何处,还有对真正创世主的向往与追求,让人类骄子们趋之若鹜的想要去亲身面见神灵,见证祂们的绝对伟岸之余,解开困扰无数代人的疑惑。

    因为除了真实的创世主自己,其他存在,哪怕二代神灵,都无法给出一个正确而令人满意的答案。

    当辉煌神话的起源者消失后,再完美的神话,本应都会沦为无法佐证的轶闻,恢弘无限的宗教,也会被离经叛道者指摘其真实性,质疑先辈们所信仰的伟岸存在。

    不过启源宇宙好在的是,他们有一定的证据保留,让质疑信仰者们,没有滋生的突然。

    还有二代神灵的存在,去延续造物者赠予宇宙万物的光辉

    所以当神灵逝去之后,宗教必遭质疑的历史潮流,并没有在启源宇宙里产生,而是转化为另一种潮流,让无数踌躇满志,向往星辰大海的黄金新生代,想要在宇宙长河的某个角落,找到真实造物主的痕迹,揭开这个最大的历史谜团,人类从何而来,又该去向何处。

    这或许也是必然的历史归宿,因为回首启源宇宙文明的每个大历史节点,都有神灵从中指引,才让人类走到如今的境地。

    没有神灵的指引,信仰作为中心支柱,人类哪怕平白获得那些超级技术,也无法来到这一辉煌时代的。

    这是人类基因所绝对的既定事实,毕竟如果一代人的三观数次被掀翻之后,没有中心支柱的存在,便不可能快速沉淀下去,继续踌躇满志展望未来的。

    当人类才发现火种的时候,几乎没有过渡,世界很快就进入了铁器时代,当铁器被普及的时候,世界又立马走入了工业化,当工业化勉强被人类接受的时候,更多的高新科技,包括宇宙星舰就冒了出来。

    这相当于还在封建时代,用锄头卖力耕耘的古人,突然看到了飞机、坦克、火箭的存在,他们不会好奇的去探索飞机坦克是如何制造与操纵的,只会陷入深深的惶恐,感觉自己的三观被推翻,甚至不敢去理解其中的奥妙。

    当飞机坦克出现后不久,宇宙星舰又出现了,突然告诉古人你们每个人,都可以上九天揽月,去月亮上写个到此一游,他们只会更加的惶恐,无法去探寻超乎自己三观数个层级的事物真相。

    而如果有真实的神灵作为支撑,那么这一切就有了现实的依托,再神奇与超乎三观的事物出现,都能够用“神迹”去解释。

    并且神灵还直接说了,这就是我赐予你们的礼物,无须惶恐,只用去享受便行了。

    那么对于信徒们来说,就和蔚蓝星古人看到飞机、坦克与火箭的心态不同了,虽然这些东西超乎寻常,几乎不能理解,但是如果是无所不能的神灵降下人间的恩赐,那么一切好像顺理成章,毕竟和神灵的伟岸相比,这些东西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如果是神灵赐予人间的礼物,那么我们就不应该去惶恐,那不是一个虔诚信徒应该做的,而是理应去研究、操纵,并感谢神灵的恩赐,探寻这些事物背后的奥妙,反而是追逐神灵的荣幸之举。

    所以才说,正是有了真实神灵作为中心依托,启源宇宙才会发展到如今的局面。

    让人类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三观被数次掀翻之中,还能够拥抱时代,接受新认知,并愿意继续推陈出新,以追逐信仰与神灵的脚步。

    稳中进取。

    所以人类该走向何处,回首往昔,其实都是神灵在关键时候,便会降下指引。

    而人类起源于何处,也是只有原始神灵知道。

    何去何从,起点位于何处,终点在什么方向,这些无法解答的谜题,唯有让原始的伟岸光辉,再次现于人间才能知晓。

    无数代的更迭下来,神灵的影子已经充彻每个角落,可以说已经刻在了启源宇宙人类的基因与文化当中。

    当技术与精神趋于饱和的时候,他们又怎么会不去追逐原始神灵的踪迹,哪怕祂们已经消失了呢。

    所以才说,这是启源宇宙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过程,或者说归宿。

    而更辉煌年代的年轻人一起,想要找到原始神灵踪迹,弄清世界真相的,还有二代神灵自己。

    邦尼维尔自不用说,她只有找到了原始神灵,不管是曾经苍黄的大波罗、爱特居里等存在,还是苍蓝的秘悚之神,才可能从祂们口中,知晓自己等候的那个人的线索。

    如果原始神灵完全销声匿迹,甚至失落在这片宇宙之外,是否又能说明那个人他……出问题了呢?

    而昆巴纳此间也遇到了难题,他想要知晓更多的东西,想要完善自己建立的轮回系统雏形,也很不从更为强大的原始神灵那里获得灵感。

    而且出于信仰,这么长时间的销声匿迹,宇宙各处都找不到其踪迹,他也难免担心原始神灵的境地。

    出于智慧之神的责任担当,他也同样忧心启源宇宙未来到底该是何去何从。

    至少……

    也应该让我和邦尼维尔这样的二代神灵,知晓你们如今的境地吧?

    不然我们单纯又盲目的推崇信仰,其意义又是什么呢?

    全宇宙,都在等候着真正造物主的再次光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