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以身合道(1/2)
作者:黑山青狐
    这样的目光似曾相识。

    波澜壮阔的无垠宇宙中,从来不缺乏求道者,昔日昆巴纳也是这样的眼神,总能让唐川为之感叹。

    其实在融合了部分灾厄主神的感悟,能够看穿宇宙本源的破绽之后,唐川也不再必须一个人来顶替自己的位置。

    只要花费一些时间,他自己也可以脱离这里的,所以他才说尉淇还有后悔的机会。

    但是看到这样的眼神,唐川就知道就在刚才那一刻,尉淇已经做好觉悟了。

    他便不再多说,而是直接将部分宇宙本源引渡到尉淇身前,道:“既然如此,融合它吧,顶替我的位置,未来的某一天,说不定你真的能够复苏自己的人格。”

    尉淇触碰这部分本源,开始吸收起来,道:“这和我曾经捕捉到的宇宙本源气息,似乎有了些细微的变化。”

    唐川回答道:“部分宇宙本源被我吸收了,并且暂时不准备还回去,出现些许改变也是正常的。”

    宇宙本源的力量对于他而言,也算是磅礴,既然发现了宇宙的破绽,能够不将其悉数还回去,那就化为己用吧。

    虽然宇宙可能会因此发生某些变化,但这个变化是在一个极长的时间中逐渐显现的,对宇宙苍生来说,大抵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那漫长的时间中,自己应该早就进化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届时有足够的力量,来填补这个宇宙本源的空缺,让本源缺失的负面变化,在没有开始展现之前,就得到补充。

    现在自己就先“借用”着吧。

    尉淇看向唐川的眼神十分诡异,道:“你果然已经触及到了我们某些我们无法理解的东西,难怪他会说你是实现超脱的契机,总之还是谢谢你,让我有机会得见宇宙的尽头,哪怕只是瞬间。”

    说着,尉淇便已经将这部分力量全部吸收了,他与宇宙本源之间,冥冥中出现了一种联系,有互相绑定的趋势。

    但是这种绑定之中,还插足着一个“第三者”,也就是唐川了。

    如果尉淇想要完全融入本源,就需要唐川让开位置,将宇宙最核心的本源暴露给他。

    唐川也察觉到了这股微妙的感觉,他从自己发现的宇宙漏洞之处,投射出一道“桥梁”,径直搭建在自己与尉淇之间。

    他道:“踏上桥走过来,你就会接替我的位置,成为宇宙大道的一部分。”

    尉淇已然没有什么犹豫的了,他没有多说,点点头便试探性的走上来这座桥梁。

    宇宙本源对他没有丝毫戒备与抗拒,就这样任由他走入自己内部,而尉淇每走一步,桥那头的唐川也会向外面移动同样的距离。

    这个过程十分“对称”,当唐川去到宇宙本源的外侧时,尉淇便由此进入到了核心处,以此来顶替掉唐川的位置。

    当两人在桥中间相遇的时候,两人都默契的互相道了一句谢谢。

613、以身合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