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蝴蝶效应(1/2)
作者:黑山青狐
    当看到死亡的菲娜尸身嘴角那抹笑意时,昆巴纳蓦的回过神来,明白了前因后果。

    回首往昔,当时自己饮下菲娜的杯中毒酒,和她一起殉情时,自然不知暗中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当时自己已经被悲恸冲昏了头脑,被死亡和能够得见真理蒙蔽了清醒,根本没有察觉到菲娜死后的身躯,表情也发生了变化。

    虽然那确实曾让自己一咯噔,但带来的只是让悲恸加剧,根本意想不到暗处的逻辑。

    那抹笑容,会让自己联想到和菲娜在一起最甜蜜的时光,她就是这样的神色。

    也正是当时的这一抹愧疚,在昆巴纳心中埋下种子,在往后的岁月里不断滋生,直至成为执念,难以克制。

    而菲娜之所以在死亡时,能够有这样一抹神色,那是因为她的灵魂见到了自己,反馈给身体的啊。

    菲娜的灵魂能够在此时此地见到自己,又是因为自己竭尽全力的从未来赶来,将她带往后世奔赴新生。

    这一层层的推论下来,可以相当于是未来的昆巴纳自己,给曾经的昆巴纳种下愧疚万分,滋生执念的种子,走上了塑造轮回,想要复活菲娜的道路。

    过去自己的行为,都是未来自己造成的。

    但是反过来想,现在自己前来接引菲娜的行为,亦可以看做曾经自己的所作所为,这些年不断滋生愧疚的种子,才会让已经成为神灵的自己,还会视之为毕生唯一遗憾与执念。

    所以昆巴纳才会在这样危险的时刻,还会情不自禁的感叹一句“世界是一个环”。

    确实是这样,这便是因果循环、蝴蝶效应,过去、现在、未来互相影响,让人生形成闭环。

    这样时间线紊乱的因果,便可以被称之为人生中的一个“结”,也幸甚唐川给予昆巴纳的岁月与因果之力没有破绽,且昆巴纳也确实足够天才,将之完全消化掉了。

    不然这样一次穿梭时间通道,在自己人生中打出的“结”就会越来越多,知道毕生都被填满,从生到死都在循环往复,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饶是昆巴纳拥有让消磨因果之力的办法,就如来的时候那样,密密麻麻的因果粒子都没有让他出现纰漏,只是在强烈的冲击力下,可能身陨道消而已,却没有让因果粒子影响了自己的人生。

    这样的应对的方法,正是消化了唐川赠予他的因果力量后,所体悟到的预防业力产生的方式。

    可是在与菲娜的灵魂接触到时,二人因果闭环,又没有快速离开的昆巴纳,还是出了一点小纰漏,让一缕业力沾惹到了自己身上,造成了这样的一个“结”。

    一切好像是命中注定,但又是互相影响,严格意义上没有谁先谁后,在能够触碰到岁月因果的维度中,大家理论上就可以将时间如绳带一样胡乱打结。

    当处于目前这种状态时,昆巴纳就也没有生存在线性的时间轴中了,再讨论什么事情先发生,什么事情后发生,已经没有意义了。

    从通道中返回的途中,反而比来的时候更加轻松,因为那才是昆巴纳该去的地方。

    可以类比为顺流和逆流,如果逆流而上的话,自然会受到严重的阻力,甚至还有不可预测的东西,从上游向你撞击而来。

    但如果是顺流的话,一切就轻松多了,少了很多危险。
623、蝴蝶效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