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感染升纬(1/2)
作者:黑山青狐
    “垃圾都到了,集中处理吧。”

    “好,不过下面的分解者不仅没有远离,还不知道为什么聚集到一起了。”

    “已经走过程序了,那就不管他们,倾倒下去吧。”

    “但是如果让他们死伤太多的话,可能会影响垃圾处理厂的使用寿命。”

    “没关系的,你对他们研究不多,这也许正是他们要的,我们的废水可能会让他们丧命,但也可能让熬过去的分解者,实现一次生命跃迁,源源不断的分解者,会被吸引过来的,反而会延长垃圾处理厂的使用寿命。”

    “你确定?”

    “不是很确定,我也只是偶尔观察了一下他们,但是又不用我们背责任,我说你,一些分解者而已,你出门一天不知道踩死了多少虫子,怎么现在这么关心他们了。”

    “这不是养久了,有点感情了吗……”

    “感情个屁,宰‘兔兔’的时候你比谁都伤心,吃‘兔兔’的时候,你比谁都吃得香,难道‘兔兔’还不如区区分解者了?反正少了这一批,还有其他一批的。”

    “好吧……那我倒了,希望他们熬过去。”

    “麻溜的!”

    ……

    宇宙元音般的交谈传来,寻常生物可能都捕捉不到这样的声音,就如次声波和超声波人类都听不到一样。

    就算能够听到的更高级生物,但距离上面那些人的层次也差距太多,只能感觉到这种诡谲的宇宙元音十分悦耳,却不知其真意。

    不过唐川偏偏能够听懂,他不仅能够听懂,还能够去揣测其背后的逻辑。

    这是思维认知的高级境界,就如在红尘中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很轻易能够揣摩出某些愣头青的意图,就和看小孩子一本正经的撒谎一样,想必大人们要是愿意仔细揣摩,是能够看出大多数孩子是否在撒谎的,因为他们的思维不够你的缜密与强大,他们经历的事情,你早就经历过了。

    唐川自然没有那样悠长恢弘的人生经历,不过说的只是他这一世而已,当吸收了部分主神格思维认知之后,他已然洞彻了太多事情,构筑了全面而高级的逻辑。

    如今听到上面的人说根本不在意下面这些“分解者”的生死,死了一批,还有更多的一批。

    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分解者”就真的是人类眼中细菌真菌那样的分解者了,心善的人出门时,或许会在意自己是否踩死了几只昆虫,但谁会在意自己是否踩死了一片细菌啊?

    根本是顾忌不过来的,因为人家不管是从生活行为方面,还是思维认知层次,都不可能如此自我束缚,还害怕踩死一片细菌,那别活了算了。

    这倒是让唐川笑了起来,一是对这样逻辑认知的既视感,二是既然如此的话,那自己横推碾压了这群人,似乎也不会闹出太大的动静啊。

    毕竟这群“分解者”,原来只是自己寻着味儿前来的,而不是人家自己“培养”的。

    你踩死了户外的一堆细菌,没人会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你要是打翻了人家实验室里面,自己培育出来的细菌,那就是两码事了。

    既然是前者,那倒是没什么顾忌的了。

    而且要带好队伍的话,哪怕是后者,唐川刚才也在思索着,要怎么横推了这些人,给诺克顿一个慰藉,又让“实验室的培育者”不找自己麻烦呢,毕竟灾厄体质,可是有几率让麻烦愈演愈烈的。

    现在看来,倒是自己想多了啊。
631、感染升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