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预见(1/1)
作者:黑山青狐
    飞船的速度很快,不久便抵达了关联体所在星域。

    唐川也从宇宙深空中,收回了自己沉思的目光,这段时间内他试图去捕捉内心那抹不宁的情绪,但是最终都不能去分辨出,它带给自己的感受,到底是在暗示好结果还是坏结果。

    舱体内传来阵阵诡谲靡音,还伴随着一种变幻不定的气息升起,将霸天神舰的内部,都渲染上了一层迷离的色彩。

    唐川将心中的不宁情绪抑制下来,侧头看向诺克顿所在的舱体,下一瞬,门打开了。

    诺克顿近乎毫无变化的走了出来,当他出门的那一刻,霸天神舰内闹鬼般的气息便骤然消退,潮汐样退回了他的房间,直至消失不见。

    本质上已经焕然一新的诺克顿,却和之前看不出任何区别,好像这段时间他只是在屋子里沉眠,而不是在进化般,连气机都完美无缺的收敛起来了。

    唐川笑道:“看来这次进化很成功嘛,硕果被你完全消化。”

    诺克顿回应道:“还是距离您很远,起初我想要通过试炼,在分开的这段时间内,让自己愈发靠近您的脚步,却好像总是越行越远。”

    唐川摇头道:“我觉得你应该换个目标,还记得当初你选择跟随我的条件吗?”

    诺克顿点头道:“记得,在我比您强大之前,我会一直追随您的,而您的回答是,我怎么会有一辈子当别人小弟的想法。”

    说着,他又苦笑道:“看来还是我想的太简单,起初从来没有将您的这句话放在心上,结果嘛……现在我却觉得,如果能够一辈子如此,好像也不错。”

    这并不是什么泄气的话,而是发由内心的真实心声。

    试想一下,如果您耗尽一切努力,费劲万千心计,遇见无数奇遇,都始终追不上那个被你追随的人。

    那么不就反而证明,这个人绝对值得你追随吗。

    这可不是摆烂,诺克顿始终在前行的路上,被他追随的唐川还屡次赋予她机遇,可还是差距越来越远,作为追随者,应该是庆幸多过于懊恼吧。

    唐川看向窗外的星空,道:“你不应该跟我比,而应该将目光放在外界,我的情况特殊……至于特殊在哪里,我却越来越迷糊了。”

    诺克顿走上前来,道:“但至少现在是好的不是吗,或许您不应该想的太多,前路反而明了起来,无论如何,我都会记得那个约定,不,哪怕我未来有渺茫的几率比您更强了,也不会违背诺言的,愿意始终随您前行,在您之背后。”

    唐川转过头来,瘪瘪嘴,道:“你就甭在这煽情了,我可不需要什么安慰,而且那渺茫的几率是不存在的,如果存在,你就不会、不用也不能在我身后了。”

    诺克顿表示听不懂,但还是笑道:“至少我现在是这么想的,对现在而言,那就足够了,我想您与其纠结一些什么无法捉摸的事情,不如也和我一样,看看当下吧,当初孱弱如幼苗的您,我,关联体,或许还有一些什么我不知道的事物,已经长成参天大树了。”

    说着,他也看向窗外,已经零星的出现关联体势力的飞船了,此刻进入了关联体星域的边界,这里比之往昔,更加繁荣了百倍,在高维世界站稳根脚的关联体,其低维势力自然得到了繁荣的增长,连昔日的其他势力的星域,也并入了关联体的辐射之内。

    诺克顿接着道:“这都是您的功劳……我也是……而且刚好是在我完成进化的时候,抵达关联体的星域,都在您的意料之中吧?或者说,都是您的设计。”

    唐川不置可否道:“当然要一起见面了。”

    诺克顿道:“连我的进化进程都在您的掌握之中,甚至提早就预料到了,我会什么时候完成进化,那已经不是我能够想象的层面了,霸天神舰一直是以匀速前来的,岁月已经完全在您的掌控内了吗,或许还有因果,因为在高维世界,实在充满太多不确定性了。”

    这话会让没有抵达此境界的人,听的一头雾水,觉得没有逻辑。

    但是对于实现进化的诺克顿来说,便是充满逻辑,浅显易懂的语言,当然对于唐川更是如此。

    霸天神舰是匀速行驶而来的,就证明唐川没有在诺克顿快进化完全的时候,突然提速,然后刚好在此刻抵达,而是提前就预料到了的。

    这符合诺克顿猜测中的岁月之力,已经在唐川的掌控之中,他能够看到未来的结果。

    而诺克顿这次进化是向高维度跃迁的,在高维,不确定性多的数不清,可能随便触碰了什么东西,蝴蝶效应就会在这个三维空间无限放大,让人根本无法预测接下来的事情。

    在那里,甚至可能一不小心触碰到了时间碎片,让进化的过程在这个空间的任何时间段完成,时间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变的无法预测。

    但唐川还是对诺克顿的情况了如指掌,这就代表了因果之力。

    能够预料并推测到,诺克顿会在进化过程中,遇到哪些状况,而那些状况,又会对这个空间造成什么影响,将无数可能的前因后果串联起来,然后百分百的确定,此时此刻,诺克顿完成进化这件事情会发生。

    从霸天神舰的绝对匀速能够看出来,期间没有一点波澜,唐川当时就是百分百确定,六十七小时,三十五分钟,二十七秒后,诺克顿会从屋子里走出来,和自己一起展望这片星空。

    期间或许会出现无数可能性的以外,但那些以外造成的因果,也都在预料之内。

    这才是诺克顿感叹的地方,他已经看不清唐川这汪泉水,下面到底有多深,是否勾连到无边无际的大海了。

    已经升维的他,也只有试图去揣测,而不能去理解。

    唐川却表现的依旧如当初,他扣扣耳朵,道:“路还长着呢,这就让你惊讶了?我却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弱小。”

    “不是惊讶。”

    诺克顿笑道:“而是震撼,不能理解的您,却如此真实的站在我的身边,好像和以往没有任何区别,这似乎比此间您的强大,更加的让人……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