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无人生还(1/2)
作者:黑山青狐
    雷哲说的没错,当白银天国大张旗鼓要横跨星域,向这片星域投放兵力的时候,确实遇到了一些压力。

    这些压力并不是斩钉截铁的,毕竟就算不畏惧远在天外的白银天国实力,也需要忌惮一下这个新兴天国崛起的逻辑,这段时间无数文明都投去了示好的信号,自己这些渣渣,怎么能逆势而为呢。

    只能说晨星的外交大臣确实费心尽力了,让盟友们或多或少都对白银天国不提前打招呼,就准备在投放大军在自己星域活动的行为颇有微词。

    但也仅限于此了,大多数晨星的盟友,很快就在白银天国软硬兼施的态度下沦陷了,接受了他们的好处,选择放行。

    极少数和晨星帝国有太深利益牵扯,基本上高层都被晨星买通的,还稍微蹦跶了一下,毕竟自己那些肮脏的利益牵扯被曝光,指定是不得善终了,他们似乎只能跟随雷哲一条路走到黑。

    不过来自于民间的压力,以及也想保全自身的情绪下,让他们的反应,也不可能决绝到底,晨星外交大臣给他们的任务,也只是不能绝对松口而已,算是有一个弹性空间,没有逼到死路。

    即便如此,这段时间以来,选择提桶跑路的盟友高层依旧络绎不绝,他们都深知雷哲皇帝的铁血手腕,就怕最终的晨星帝国,也要拖他们下水。

    白银天国这还没有开打呢,就收纳了不少千里迢迢跑来投敌的人,他们也没有被关押起来,反而在白银天国这里,用自己的消息和资源,换取到了应有的奖赏,在阿兹克看来,这能够给晨星帝国与盟友以压力,让他们的进军更加顺遂。

    当很多盟友文明知道己方高层逃离,并听到他们跟晨星帝国那些肮脏利益牵扯的时候,都跌破了眼镜,觉得三观崩塌,向上方与晨星帝国问责的声音也络绎不绝。

    不过现在看来,那些叛逃的人倒是多虑了,不管外界的风声怎么汹涌,晨星帝国也没有承认与他们的牵扯。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雷哲总归是没有出卖这些人,也算是讲义气了。

    这段时间以来,组织进军晨星帝国星域的工作,一直是由阿兹克主持操办的,连关联体都只是在配合他的工作。

    白银天国短时间内,都在阿兹克的调控之下,唐川曾经的允诺,如今完全得以践行。

    在阿兹克的全力运作下,大肆进军的铺垫工作已经完成,横跨无数光年的空间门,也建立了起来。

    纵然关联体的一部分势力,能够从高维度直接横越,无视空间的阻碍,但这部分核心力量,却始终没有动用。

    对付一个晨星帝国,还用不到那样大题小做,而且她也需要时刻戒备着,来自于高维度的他方力量趁势介入。

    说到底这都是旧时代残党们的仇怨,一切都交给他们去实行,超越自身理解层次的高维力量,他们也难以熟稔调控。

    有关联体高维力量兜底,阿兹克的举动也大胆很多,当数百个巨型空间门布置起来后,都没有经过太多接洽,部分先遣军就本着试探还未松口的晨星盟友和某个上级文明态度的想法,直接被投入了那方星域。

    事实证明阿兹克对于昔日盟友与上级文明的了解非常深刻,在这样的局势下,那些还没完全松口的势力,立马就霜打茄子般蔫了。

    阿兹克随便找了一个“兵部错误指令造成的错误行为”的理由,竭诚的向那些文明道歉。

    对方就此表示激烈谴责,然后便顺坡下驴的接受了阿兹克的道歉,并在大势推动下,丢出了一些可有可无的条件,当做是最后的颜面,然后便都妥协在白银天国的洪流大势下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白银天国正式掀起正义之战的时候,某些本就倾向于他们的文明,也投来的诚意,表示愿意参上一脚,支持白银天国的正义执行。

    一个晨星帝国对他们而言,并不算什么难啃的骨头,而且现在只是表个态,人家哪能真的让他们作为主力参战啊。

    白银天国要是真有底蕴格局的话,目光就会放的更长远一些,现在捡了好处,坑了别人,那么那些绝大多数的观望派,恐怕以后便很难再倒向他们了。

    理所当然的,关联体拒绝了他们的帮助,但却表示了感谢,并在心中记下了这些文明的名字,以后要是组建盟友的话,这些人肯定是优先考虑。

    人家在局势未完全明了之前,就选择倒向己方,诚意是完全足够的,而且胆子大,愿意冒险,也说明了这些文明背后,说不定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依仗,根本不怕惹事儿。

    一场坚决开打,不会有缓和余地,有碾压对方实力的战役,在整个横跨无数星域的宏观幅度下,依旧筹备了很长一段时间,这还是关联体有强大执行力的根基下,足以说明星际战役,并不是想打就能打的,那需要考虑到太多因素了。

    好在经过多方努力,一切都稳步推行着,伴随白银天国的钢铁洪流,密密麻麻的从巨型空间门涌入敌方星域,这场战争才算真正揭开了面纱。

    纵然知道白银天国的体量与实力,早就有些心理准备了,可当看到那铺天盖地,望不到尽头,机器人般鳞次栉比,整齐划一,无穷无尽的星舰、机甲、星空巨兽、生物兵器涌现而来,在己方星域边缘处布局,那些本应置身事外的文明,依旧感到万分胆寒。

    从一开始白银天国就是动真格的,没有缓和的余地,各种精尖武器搬出来,水银泻地般铺满星空,那些本来还在为了挽回点颜面,提出些个可有可无条款的文明,也都默不作声了。

    大家都风声鹤唳起来,只能在心里祈祷,当这场战役终结的时候,己方都还在拉着最高级警戒,那说明自己在最后都是置身事外的。

653、无人生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