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星战(1/1)
作者:黑山青狐
    轰!!!

    在命令下达的一瞬,潮水般的攻击便瞬间将这群还没缓过神的先遣军完全湮灭,连渣滓都没剩下,直接蒸发为虚无。

    没有什么两军交战不斩来使,亦没有缓和余地可讲,要让晨星帝国的猴子们全部葬覆,才是白银天国此行出军的唯一目的。

    之前筹备战役的时候,已经给了外来者撤退的空间,现在还留在这片星域的,要不就是被绑上雷哲的战车,车门已经焊死,下车无望的外来者,要不就只剩下猴子们了。

    既然如此,说无人生还,便无人生还!

    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一石便激起千层浪,横跨了千年的仇怨,在此刻全部倾泻出来,割据四方星域的大军,同时开始行动起来,集体向晨星帝国的星域范围内行军。

    而晨星帝国自然也瞬时进入紧急状态,铁桶般的防御系统开始运行起来,从不知尽头的星域深处,打来道道摧枯拉朽的攻击,整个文明的底蕴爆发,拉响了抗御入侵的号角。

    霎时间炮火连天,各种武器滋生出来的绚烂射线,将星空染的瑰丽无比,蛛网般你来我去的攻伐,让深处其中的人,一时间分不清攻击来自于何处,湮灭万物的灾厄能量撼天动地。

    白银天国的攻击超乎理解,那些星空骇物们的行动轨迹,根本不遵循凡类眼中的物理法则,眨眼之间,便可以看到他们已经推进数光年,空间的桎梏对于这些生物而言,似乎毫无意义。

    更有甚者,只要不一直观测着某些生物兵器,他就能够立马消失不见,等到回过神来时,身侧的一颗恒星就可能骤然崩溃,或爆发卷动星河的力量,或直接塌缩为小型黑洞,而那毁天灭地的景象之中,赫然便是上一秒才从数光年外消失的骇物。

    这近乎触及因果律,必须要有人一直盯着他们从,触发某种难以描述的观察者效应,才能让他们始终存乎于视野之内,不会骤然侵入难以防御的内部。

    对付这样的生物,最佳的防御就是注视,全神贯注的以目光锁定他们,方能遏止其无限跳跃的能力,最佳的攻击就是意识投射,可以理解为某种精神念力,精神力量在巨型仪器的催动下,才能对其造成一定的伤害。

    可以看出,晨星帝国也不是毫无准备,在经过了短暂的手忙脚乱后,立马就从星空深处,投射来道道精神冲击波。

    这是凡类无法目睹的攻击,弱小者即便身处其中,也根本不会也被殃及池鱼,就如超声波一样,连捕捉都做不到。

    所以便能够看到,那些若神兵天降,诡谲又恐怖的生物兵器,突然就一个趔趄,又或突然间,胸口被打出一个数公里大小的凹陷,让他们身体开裂。

    这就像恐怖片一样,攻击没有源头似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灭绝性的打击就会降临下来。

    不过这只是凡类的视野,在战争双方眼中,这一切都是“可视化”的,白银天国一方能够目睹到即将到来的额精神打击,那些遭受创伤的生物兵器,不过是因为打击网实在太密集,没能躲避过去而已。

    在负责生物兵器推进的主控室内,能够在仪器荧幕上看到,那些肉眼不能目睹的攻击,已经密集的只有些许缝隙,打电子游戏般的,操控人员在宏观视角下,操控生物兵器在星空内辗转腾挪,夹缝生存,只要对方一个不甚,被什么事物遮掩了目光,生物兵器就能发动无视空间枷锁的跳跃能力,杀入敌人内部。

    关联体具有更加宏观的视角,面对敌方的精神火力网,她能够让己方兵力都瞬时运作起来,掩护这些生物兵器的推进。

    譬如各个部门的星舰,在精神打击来临之前,就纷纷涌上去,虫群般将生物兵器的行迹掩盖,脱离对方的视野,从而让他施展跳跃能力。

    而晨星帝国也立马察觉到了对方的战术,宇宙星空是具有多方视角的,哪怕在包围圈内,他们也能够通过空间折叠技术,从各个方位向生物兵器投去视野,尽最大可能,让己方人员注视着那些生物的身形。

    这样诡谲的攻势下,就能够看到晨星帝国的作战室内,有这样一群最“闲”的人,他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只用一动不动的坐在屏幕前,盯着屏幕里的画面就行了。

    观察者效应不用必须要以肉眼目睹,只要是实时画面,间隔着仪器也能够影响对方的能力。

    不过也不能说他们最轻松吧,至少是不能眨眼的,只要一眨眼,那么就跟丢对方了,瞬息就不知道跳跃到哪里去了,必须全神贯注的张大眼睛。

    所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通常在一小段时间内,必须是同时有两个单位,始终盯着屏幕的。

    然后在这一小段任务时间结束时,另外两个单位按下接班的按钮,这两个人才能短暂松懈,眨眨眼睛,湿润眼睑,休憩几十秒后,又准备加入其他盯着屏幕的单位,按下按钮,让其他人休息,自己接班,如此循环反复。

    生物兵器的战局,也只是这场星际战役的冰山一角,关联体的蜂巢战舰群、星空巨兽湮灭行星系级别的打击、维度降临打击,种种诡谲的攻势,更是惊世骇俗,难以历数。

    但也可以从这冰山一角,看出战役的骇世程度了,顷刻间,星辰湮灭,眨眼时,生灵涂炭,瞬息,光年之外。

    这样动真格的洪流推进下,哪怕晨星帝国身为守方,占据绝对的主场作战权,更早在很久以前,就在包围圈外,安放了灭世兵器,用以里应外合,击穿白银天国的包围圈,时不时抽冷子来一下,大乱进军节奏。

    可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他们也难以支撑,最大的作用只有缓解对方的推进速度而已。

    短时间内,白银天国的洪流便推进了数光年,蚕食了他们的外围防守圈,短暂的休憩与清理之后,又开启了第二轮攻势。

    休憩倒是次要,最重要的便是清理对方残余兵力,至于可缴获的资源,白银天国大多数看不上,而且战役结束后,不都是自己吗。

    可以说外围的防守圈中,完全履行了阿兹克的那句话,放眼望去,无一人幸存,如若拿不准是否有残兵存活,就直接炸了那颗星球,或者是饱含恒星在内的行星系,绝不放过一个。

    除了本来你死我活的仇怨之外,还要确保洪流推进时的绝对稳妥,不给对方任何机会,在自己大军进入外层防护圈时,执行自毁式攻击,更不会让残兵在自己推进之后,在后方组织起来,干扰自身推进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