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诡异(1/2)
作者:黑山青狐
    当确定敌人比自己强大,还始终让己方能够安稳前进时,就应该去思考,为何会如此了。

    现在是知道情况了,对方并不是毫无动作,而是单纯在迷惑己方而已。

    那隐蔽屯戍兵力的举措,看似平平无奇,却透露着恐怖的内核在里面。

    说简单点,就像两个计算机在玩石头剪刀布,你判断出对方极大概率要出石头,你准备出布,对方判断除了你判断他要出石头,你要出布,所以他要出剪刀,然后你又判断出了他判断出了你判断要他要出石头……

    最终的结果是,他通过无数层算计的博弈,还是回到了原点,出了石头,而你判断失误,出了剪刀。

    这是后悔不迭也没用的,在常人眼中,会懊恼为何自己要想这么多,直接不去想更多的,出布不就赢了吗。

    但如果你不去多想,深入推算,对方出的又不是石头,而是剪刀了。

    一切到后面都返璞归真了,看起来只是石头赢了剪刀,实则背后蕴含着无限恐怖的算力博弈,表现出来却只是平平无奇而已。

    那位好险没有落入对方算计之中的统帅道:“我们要始终保持警惕才行,如果没有唐川的提醒,差点就铸成大错了。

    这也怪不到上层光脑,对方通过无数铺垫与谋划,找到了我方光脑群比之弱上一线的地方。

    但既然已经察觉到了,我会立马更改战术,假意还在屯戍兵力,实则将那些兵力转送到其他局部战场,帮助获取优势。

    并提前准备在对方等不下去,要让他们的那部分隐藏兵力出场时,做出更好的应对,争取利益最大化。”

    有统帅附和道:“这巧合的一次,让我们先于人前了一截,定要好好把握住,将我们的胜率不断填充上去。”

    “巧合吗?”

    那位被唐川提前抹平了错误的统帅摇头道:“我不这么认为,唐川一定是具有战略思维的,才能发现到端倪,虽然看起来刚好是他那处战场发生的事情,和我所设想的计划发生了重叠,才迸发出灵光一闪。

    但在高级文明的战争中,没有任何事情是巧合的,我现在相信唐川要在负责自己战场之余,腾出时间精力,去复盘全局的意图了。

    至少在这一方面,我会全力支持的。”

    那位被反驳的统帅道:“确实,巧合的几率太小,我们不知道背后蕴含着什么逻辑,倒是我偏颇了,我也表示支持,如果有什么发现,快速联系我们,哪怕最终证明只是臆测,但有这一次经历在,我也会支持你的。”

    唐川看着纷纷表示支持的四大统帅,点头道:“我尽力而为,那这次交流先到此为止吧,我需要再次去复盘现有的情况,战局转瞬即逝,拖得太久可能情况天差地别,要抓紧时间了。”

    “好,随时联系我们。”

    结束了这次五大统帅的临时会议,唐川将目光落到了自己获得的全局信息上。

    不是说五个战场是割裂的,相反,他们时刻有着紧密的联系,互相的兵力调控,你匀我一点,我匀你一点,也是时刻在发生的。

    只要有点职权的人,都能够随时看到其他战场的情况。

    区别只在于,目睹到的情况只是假象,而唐得到的全局消息,是有所有标注的,每一步看似不起眼的兵力调控,背后所蕴含的图谋,也都事无巨细的显化了出来。

    这才是全局消息,只有极少数高层能够申请获取,平时都始终在高层光脑群秘密掌控下的原因。
692、诡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