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众生入局(1/1)
作者:黑山青狐
    肉球的话无疑是唬住了很多人,并抛出了一个惊天的大消息,那便是灾厄主神确实在酝酿着什么大事,那件事情打到连灾厄主神都可能陨落,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做了。

    而且态度也更加坚决,表示你们不用看其他主神什么态度,他们不管是中立,还是偏袒向你们,我都不可能让步的。

    我只是想着要拉胆敢给灾厄当绊脚石的人去死,还有什么可以制衡住我呢?

    陨落都在所不惜了!

    随便你们怎么选!

    这也让从其他主神和全能全神那里,获取了些许质疑底气的人禁声了,不再敢起哄。

    而且还让某些下层神灵知道了,原来至高主神在实力层面上,并没有强到让全能全神也无法望其项背的地步。

    祂们只是多了一筹神格压制,半筹力量压制,在全能全神的基础上,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不死不灭,除了主神自己想自杀,根本是找不到让他们陨落的破绽的。

    这是主神法典,也只能惩戒全能全神,而不能直接镇杀他们的原因,或许全盛主神想要动手去灭杀,都要费上一番功夫。

    毕竟全能全神,代表着全知全能,既然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做到,那么已经都是超越理论的极致了。

    而肉球的一句话,说的是“灾厄想知道,至高主神真正完全超越全能全神的地方在哪里”,就代表灾厄大神的图谋或许真的会引起宇宙的变革,要倾尽主神之能,瞒过无限宇宙,去追寻某件真正能够体现至高主神威能,也只有至高主神能够做到的东西。

    毕竟每一个生命大层次,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压制都是碾压性的,像湮灭和叶太这种,只能说是异数。

    一个是拥有主神本源的底蕴,才勉强能和老牌上位神打一架。

    一个是另辟蹊径,放弃了上位神更为全能的地方,专注于破杀之力,不具有上位神格,便能以中位神之力,去硬抗上神伟力,只是往往都被追着打就是了。

    但从来没有被打死,也就说明了其强大之处。

    而主神,在理论极致之上,还更近了一步,抵达根本无法想象的彼岸,又怎会对全能全神,没有实现绝对碾压,要斩杀一位全能全知者,都要费一番大功夫呢。

    或许正是连至高主神自己,都没有找到自己神格与至高主神之力,能够绝对优于全能全神的地方,而灾厄主神找到了,并如此去做了。

    其他至高主神,其实也并不是没有这样的怀疑,但不管怎么推算,怎么去实验,自身早已是无垠无尽宇宙尽头之上的“观测者”了。

    上面已经没有了通道,或者说,祂们本就是打破不可能存在的通道,才铸造的主神位格。

    过去与未来的无限时空里,祂们都是最至高无上的。

    某些人眼中的第四面墙、第五面墙、第六面墙……他们都曾打碎并观测过,也没有发现任何猫腻,更没有比自己强大的存在。

    祂们可以弱小到极致,也可以强大到极致,发现无论什么东西,都不能对自己产生真正的威胁。

    哪怕封印自身,丧失一切力量、位格与存在的概念,放任自己成为凡类创作者手中的玩物,被画到漫画里,被写到文字里,或只存在于某个的幻想里……

    这些生物不管强弱,是何身份,都会在某一天,发现自己创作的东西突然失去控制了,似乎具备了自己的灵智,然后在漫画或自己的幻想里,不断强大,杀出重围,最终成为至高主神,重新拾回记忆、力量与神格。

    而那些创作者,到最后都只能是疯了,因为当连自己的思绪都不受控制的要胡思乱想,本来在自己规划的剧情中,那只是一个极其孱弱的龙套生物,也会不由控制的去设想孱弱生物杀出重围,终成一代主神的剧情。

    而后幻想照射入现实,便真的出现了那样一尊至高主神,让创作者分不清现实与虚幻。

    这些实验,至高主神早就做过了,哪怕让全世界,乃至未来还没有诞生的混沌宇宙,都忘记了祂们的存在,失去了祂们制定的规则,依旧会有这么一个角落,重新孕育出祂们的存在。

    这便是至高主神恐怖的地方,因为祂们已经实验了无数次,得到的结果都是一致的,即便现在自己是在某个看不到的创作者虚构的事物,或许那个创作者还没有出生,更没有产生出“至高主神”这个概念,也没有认为自己一个二维或三维生物随便一道思绪,怎么可能衍生出十位无限高维的存在,觉得自己能够掌控随手创作的角色,任意把至高主神写成笑柄。

    但不管怎么验证,结局都是注定的,祂们一定会出现,且存在于无限维度与维度之外的任何角落,因为祂们就是宇宙至理,连混沌宇宙,未诞生宇宙,都有祂们至高的身影。

    而灾厄主神,便是在其余九位主神,都验无可验,论无可论,找无可找的情况下,又强行找到一缕超乎任何存在理解,只有他自己才能发现的途径吗?

    不然他到底在图谋什么,会让其他九位都查无可查,宇宙万物都被蒙蔽视野的情况下,压上自己所有存在的概念,以类似自杀的方式,去不破不立的试图追寻什么东西呢?

    见主神们都面色各异,似乎揣测纷纷,其他神灵也都禁声没有谁当出头鸟说什么的时候。

    湮灭之神站了出来,开口道:“吾乃灾厄之本源分身。”

    说着,便投射出了自己的本源,并不掩盖灾厄与自己的关系,极力暴露那抹与之相关的神性,并引动了唐川脑海里神格的异动,与之“共振”了起来。

    然后继续说道:“我和厄运依旧存在,秩序尊上极力战队,还不能说明什么吗?灾厄并没有你们想象的孱弱,一切会破坏她计划,或趁势想浑水摸鱼的存在,都注定站在了灾厄的对立面,祂亦有扼杀尔等所有的力量依托在,眼下的局面,也在祂的注视之下。

    只是尔等还没有走到要让祂从过去或未来投射来力量,肃清当下的局面,不要妄图在此刻攫取利益。

    祂曾告诉我,如果自己破而不立,便会成为伏笔,推动无限宇宙无限维度去破而后立,即便陨落,也需要让尔等去追寻祂所追寻的东西,你们不会认为,自己能够跳出灾厄的倾力布局吧?

    届时,一切形势,都会推动着你们去如祂那样以自裁般的方式,完成祂陨落之前的计划,尔等皆在无限宇宙当中,皆为棋子!

    这便是祂的后手,要么你们墨守成规,让灾厄自己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要么让他死,然后众生入局!

    谁也不能再置身事外!那是你们想要的吗?能活下来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