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最后一环(1/2)
作者:黑山青狐
    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叶太径直侵入了诺克顿的脑海,他没有任何反抗,当然,也反抗不了。

    之前小分队成员们,是互相串通过记忆的,正是因为没能发现自家人的脑海里,到底有什么猫腻所在,所以才会推行出一个同化无限圣灵域所有人的惊天计划。

    但叶太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顺由自己的灵感,二话不说的在诺克顿的记忆里寻找起来。

    诺克顿的记忆量,对于叶太来说实在太少了,他顷刻间便能够扫描一遍。

    不过此间叶太并没有去剖析其他记忆,而是直奔自己的目标。

    那便是诺克顿在乌托邦世界的那段经历!

    乌托邦世界,是自己梦境中的微末一角,正是在那里,自己遇到了他们,从而埋下伏笔。

    乌托邦世界作为自己的梦境,自然算是自己脑海中记忆的一环。

    而诺克顿在那里的经历,也是清晰存在于他记忆里的。

    这段记忆,可以说是最特别的,乃是叶太与诺克顿两者记忆重叠的地方!

    曾经的叶太在扫视诺克顿记忆的时候,并没有着重盘查这里。

    原因很简单,自己脑海里也是有这段记忆的啊,已经在自己身上,自我审视了无数遍,又何须在诺克顿那里去印证呢。

    可如今想起来,这好像也是自己唯一倏忽的地方,是否因为没有从诺克顿的这段记忆出发,从而隔了一层面纱,才没有让自己发现关键呢。

    叶太沉下心来,便将诺克顿在乌托邦世界的经历,从头到尾的审视了一遍。

    很快的,还真让他发现了猫腻。

    他也瞬息明白过来,原来一切都要按照“顺序”进行啊,不然根本察觉不到这里的异常。

    问题就出在诺克顿曾经获得的那一本珍稀猎人笔记上面!

    诺克顿是在乌托邦世界中,通过商场的奖励活动,而触发了“心想事成属性”,作为幸运儿,获得了这本当时认为堪称极品的笔记。

    当然,后面已经证实了,他不过是被心想事成属性蒙蔽了视野,哪怕笔记上面的文字,以正常眼光去看,都扯淡的令人发指,和真正意义上的猎人技巧毫不沾边。

    但在笔记的后半段,还记载着当时诺克顿被蒙蔽视野时,都看不懂的部分。

    他当时只当是自己境界层次还没有到,等自己技巧和境界愈发精进之后,或许就能够看懂了。

    而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叶太从睡梦中醒来,那乌托邦的心想事成属性,也由此消散一空。

    视若珍宝的猎人笔记,上面记载的竟然全是屁话,让诺克顿好不失望,笔记也被他随手扔掉了。

    但是!

    从头至尾,不管是叶太入梦时,还是他醒来后,这本猎人笔记后半段,那晦涩至极的记载,都从来没有变过,从头到尾,始终如一!

    只是诺克顿当时是肯定看不懂的,也就将之和前面的内容一样,视作了废纸。

    和诺克顿如出一辙的,是叶太当时竟然也忽视了这部分的内容,即便他后来审查时,也没有发现丝毫异常。

    因为自己也根本看不懂上面的内容!

    这根本不奇怪,因为自己的梦境,看不懂的内容实在太多了。

    就和凡类做梦时是一样的,入梦的过程中,察觉不到什么不对劲。

    可当醒来后,就会发现自己做的梦,简直乌烟瘴气,丧失了基本逻辑,很多东西自己清醒时都忍俊不禁,完全充斥着古怪的逻辑。

    神灵也是一样的,发散的思绪,胡乱组合成一些违背逻辑的东西,那也是极其正常的。

    这是叶太发现不了猫腻的原因。

    不过此时,叶太却惊奇的发现,那猎人笔记后半部分,不正和属于自己的破碎新神路,有不谋而合的地方吗!

    如果叶太没有发现永恒之枪里面蕴藏的复杂新神路,他就永远察觉不到猎人笔记的异常,所以才会说一切都是按照“顺序”进行的!

    现在他知道了,难怪自己看不懂,那不是因为逻辑紊乱,而正是因为逻辑实在太深奥了。

    深奥到唯有至高主神,才有可能推演出这样精妙的东西!

765、最后一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