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神隐’(1/2)
作者:秃头橘
    燥热的房间,房间内回荡着有节奏的打铁声……

    在剑坯成型的那一刻,他的意识诞生了。

    刨锉、磨光、镶嵌、淬火、钢磨,经过层层工序无数的灵力汇入他的体内。

    随着工序的进行,他意识到自己是一把剑的灵魂,一个缥缈虚幻特殊的存在。

    说是剑的灵魂,实际上他并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依稀的感应到外面事物的存在。

    也许是剑体尚未锻造完成,又或者是作为一个灵魂来说他还太过弱小,没有多久他陷入了沉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狂妄嘈杂的笑声将他沉睡中唤醒。

    一名上身赤裸的肌肉壮汉,高举着长剑站在空地上仰天狂笑着。

    若是有人看到这名壮汉,绝对能够第一时间认出他。

    他真是在江湖上销声匿迹许多年的名匠「治」,由其锻造出来的武器每一件都削铁如泥。

    “治大师,时隔数年,你总算出来了。”

    “这剑……”

    一个身穿着血红色衣裳的娇美男子,毫无预兆的出现在壮汉面前,在看到「治」手中的长剑后眼神一凝。

    虽说长剑被完全插入在木鞘中,但里面的剑气与锋芒是无法隐藏的。

    “哼!这就是老子花费数年时间打造出来的宝剑!”

    “你且看好了!”

    在雪白色长剑从剑鞘中抽出的时候,木鞘直接破裂开来碎成了众多的木块。

    雪白的剑身长而窄,并非传统的「四面」而是一柄「八面剑」,入鞘朴实无华,出鞘锋芒毕露,尚未挥舞就知道是一把绝世好剑。

    锻造师用力的握着剑柄,毫无美感的随意得挥舞着长剑。

    让红衣男子感到惊愕的是,仅仅是这几下随意的挥舞,锻造师周围的空气便被轻松的切割开来,长剑所过之处在没有实体的空中留下几道白痕。

    “「神隐」,剑如其名,剑刃锋利到可以让挥砍之处如同消失一般。”

    名匠「治」松开了剑柄,名为「神隐」的长剑如同切割豆腐一般,深深地插入地面之中。

    “凡人竟然也可以打造出这等妖剑……”红衣男子低声呢喃道。

    “按照约定,你要的利刃我已经帮你打造出来了,你答应我的……”名匠「治」阴沉着看着红衣男子,他不在乎这神秘人拿这利剑做什么,他在意对方能不能如约给他想要的事物。

    “我答应你的,自然会做到。”

    红衣俊美男子一步步走到「神隐」面前,左手轻柔的爱抚着剑柄。

    只见其握着剑柄稍微一用力,长剑便被他整个从地面中抽了出来。

    见到红衣男子如此轻松地将长剑拔出来,他眉头挑了挑。

    虽说「神隐」锋利,插进去容易但抽出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人能够如此随意得将长剑拔出来,可见他的力量深不可测。

    “果然是把好剑。”

    “他在渴望着鲜血呢,大师。”红衣男子随意得挥舞着长剑。

    明明是随意的挥舞,却煞是好看。

    “答应你的事情,已经完成了呢,大师。”红衣男子忽然将剑一收,莫名其妙的说道。

    “什么?……”治皱眉紧锁刚想要质问什么,他便察觉到了不对劲之处。

    他感觉不到自己上半身的存在了。

    原本没有任何异状的腹部,在治的手放上去后腹部便裂开了一道横穿腰部贯穿前后的血口,强烈的疼痛感在这一刻才猛然涌现。

    “你……”

    锻造师竟然在浑然不觉的情况下被「神隐」拦腰斩断,大量的鲜血从伤口中喷出,下一刻上半身与下肢完全分离直接跌落在地面。

    “你想要的长生不老,我现在给你了。”

    “成为幽灵,不就长生不老了吗,哈哈哈哈。”红衣男子看着名匠「治」分割成两截的身子,难得的爽朗大笑道。
「二」‘神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