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猜疑(1/2)
作者:秃头橘
    “这就是那个「食人屋」的本体碎片。”

    在跟桜井守叙述了今晚发生的事情后,他从怀里拿出了一块黑黝黝的碎石放在了桌子。

    这块石头正是那个「食人屋」本体的碎片,在神隐带着桜井春她们离开的时候,他特地拿了一个回来。

    桜井守眉头微皱,将石头拿了起来捏在手中把弄。

    “蕴藏的妖气都散了,而且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桜井守疑惑地看着神隐。

    虽然这是在除妖师结界中衍生出来的付丧神,但从残留的妖气感觉起来,似乎跟一般的付丧神没有什么区别。

    “这样么……”神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神隐先生,你要是发现了什么,不妨直说。”桜井守将石头重新放回在桌面上,笑着说道。

    “不,没什么,也许只是我的错觉而已,我总感觉这付丧神跟一般的有些不同。”

    像是「食人屋」隐藏自身的方法,神隐总觉得有些类似除妖师的结界,而且这「食人屋」本体上散发的气息似乎有些说不出的奇怪感。

    “这「食人屋」虽说拥有的能力罕见,但就实力而言,不过是最低级的付丧神水平而已,我觉得他应该不会跟渊公明有什么牵连。”

    桜井守说话很婉转,但说白了两者一个是天一个是地,根本不是同一个层次的人,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接触。

    神隐无奈的耸了耸肩,笑着说道,“也许是我太过神经质了吧。”

    一个连化形能力都没有付丧神,怎么想也不可能会被渊公明选中。

    “话说回来,方苑苑那边你们要怎么处理?”

    为了普通人的安全着想,他们是不能知晓里世界这边的事情,然而现在不管是除妖师还是付丧神,方苑苑都一次性近距离接触了。

    再加上方苑苑是那种极度活泼的小姑娘,放任着她不管的话,说不定会很麻烦。

    桜井守看了眼一旁的颜先总管家,颜先向神隐微微鞠躬后解释道。

    “这点神隐先生你不用担心。”

    “在除妖师中有一种常用的手段,那就是可以消除对方短时间内的记忆,那小女孩今晚的记忆我已经安排下属去消除了。”

    “然后关于她在「食人屋」中能够看见灵物这一点,我们这边也安排人对其检查过了,那应该是受到了付丧神妖力的影响,在离开食人屋之后,她便无法察觉到灵物。”

    “前不久在小女孩清醒后,我们已经安排专车送她回家并对她家人做了解释。”

    神隐挑了挑眉,不愧是桜井家,做事果然滴水不漏。

    不过话说回来,他从前解决付丧神的时候,可从未考虑过这些事情要怎么处理,现在想来当初说不定就是他们这群人帮忙收拾手尾。

    除妖师家族……桜井家的唯一继承者桜井春……

    神隐看着桌面上的碎石,回想起从「食人屋」中出来的那一幕不禁陷入了沉思。

    至于桜井守也没有催促他的意思,坐在对面安静的喝着热茶。

    一时之间,会客厅内静到甚至可以听到外面风吹树叶的声响。

    “咔。”

    不知过了多久,茶杯与桌面碰撞的清脆声将神隐中思考中拉回来。

    “嗯?”神隐瞳孔微微扩张,如同被惊醒一样猛地站了起来。

    “真是不好意思,想了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想入神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也是时候离开了。”
「十八」猜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