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不老妖怪(1/2)
作者:秃头橘
    听到鹿执事所说的话,神隐脸上并没有意外之色。

    对于桜井春使用不了术法这一件事,他之前就有猜到了。

    在「食人屋」瓦解崩溃的那一刻,神隐在半空中感受到的并不是桜井春的灵力,而是其他人的灵力气息。

    他就意识到了桜井春在「食人屋」所使用的术法应该是借用了某些手段施展出来的,并非使用自身的灵力。

    按理来说,体内拥有灵力自然就能够调动灵力施展术法,桜井春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你不用这样说,作为与桜井春签订契约的守护人,我自然会竭尽全力保护她。”

    “不过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办法吧。”

    “那就是解除我跟桜井春的契约,随便找个除妖师跟我契约,这样一来你的大小姐也就不存在什么危险了。”

    如果可以的话,神隐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事而将那阳光热情的少女牵扯到危险中。

    就算不是桜井春,只要与桜井家任意一位签订契约,他们都能够双赢。

    然而没有料到的话,神隐的话反而惹恼了鹿执事。

    “你以为那么简单嘛!想要签订这种契约,除非是以付丧神为主,不然的话,另一方的灵力必须与付丧神持平或超过对方。”

    “整个桜井家能做到这点的寥寥无几,而且……”鹿执事握紧了拳头,指甲深陷入自己的掌心中,他却浑然不觉。

    一脸痛苦的鹿执事,此刻内心中极度痛恨自己的弱小。

    在鹿执事看来,明知道大小姐会涉险却无能为力阻止,这对于执事来说就是最大的失职。

    “而且,当家的说过,这一切的「关键」都在于你与大小姐,虽说现在桜井家为你们挡在前头,但迟早这场飓风会以你们为风眼形成巨大飓风卷席十二区。”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不过当家让我转告你,这是你获取想要的事物的最快捷径。”

    神隐双指微颤,垂低了头,没有说话。

    片刻后神隐的嘴角上扬,展露出狠厉的笑容。

    有趣,不仅处于暴风雨当中,还必须是飓风风眼么。

    不过……如果这一切能够将渊公明引出来,那又何妨。

    ……

    从寺塔中离开后,鹿执事便打算立即带着人肉皮囊回去汇报。

    不过在离开之前鹿执事还需要跟大小姐说一声,只是他们两人都没想到的是,那两人竟然真的在寺院中迷路了。

    虽然刚才说了一大堆,但是在桜井春出了状况后,鹿执事便立即用凶狠狠的眼神瞪着神隐。

    “拜托,别这样瞪着我,我也没有想到她们两个人真的能够在这里迷路好嘛。”神隐无奈的说道。

    “哼。”鹿执事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两人默默无言的往方苑苑与桜井春所在的方向走去。

    “门前冷清了很多。”过了好一会,鹿执事忽然没头没尾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嗯?啊,是啊。”神隐点了点头。

    在老和尚离去后,门前的空地就很少有见到小孩在那玩耍了,看样子在没有故事听后,那群小孩就另找了个地方玩耍吧。

「二十五」不老妖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