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星空(1/2)
作者:秃头橘
    直到神隐与桜井春两人从陵园离开,那位除妖师也没有露面。

    因为木牌崩溃的缘故,神隐并没有感受到对方残留的灵力。

    直到他从陵园离开,他对那位除妖师仍然一无所知。

    看样子,在回去之后有必要拜托颜先总管家,调查十二区中擅长阵法的除妖师。

    神隐阴沉着脸,眼神中蕴藏着煞气。

    虽说这一次桜井春并没有受伤,但对方试探的行为已经惹恼了神隐。

    从陵园离开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然而桜井春看起来并要没有回家的意思,沿着街道漫无目的走着。

    “我还以为,你会有很多问题想要问呢。”桜井春双手放在背后,微微挺着胸脯抬头望着夜空说道。

    神隐愣了愣没有想到桜井春会在这个时候提起这回事。

    他沉默了片刻后说道,“这些事情,你不说我是不会多嘴问的。”

    “当然,你要是难过想要跟人倾诉的话,随时都可以找我。”神隐像是摸方苑苑一样,颇为宠溺的摸了摸桜井春的头。

    原本在遇到敌人埋伏的情况下,作为守护者的他理应第一时间带着桜井春返回族院。

    不过桜井春这幅样子,神隐还真不忍心马上带她回去。

    “神隐,你很狡猾啊。”在说完这句话后,桜井春停了下来不再继续往前,眼中含泪的望着漆黑的天空。

    “你知道吗,其实那里什么都没有。”

    神隐垂着眼帘看向远方,他明白桜井春这句话的意思。

    事实上他很清楚,那个墓碑内其实什么都没有,既没有遗体也没有骨灰。

    除妖师在逝去之后什么都不会留下。

    在除妖师死亡的那一刻,他体内那失去了灵魂控制的灵力就会如同脱缰野马一般肆意破坏。

    遭受到灵力破坏的身体会化作无数的光点消散于空气中,而这个过程被除妖师称之为「羽化」。

    「羽化」的时间很短,哪怕是一个六尺高的巨人在数十秒的时间里也会全身化作光点,消失的无影无踪。

    所以……只要是除妖师,那么在他们逝去后就不会有遗体留下,一般情况下只能进行衣冠冢,即用逝者的衣服或随身物品代替下葬。

    但这衣冠冢也并非所有除妖师都能够进行,只适用于寿终正寝的情况。

    战斗或意外而死亡的除妖师,因为有可能在临死前产生怨气从而对身边的物品造成影响,使其衍变成付丧神。

    而这些付丧神,因为本体沾染了除妖师的灵力,它们本身会比普通的付丧神要强大的多。

    所以为了防止这些情况发生,在除妖师逝去后,这些物品就会被收集起来一并焚烧摧毁。

    桜井春的父亲,「桜井一」英年早逝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属于后面这一类。

    那个坟墓中,自然除了墓碑什么都没有。

    桜井春走到一旁公园的长椅处坐下,伸手拍了拍一旁的位置示意神隐坐下。

    “今天是父亲的忌日,自他离去已经过去了十年了。”在神隐坐下后,桜井春开口说道。

    语气平淡没有悲伤的情绪,听起来就像是叙述别人的事情一样。

    “十年时间,实际上还挺漫长的,长到我已经习惯了没有父亲的日子,其实在以前,父亲忌日的时候,我都是跟爷爷以及父亲其他的好友一同过来拜祭父亲。”

    “但是后来,我更喜欢跟大家错开时间独自一个人来拜祭父亲,感觉平时有很多说不出来的话,在这一刻可以一次性宣泄出来。”

    “可是最近我偶尔会感到很迷茫,有时候我会想,父亲留在这世上的事物都已经被销毁的一干二净,那个墓碑仅仅是雕刻着他的名字,在这墓中没有任何跟他有关的事物,那这个祭拜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也许,我朝着墓碑说的很多话,父亲在那一边其实也听不见吧。”

    神隐沉默着没有说话。

「四十八」星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