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请求(1/2)
作者:秃头橘
    “啪。”清脆的落子声在桜井家会客室响起。

    “我们似乎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坐下来谈话了。”落子后,桜井守说道。

    在桜井守话语落下后过了许久,棋盘上才再次响起棋子落下的清脆声。

    “嗯。”神隐敷衍的回应道。

    “啪。”清脆的声音再次响起,这一次落子后桜井守拿走了神隐一个棋子。

    神隐眉头微微皱起,默不作声的瞪了桜井守一眼。

    “你们今天是去了公墓陵园那边吧,回来的比预想中要晚啊。”桜井守没有理会神隐的瞪眼,平静的说道。

    “嗯。”神隐敷衍的回答,语气多了几分不耐。

    棋子重重的落在棋盘上发出咔的响声。

    “你看到了阿一跟杏的墓碑了吧。”

    “算是吧。”

    “神隐先生,老夫要在这郑重向你致谢。”

    “每年的这一天小春都会十分思念她的父母,但是在我们面前却又伪装成无事的模样,那份坚强让老夫我看得很是心痛。”

    “但今天在你的陪伴下,她回来的时候脸上挂着的笑容很是美好,不再是从前的强颜欢笑,我很感谢你今天能够陪伴着我的孙女。”桜井守感激地说道。

    嘴上说着感激然而手上的动作却没有留情,直接带走了神隐棋盘上最后的一个棋子。

    “……”

    “这就是你表达感激的方式么?”神隐看着桜井守沉默了片刻后问道。

    “呵呵呵,感激是一回事,下棋可是另一回事,棋局如战场我怎么会故意放水呢。”桜井守顺了顺胡子,和蔼地笑道。

    神隐脑门上的青筋跳动,桜井守就是这幅云淡风轻的模样连续赢了他七盘,而且每盘还都将他‘剃光头’。(剃光头指的是先将除了将或帅之外的棋子吃光,最后再吃将。)

    “咳咳,当家的、神隐先生,时间已经不早了。”在一旁的颜先见两个人还有再下一盘的打算,他轻咳了一声提醒道。

    “喔……对,我找你是有事情想要跟你说一下的。”神隐揉了揉眉宇间,调整了一下心情后说道。

    本来神隐找桜井守是有要事要谈的,但是在连输的恼怒下让他暂时忘了这回事。

    “关于你刚刚说的那些事,作为守护者,我本来就需要陪在她的身边,你也没有必要这样。”

    “毕竟怪麻烦的……”神隐瞥了一眼旁边的茶几,上面堆满了各种精美甜点,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里面的心意。

    一个老头毫不掩饰的向他表达谢意,怪让人不好意思的。

    “呵呵呵,神隐先生还是个腼腆的人啊。”桜井守笑着打趣道。

    神隐的脸微微泛红,恼羞成怒的瞪了桜井守一眼。

    “认真的说事了。”

    神隐表情变得凝重,跟桜井守与颜先总管家说了今天在公墓陵园遭遇到阵法的事情。

    在听到有除妖师在那个陵园布置阵法后,桜井守的表情瞬间变得森然可怕。

    “颜先。”桜井守语气平淡的说道。

    “当家的,我……”听到桜井守喊他的名字,颜先立即半跪在地上,惶恐的说道。

    然而他一句话未说完,可怕的重力瞬间压在他身上,让他浑身发颤双腿不禁打颤。

    想不到平时一个和蔼可亲老爷爷形象的人在发怒的时候会如此可怕。

    神隐心中一凛,他连桜井守什么时候施展术法都没看到。

    桜井守一脸平静的喝着茶水,然而施加在颜先身上的重力却越来越强,颜先身上的关节甚至发出咔咔咔的响声。

    “够了。”神隐手一挥,消除了施加在颜先身上的术法。

「四十九」请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