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往事(1/2)
作者:秃头橘
    “桜井守,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的请求。”

    望着神色凝重的桜井守,神隐沉默了许久后才给出答复。

    “虽然不知道你为何执着于我,但是不要忘了,我是付丧神这个事实是改变不了的。”

    “现在虽然还能瞒得了桜井春,但这传闻再继续传下去总有一天会传到桜井春的耳朵里,她如何看待付丧神你应该比我清楚吧,到时候你觉得她会怎么看我。”

    桜井守阴沉着脸,没有说话。

    对于桜井春有多么敌视付丧神,他再清楚不过了。

    桜井守叹了一口气,靠在沙发靠背上仰着头揉弄太阳穴,一脸疲惫的模样。

    “颜先,你去陵园那边调查一下那名除妖师有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好的,当家。”颜先总管家轻轻颔首,二话不说身影直接在会客厅中消失。

    在颜先离开后,桜井守仍然保持着之前的姿势,闭目仰着头揉着太阳穴。

    “我曾经跟孙女一样,痛恨天下所有的付丧神,甚至也曾经立下雄心壮志,不仅是十二区只要是我桜井守能够触及的地方,我都要屠尽所有的付丧神。”

    桜井守的语气很是平淡,话语中透露着浓浓的疲惫感。

    神隐默不作声的听着,作为「管理者」如果没有相当的实力与魄力也不可能让这个地区的除妖师服众。

    以往的桜井守有这种念头也很正常。

    “不,应该说「桜井」的家规一贯如此,作为桜井家的除妖师,不管是什么理由都绝不能放过眼前任何一个付丧神。”

    “那是什么导致你的观念发生了天翻地覆般转变,虽说有人上了年纪脾气就会变得和善的说法,但这已经不是脾气转变那么简单了吧。”神隐打趣道。

    说到这里,神隐倒有些好奇是什么让桜井守的观念发生如此大的转变。

    “哈哈哈哈哈,你说得对,也许真的跟上了年纪有关。”听到神隐所说的话,桜井守坐直了身板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改变我的是下一任当家,也就是我的儿子,桜井一。”

    对于桜井守所说的话,神隐并不感到意外。

    能够改变老人看法的,大多情况下都是自己的子女。

    “神隐先生,你今天是跟桜井春一同到了陵园对吧。”

    神隐表面上默默的点了点头,心里却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想人上了年龄果然说起话来都是重重复复的。

    明明前不久自己刚跟桜井守说了这回事,结果现在又来问他是不是跟桜井春一起去的陵园。

    果然,桜井守也上了年纪么……

    桜井守怎样也想不到,几分钟前他刚在心里想颜先是不是上了年纪,几分钟后神隐就在心里想他是不是老年痴呆。

    “那你应该也看到了那个墓碑上的划痕了吧。”桜井守沉默了片刻后说道。

    “「杏」是阿一的妻子,也就是小春的亲生母亲。”

    果然,他想的没有错,被反复划去的那两个字是桜井姓氏。

    不过如果那人真的是桜井春的母亲,为什么桜井春会是这样一个态度?

    桜井守下一句话,解答了神隐的困惑。

    “阿一的妻子,「杏」她……”桜井守停顿了许久,片刻更是喝了一口茶水后才接着往下说道,“是一个付丧神。”

    神隐眉头轻挑,表面平静内心早已心潮起伏。
「五十」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