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变故(求收藏、求推荐)(1/2)
作者:秃头橘
    “这……”

    神隐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那名付丧神会当着自己女儿的面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桜井春的母亲在她面前将她的父亲得遗体整个吞服入肚,不难想象这一幕给桜井春留下了多深的精神创伤。

    在这一刻,神隐算是能够理解,桜井春这十年来为什么一直痛恨自己的母亲。

    “我试图过去理解我的母亲,我想过她是一个付丧神,也许跟我们人类思维不一样,但是父亲就连死去也要受到这种折磨!”

    “我终究还是无法原谅她!”桜井春握紧了拳头说道。

    神隐能够感受得到桜井春心中的恨意十分之复杂,除了恨意外其中还掺杂了许多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爷爷试图拦下她,然而在两人对视了一眼后,爷爷手中的术法却停住了。”

    “母亲在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后就离开了,至今十年过去了,一点消息也没有。”

    “离开前那一眼我直到现在也忘不了,那双充血的眼睛里似乎包含了许多含义,歉意还是内疚,呵……。”桜井春自嘲的冷笑了一声后摇了摇头,话语内充满了疲惫感。

    不管是什么原因,作为母亲她都没有理由就此离去十年不回。

    十年来,桜井春对母亲的恨意不但没有消失反而更浓,恐怕也与此有关。

    “复活死者么……”神隐皱着眉头沉思。

    死者复生,相比付丧神反倒在人类之中会比较多提及。

    因为付丧神只要本体不被破坏,就相当于永生的存在,而人类生老病死是常态,再加上人类比起付丧神也要更重感情,相比之下更容易产生复活死者的想法。

    不过先不论那个「杏」是否真的有能力复活死者,不管是在除妖师还是付丧神之中,这等复活亡者的手段都是被禁忌的至邪之术。

    一旦触及,后果不堪设想。

    而且十年过去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恐怕她也未能如愿复活自己的丈夫吧。

    神隐大概也猜到了,桜井家族之所以会分裂,恐怕就是在「杏」吞食了桜井一这一事上产生了分歧。

    毕竟虽说桜井一并不是被她所击杀,但是这样的行为也亵渎了死者,对于这些传承已久的老家族来说不可能不介怀。

    中年丧子、家族分裂,桜井守那家伙也不容易啊。

    桜井家族的事情先不说。

    渊公明,你到底打算做什么……

    既然能够让老和尚出面,那对方即使不是渊公明也肯定跟渊公明有关系,只是神隐实在无法搞懂,渊公明到底想要做什么。

    不如说,这百年来神隐都没搞懂渊公明到底在想些什么。

    师傅是因为这一件事情,所以才告诉我能够在十二区寻找到渊公明么?

    神隐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

    “抱歉,你明明是问我其他两个家族在那场大战中发生了什么,结果我却一直在说自己家族的事情。”

    “没事。”神隐笑着说道,托桜井春的福,他才知道原来在十年前渊公明曾经对桜井一族出过手。

    “所以,是因为出现了这个变故,讨伐行动才告吹了么?不过即使告吹了,「狱?犬」与「云」两族也没有理由憎恨你们吧。”

    重归之前的话题,神隐疑惑的问道。

    桜井春摇了摇头,跟神隐解释道,“在我族发生变故的同一时刻,「影无」组织同时对「狱?犬」与「云」两族发动了偷袭。”

    “「云」之一族,不仅族长被诛杀,就连其家族一半以上的族人都被「影无」组织所屠杀。”

    “而「狱?犬」一族,虽然没有「云」族那么惨,但是也死伤了不少,其族长更是落下不治之症,不到一年便病死了。”

「一百零二」变故(求收藏、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