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四件至宝(求支持)(1/2)
作者:秃头橘
    刚触摸到书皮,神隐便察觉到此书的异处。

    相比石柜上其他的卷轴、书籍,桜井守递过来的这本书籍很新,大概也就只有百来年的历史。

    神隐反倒有些好奇石柜里其他古老的卷轴中,记录的是什么年代的东西了。

    “扑通!扑通!”

    在即将翻开书皮的那一刻,神隐的心脏扑通扑通作响,竟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动。

    书籍内第一面仅仅记录了一行字,「传闻,上古最强除妖师渊公明拥有四件神秘莫测的绝世至宝。」

    引具之中也分强弱,能够称得上绝世至宝的必然是强悍无比。

    不过,传闻这两字……

    在看到这两个字后神隐眉头微皱,下一刻他快速的翻阅整本书,大概的看了一眼里面的内容。

    几息之间,神隐便弄明白了这本书内主要记载的是什么。

    将近百来页的手写本,里面全部都是关于渊公明那四件至宝的记录,估计是桜井守某位先祖亲手记录下来的。

    关于那四件绝世至宝的记录,内容极其丰富详细,神隐猜测也许这位撰写者曾经数次亲眼见识过,又或者渊公明这四件至宝在当时已经达到了举世闻名、家喻户晓、无人不知的程度。

    第一件至宝,「神凰朱砂符」。

    传说这符箓以凤凰血炼制而成,与现世的符咒不同,这神凰朱砂符并非一次性物品,而是一种特殊的引具。

    符箓自身带有着凤凰的威压,可对持有者的术法起到数倍的增益,增强术法的威力与气势。

    关于渊公明如何取得这个「神凰朱砂符」,书内仅仅记录了一个杂文野史。

    野史记载,在渊公明年少之时,某一日天空突如其来的一声凤鸣,与此同时一道闪电击打在渊公明的前方。

    待雷电消去,一道散发着令人惊心动魄气息的黄符凭空出现在渊公明眼前的半空中。

    自那以后渊公明手握此符,战无不胜、威名远扬。

    据说,现世以燃烧符咒为引施展术法的行为,就是效仿渊公明驱使这件「神凰朱砂符」至宝所衍生的。

    看到这里,神隐眉头紧锁。

    从天而降的神器,怎样看怎样不靠谱,这本书该不会是桜井守某个祖先瞎胡扯,拿来哄小孩的吧……

    “喂,我说……”神隐狐疑的看着一旁的桜井守,他在看的时候,桜井守同样凑过来在一旁看着。

    “别看我,这些都是一代代传下来的,我也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桜井守这老头耸了耸肩,一脸无辜的表情,表示自己对此这本书记载的内容也不清楚。

    “再说了,我也没让你看这个,关于龙虎犬的相关记载在最后面。”桜井守顺着胡子说道。

    “不急。”神隐平淡的回应,继续翻阅着这本书籍。

    在看到了渊公明第一件「引具」具有如此传奇色彩后,神隐对于其余三件至宝同样兴致盎然。

「一百二十七」四件至宝(求支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