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八」龙牙之遗(1/2)
作者:秃头橘
    “七星灯……”

    看到这里,神隐眉头紧锁。

    相比攻击灵魂的「锁魂钉」,这个可以续命的至宝更让他在意。

    渊公明能够存活数百年,难道说与此有关?

    “在那一战之后就没有人见过渊公明,他在江湖上隐去了行踪没有留下任何消息,这些至宝都是根据小道消息撰写出来的而已,可信度并不高。”

    见神隐在看到七星灯后便陷入沉思,一旁的桜井守出声提醒道。

    哪怕不是渊公明,在历史长河中只要是具有一定实力、地位之人,在年迈的时候大多会去寻找长寿、永生的办法,这是人性使然。

    “我知道。”神隐明白渊公明的意思。

    与之前两件至宝不同,不管是「七星灯」还是「锁魂钉」都没有人亲眼见过,大多是以谣传谣,其是否真实存在也是个疑问。

    除了「七星灯」、「锁魂灯」之外,书内还记载了其他至宝,但神隐并没有一一细看,快速翻阅到最后面。

    第四个至宝,「龙牙之遗」。

    传说在上古时期,存在着三把至邪至恶的妖刀,分别为龙牙、虎翼、犬神。

    神隐眉头轻挑,他意识到龙虎犬这个名字正是取至这三把妖刀的首字。

    “有意思……”神隐喃喃自语,继续往下看。

    神话传说中这三把妖刀威力极强,妖刀一出黑云盖天,妖风四起仿若鬼神下凡,在人间没有能够与之对抗之物。

    最后这三把妖刀因在人间杀戮过重,引得上仙注意,这才导致被摧毁成众多碎片,并被上仙封印在人间各处。

    而桜井守祖先所记录的第四个至宝「龙牙之遗」,正是这三把妖刀碎片所打造而成。

    据闻渊公明在游走四方的过程中,偶然取得了这三把妖刀的碎片,与「锁魂钉」相同在复仇心理的驱使下渊公明打造出这把无名邪刀。

    与第三个至宝不同,这把「龙牙之遗」并非出自毫无根据的传闻,而是在一个举世闻名的锻造师的遗言所提起。

    锻造师的遗言中提到,在某个阴云密布的午后,年老的渊公明忽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交给了他三块刀刃的碎片,并请他用这些刀刃碎片重新打造一柄神兵利器。

    虽然没有办法依靠碎片辨别出这三把刀原先的模样,但是从它们各自散发的邪恶气息可以感觉到,这必定不是凡物。

    锻造师遗言中提到他本想拒绝,毕竟当时他已经上了年龄,然而当时渊公明却说了一句奇怪的话,大意是他没有选择的权利,这柄妖刀选择了让他来锻造。

    看到这里,神隐眉头一紧。

    人的自述,大多数会无意识的抬高自己。

    这位锻造师所说的被妖刀选中,说不定只是他的自夸自卖而已,没有必要过多纠结。

    书籍中记载,锻造师接下了这个工作,他本以为会用尽余生去融合这三块断刃来打造一柄妖刀。

    但令他震惊的是,三块断刃的融合极其顺畅,仿佛这原本就是浑然天成的一物。
「一百二十八」龙牙之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