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一月(1/2)
作者:秃头橘
    自讨伐渊公明一战,已过半月。

    弍兹大陆东南片区,原十二区现七区,混乱的局势至今仍然没有丝毫改善。

    半月前,桜井守曾在上官青峰那收到消息,表示古凨、凌菲儿两老会前往此处解决龙虎犬造成的混乱,然而半个月过去了,仍未见两老的踪影。

    自从凌老前辈将此事揽下后,灵域便一直密切关注着七区的动态,凌菲儿、古凨两人并未前往弍兹大陆一事,他们自然知晓。

    虽说众人对此不由得产生了各种猜疑,但是碍于两老实力也无人敢议论,不过众人心里也揣测那两老背后是否在计划着什么事情。

    至于另一边,好在桜井守从一开始就未曾向其他人泄露此事,如今将两位前辈并未现身,虽说他心里难免失望,但幸好其他除妖师对此事并不知情,并未受到影响。

    针对此事,桜井守事后只字未提,也并未再向灵域提过增援一事。

    恐怕不仅是他,就连灵域也在猜测,凌菲儿前辈以及古凨前辈有可能正以七区为局布施着什么谋划。

    这一个月来「龙虎犬」破除封印现世一事已经在各个区域传开,最主要是的连「龙虎犬」是渊公明生前所使用的引具一事也被人一并传了出来。

    桜井守猜测,两位前辈也许想借「龙虎犬」的存在将渊公明的爪牙吸引出来,从而一举消灭。

    不过这也不过是桜井守一人猜测,至今为止那两位前辈就像是在世间消失一样,行踪不明没有任何消息。

    不过既然知道那两位前辈在谋划着什么,灵域自然不会擅作主张有什么行动,桜井守清楚此刻求援不过只会造成对方为难而已。

    桜井守心里也只好自我安慰,此刻灵域与两位前辈都以腾出功夫来,即使是在进行着什么计谋,估摸着怎样也不会看着此区域的除妖师被付丧神覆灭。

    不过……事关凌老前辈的话,此事倒也说不太准了。

    凌老前辈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性格古怪,虽说心系众生,这漫长的人生都在跟付丧神斗争,但对于除妖师这个群体本身反倒没什么好感。

    哪怕是灵域的大人物,面对凌老前辈的时候都得提心吊胆,以免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得罪了前辈。

    桜井守从未接触过这位前辈,自然猜测不出她心中所想。

    “唉……”

    那声悠长的叹息中,充满了无奈。

    桜井守从座位处离开,移动至书房的窗边,平时在他身旁贴身服侍的颜先并不在这。

    桜井守双手支撑着窗台,脸色阴沉的望着窗外。

    族院内的灵力浓郁程度远超从前,一个月前三谷青妥协决定与他们联手对付影无之后,特地加强了聚灵珠的效用,使得四周的灵力急速汇聚桜井一族的族院。

    相比一个月前,桜井族院所覆盖的面积也扩展了两倍之多,如今整个区域的除妖师正以桜井族院为据点全数集中在此处。

    为此,桜井守、颜先、三谷青、八木几人特地联手加固了防御阵法以及阵法的覆盖范围,除此之外更是前前后后布置了十来个可攻可守的阵法或结界,将整个族院打造成攻防一体的堡垒。

    然而即使聚集了整个区域的除妖师,他们也只能打造这一个安全屋而已。

    桜井守的视线越过上方的阵法,看向外边的天空。

    妖气冲天,漫天遍布着漆黑的乌云,阳光无法照射至大地。

    遂城、靖界两个区域(七区的中心区)都已被浓郁的妖气所充斥,不再适宜普通群众生存。

    好在桜井守此前便将普通群众转至七区边缘地带,普通群众才不致于受到牵连。

    普通人可不比除妖师,体内没有灵力的支持,妖气稍重便有可能导致他们死亡。

    虽说中心区充斥着龙虎犬强大的妖气,但是除此之外他没有什么其他的举动。

    只是以莫离(人面皮囊)为首的付丧神,大肆招揽聚集此片区的付丧神,在他们各种威逼利诱之下,短短一个月内确实聚集了不少付丧神。
「一百四十八」一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