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神秘女子(1/1)
作者:G奉清Y
    “狼……?对,就是狼群……”孟华棠想起来,孟箬就是因为狼群一路逃到了树林深处,也正是在一个低矮的树上,发现了昏倒在树下的凤司澜,就此结下良缘。

    这时的孟华棠根本来不及多想,连忙捡起身边的粗壮枝干,奋力在一旁的树干上猛地一擦,那枝干便瞬间燃了起来,这本就是炎热的夏季,树枝干燥,加上恰好的力道和摩擦力,果然不出所料,点燃了。

    刚把火把点燃,转头便对上了眼前的狼群,那一双双密密麻麻的红色眼睛,显然是一群被魅者所驯化的野兽,这样的野兽即使狩猎到猎物也会先交给魅者。

    这个地方的狼族并非纯种狼族,真正的狼族是绝不会被轻易驯化,魅者会寻找年轻幼小的野兽作为他们取得活体生命中灵力的重要狩猎者。

    孟华棠很清楚,在这个名叫灵渊的大陆内,分为五个国家,大国穹翊生灵万物最为丰盛,摇光女者为尊,奉羲盛产金银宝石,琼周异术最盛,阜羽为海中仙岛。

    而所谓的魅者就是在琼周最为昌盛,可以所在之地并非琼周,而是主力国家穹翊,而且在她的记忆中这里的狼群是普通的狼群,怎么会是如今这群被魅者所驯化的异能狼群。在穹翊怎么可能会出现琼周的东西,奇怪。

    孟华棠努力使自己握住火把的手不再颤抖,这群狼已经处于观察猎物也就是我的阶段,它们姑且按兵不动,只是这样僵持下去就会打乱我原著中所有的剧情变化。

    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如今的孟华棠哪里还有时间去顾及这些,此刻为首的狼已经按耐不住心中扑倒猎物的强烈欲望,孟华棠的瞳孔中倒映着狼每一颗锋利的牙齿,仿佛下一秒,那些锋利可怕的牙齿就会撕咬到她的脖子,令她奄奄一息。

    如今事情大变,魅者驯化的狼,她记得好像是需要以血为祭以剑为器杀之,可是她就算是用着孟箬的身体,可她是作者啊,哪里会这些拳脚功夫,再者,这哪里有剑,不会吧,难道真的要让她命丧于此?

    糟糕……

    当孟华棠再次与狼对视之时,那群狼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即将朝向手无寸铁只有一根破树枝做成的火把的孟华棠。

    都这个时候了,还能干什么?

    当然是跑!跑啊!

    “啊——!”

    孟华棠大声尖叫,不顾一切的拔腿就跑,那里还顾得上手中的火把,直接随处踢了一下旁边的干树枝堆到路中间,随后将火把一扔,就是跑,马不停蹄的跑!

    “卧槽卧槽!造了什么孽啊!”

    孟华棠边跑还不忘吐槽,她这下是真的完蛋了,就她那两条腿,哪能跑得过人家四条腿啊。

    “妈妈啊!跑不动了,我宁愿跑八百米啊!”

    孟华棠哭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跑啊,两条腿没停过,跑的她腿痛,跑的她肝肠寸断海枯石烂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身后的狼群越来越近,眼看就要被一只直接扑过来的狼给咬到,孟华棠扭头的那一瞬间瞳孔瞬间放大,那只狼就在与她咫尺的地方,她能看得清它脸上的那一根黏着血迹的毛发。

    “啊——!”

    不知道到底是孟华棠尖叫出来,还是那只狼,亦或者她们同时尖叫。

    等孟华棠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只狼已经被一支箭给射死,射中了眼睛,直接将整个头部横穿了过去,顺着箭柄流了一地的血。

    有人救了她?会是谁?

    孟华棠努力的回忆,她记得原著里这片林子里只有刺杀凤司澜的杀手,凤司澜本人,另外只剩下的那个人就是孟华棠自己,除此之外别无他人,她是原著作者,这一点她还是清楚的。

    刺杀凤司澜的人是穹翊皇后的手下,那些人训练有素,绝不会出手帮助自己。

    孟华棠快速四处张望,却什么也没有看到,等她回过神时,那些狼群也早已经跑掉,为首的狼已经死去,他们会重新回到原位,寻找魅者交差。

    这下只剩下孟华棠自己一个人在这山野之中,她灰头土脸的坐起身,扑了扑衣服上的灰尘和泥土,等安静下来后,她突然很无助很想哭。

    绝非是她矫情,只是突然来了这个地方,又遇到了这样生死一瞬的事情,一切原著情节都被改变,她只是觉得陌生,无助。

    只要她一闭上眼,仿佛那只狼满口血腥的牙齿依旧在眼前,挥之不去。

    孟华棠就这样呆滞了良久,此刻已经入夜,天色漆黑,夜幕上的繁星点点闪烁,月亮依旧明亮,仿佛置身度外的客观者,丝毫不受任何影响。

    等等,她还不能就这么一直呆滞下去,按照剧情她原本是会碰到凤司澜的,让她好好想想那颗矮树到底在哪里。

    孟华棠记得,是在矮树下遇到了受伤昏迷的凤司澜,所以,只要找到那个矮树就可以了。

    “矮树……矮树……在那里……”

    孟华棠边念叨边四处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棵树此刻就在自己的正前方,而那棵树下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一个黑色的丝绸衣角。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经历了方才狼群带给她的生死体验,才让她看到凤司澜时如此的激动,就好像你身处一个陌生地方,终于碰到了熟悉之人的激动和安心。

    孟华棠大步跑过去,她想看到凤司澜,想亲眼看到他的样子,这本小说也不是她的第一本著作,但是唯独这部书里面所有的情节,人物,他们的样貌全都像是真的见过一般,每一个人都有深刻的样貌。

    可就在她怀揣着一腔激动跑到一半之时,眼前的画面突然变了,不知从何处跑来一个女子,那女子急切的跑到凤司澜身旁,救起了他。

    孟华棠突然间愣住了,明明自己的身体是女主,按照剧情那个正在救凤司澜的女子本该是我,又怎会是另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