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这该死的心动(1/1)
作者:G奉清Y
    满天的星火虫星星点点围绕在我们四周,将这一地的漆黑所点亮,孟华棠与凤司澜对视,不知为何,心底里总是有一种一眼千年的不舍感。

    她没由来的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她想要捉一些萤火虫送给他。不知道会不会是这一切景象太过令人动容,她才会如此拥有这样的念头。

    于是孟华棠收起望向凤司澜的目光,开始专攻于手捉萤火虫,纵使她的脚还受着伤却也依旧没有耽误孟华棠渴望捉到萤火虫的想法。

    她似乎已经忘记了脚上的痛楚,在满天的萤火虫之中,欢快的像个孩童一般四处蹦跶着挥舞着衣袖。

    此刻的凤司澜望着眼前的孟华棠活生生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他看到在她的眼里,是有着世俗无法沾染的明亮之光,想起他浸染在处处暗算的朝堂之内,这样的纯洁竟让他有些失神。

    只是唯一与之不和谐的便是她的脚,似乎受了伤,但是在她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痛苦的感觉,反而一心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中。

    就在这时,孟华棠似乎攒够了萤火虫,她眉眼带着笑扭头转身看向凤司澜的位置,虽然是不太利索的奔过来,但是看得出孟华棠丝毫没有受之影响。

    孟华棠心里盘算着,这样的萤火虫小惊喜如果在他的面前一张开手,便会有无数的萤火虫犹如一道光一样倾泻而出,凤司澜一定会被她的惊喜给惊讶到,想想她孟华棠是谁啊,这么nice的“撩妹”大法,见者必感动落泪!

    她相信,凤司澜也不列外。

    可是令孟华棠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她马上要靠近凤司澜的时候,就是不知道从何处而来的破石头,好家伙,直接再次把孟华棠给绊倒,如果不是脚受着伤,她会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小脑萎缩。

    好吧,她接下来又要上演一次狗啃泥了,她都已经坦然接受了,只是这手中的萤火虫实在是可惜了,要知道她可是废了好些功夫才捉到这么多的。

    可是令她感到奇怪的是,所谓的狗啃泥式摔倒并没有如期而至,反而像是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她猛然间抬头望去,正好看到凤司澜完美的下颔线。

    是凤司澜,是他及时抱住了自己,才没有令她摔倒,孟华棠像是痴了一般望着凤司澜,她的瞳孔因为突然起来的拥抱而忍不住的放大,胸膛里的那颗心再次不争气的剧烈跳动起来。

    她她她的脸又又又红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孟华棠赶紧挣扎着要从凤司澜的怀抱里出来,可就是这时,手中的萤火虫开始一点点的全部飞了出来,一时间,他们的脸庞被萤火所照亮,也同时让凤司澜把她红的发烫的脸给看了个全。

    凤司澜就这样看着眼前的孟华棠,姑娘绯红的脸和那抹奇怪的娇羞之态,下意识的让凤司澜为了避免尴尬及时脱手了出来。

    所幸孟华棠也成功站定,她望着飞走的萤火虫,委屈的撇着嘴,说道,“都飞走了啊,好不容易才抓到的。”

    “还抓什么萤火虫,随我过来坐下,你的那只脚是打算自生自灭的烂掉吗,过来。”声色温柔且带有命令的色彩。

    凤司澜重新回到树下坐着,等待着孟华棠走过来。

    “谁?我……我吗?”孟华棠受宠若惊,凤司澜怎么会如此温柔的对自己说这样的话,虽然话不怎么好听吧,但是重点是他的语气,她明明记得前期的凤司澜对待孟箬一直都是冷冰冰的,是因为后来的事件才开始感情上升的。

    所以孟华棠有些不敢相信,才说出这样的话。

    “难道这里除了你和我之外,还有别人吗?”凤司澜无奈的反问道。

    “哦,没有没有!只有我,我这就过去。”孟华棠幡然醒悟,蹦蹦哒哒的过去,走到凤司澜面前。

    看到孟华棠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一动不动的,突然觉得好笑,他再次无奈的说道,“坐下。”

    “哦哦哦。”孟华棠咬着下嘴唇,手也止不住的把玩着衣服,就这么坐下,她看着凤司澜,见他突然伸出手要触碰到自己受伤的脚时,她吓得下意识的缩了回去。

    气氛在这一刻突然尴尬,孟华棠傻笑起来,“哈哈哈……这不太好吧。”

    “你在想什么?”凤司澜没好气的反问道。

    “啊?没有啊,我……”

    “你不把脚伸出来我如何帮你上药包扎,难不成隔空?”

    “哈哈哈哈哈哈………”孟华棠突然被凤司澜的隔空给点到了笑点,她忍不住的笑出了声。可就在这时,看着眼前凤司澜看智障的眼神,孟华棠突然闭上了嘴,她努力挤出一点微笑,说道,“我知道了。”

    她把脚重新伸出来,只不过动作极为缓慢,她一点一点的往前伸。

    “你若是再慢些,我就走了。”

    “别别别,你走了,这荒山野岭的,我可打不过任何一个野生动物。”

    孟华棠只好乖乖的把脚伸出来,她看着凤司澜那双修长的手指握住自己的脚踝,查看伤口情况。

    就在双手触碰到脚踝的那一刻,从未与男生接触过的孟华棠猛然间颤抖,这让凤司澜也意识到的略微放轻了手。

    “伤口上全部都是泥土和灰尘,需要先清理伤口。”

    等凤司澜刚说完,孟华棠不自觉的的抢先说道,“我知道小溪在那里,我自己去清理伤口我可以的。”

    方才和凤司澜的接触,每一分每一秒都让她感到羞怯和不自在,也不是讨厌,总之就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再者,她的脸这么红,一时半会儿还下不去,所以她必须自己去清洗伤口,也可以找机会洗把脸,去去脸上的温度。

    孟华棠为了证明自己可以走去小溪边,她就象征性的往前走了几步,但是奈何一只脚受伤,所以她走起路来依旧是一瘸一拐的很费劲。

    可是孟华棠依旧尽量表现出走的很自然,可是身后的凤司澜早已看穿了一切,他大步向前,一把抱起来不及挣扎的孟华棠,往小溪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