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巧遇山贼(1/2)
作者:G奉清Y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孟华棠再次睁开惺忪的睡眼,来自天边那道金黄色的光犹如神明如临般令她不禁为之一振。

    孟华棠赶紧拍拍背着自己的凤司澜,激动的指着天边的朝阳,说道,“凤司澜快看!好美的朝阳!”

    背着孟华棠走了一夜的凤司澜,自然是清楚这天的变化,从黑夜转向白日,对他而言不足为奇,不过听到孟华棠如此激动,他还是顺着孟华棠的指向望了过去。

    不知为何望向灿烂朝阳的一瞬间,孟华棠竟有些发自内心的感动,或许渺小的人类在依附自然向自然索取的时候,却还是会忍不住的为自然的美所震撼。

    “有多久没有看到如此美丽的朝阳了,今日一看,突然觉得真的好好,如果美好能停在某一刻就好了,只是可惜永远都是一瞬。”不知为何,感动之余,孟华棠也生出了颇多的感慨来。

    凤司澜听后,说道,“之所以是美好,所以才是一瞬间,那样才会让人忍不住的怀念,忍不住的像你一样想要永远停留。”

    听到凤司澜如此认真的同自己交谈,想想已经有多久没有和人如此近距离的思考一件事,孟华棠看着凤司澜的眼睛十分淡然,他好像永远不会着急,总是犹如一池深幽潭水般寂静。

    正瞧着,孟华棠突然发现凤司澜的脸色显而有些苍白,在想起他原本就因为被刺杀而昏迷过。如今还背着自己,如今天已经大亮,也就说,他就这样背着自己走自己一夜,况且他还是个病人?

    突然意识到这里,孟华棠赶忙说道,“凤司澜你把我当下来吧,我的脚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自己可以走的。”

    听着孟华棠带着几分焦急的话语,凤司澜淡淡的回了句,“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虽然你是很重,但是背你足够。”

    what?他刚刚说什么?

    竟然说她重,亏她方才还在替他担心,结果他却说出这样的话,啊,真的是,过分啊,她孟华棠发誓在也不会对这个男人有任何的关心,除非她跟凤司澜姓!

    孟华棠气的抬手握成拳头不轻不重的对着凤司澜的背连打了好几下。

    “啊,你这女人,这附近可是有山贼经常出没,你若是打死了我,小心被抓回去当压寨夫人。”凤司澜被挨了几下,虽然孟华棠的力气在他的身上是轻飘飘的,并不重,但是他还是不忘耍嘴皮子吓孟华棠。

    被这么一说,孟华棠乖乖的安静了下来,她小心翼翼的说道,“啊?真的有山贼啊。不会吧,凤司澜我告诉你,你可要保护好我。”

    “我为什么要保护你?况且你还要给我报恩,要上也是你上。”

    “我去,你有没有搞错,要我一个弱女子上。”

    说巧不巧,就在这时,山脚下的小路上,唰唰唰的从树林两旁跑出一群浩浩荡荡的山贼。

    他们一个个凶神恶煞,虎皮做成的衣服穿在身上,脸上的刀疤更是显眼,关键的还是拿在他们手中的大刀,阳光下闪着不一样的寒光。

    看的孟华棠直接躲在凤司澜的背后,一动不动,大气都不敢喘。

    感受到身后女子的动静,凤司澜不禁嘴角上扬,他故意压低了声音说道,“孟华棠,你记不记得,你说过了要给我报恩的。”

    “什么啊,我不知道,没听说过,我什么我不知道。”孟华棠开始捂着脸装傻。

拾壹:巧遇山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