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肆:来者不善(1/1)
作者:G奉清Y
    外边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变得如此热闹嘈杂,不过觉得奇怪的是,外面此刻怒火朝天女子,所说的似乎是他未来的夫君,而且这个所谓的未来夫君还照顾她孟华棠?

    照顾她,是谁,难道她说的是凤司澜?

    开什么玩笑,她是作者好不好,笔下男主什么时候有的未婚妻她怎么会不知道?

    孟华棠喝下几口红枣桂圆粥之后,几天未进食的胃也得到了满足,身体也逐渐恢复了不少,她孟华棠倒要看看她刚醒来,是谁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要找自己的茬。

    可是小腹也还是隐隐作痛,或许是这个原因导致她现在神经越发的敏感,肚子本来就痛,外面又这般的吵闹,这心底里压制着的脾气瞬间爆发了。

    都说来例假的女子脾气都十分火爆,神经也是极度敏感,她孟华棠就算一个。

    此时一拍桌子,孟华棠便痛快走了出去,临开门前,她突然停了下来,环顾一圈,终于在不远处的书桌上提起一个差不多重的镇尺再次来到门前,她猛地推开门,便看到琦玉正拿着未出鞘的剑面无表情的挡在门前,摆明了是不允许眼前的华服女人进入。

    “琦玉你给我走开!我要找的是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跟你没有关系,快让开!否则别怪我的浮云鞭不长眼睛!”女子拿着手中的长鞭威胁道。

    眼前的女子一身华服,金银首饰,穿的毫不夸张的可以用跟一朵花似的来形容,可谓花枝招展。

    看到突然出现在门前的孟华棠,女子瞬间将怒气转移到孟华棠身上,先是上下打量了孟华棠一遍,而后又十分嫌弃的说道,“也不过如此啊,扁平矮小,模样也不如我,啧,真可悲。就你这种的,到底是用了什么狐媚招数勾引的我未来夫君?”

    孟华棠同样也丝毫不惧的看着眼前的女子,她眼神里敢嫌弃她孟华棠,她孟华棠也不是吃素的好吗,绝不会让人白白欺负她。

    孟华棠不屑的看着她,而后又一脸惋惜的摇了摇头,却什么也没有说,盯着那女子半天,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瞬间将沈朝阳给吓住了。

    击溃敌人心理防线最好的方法就是让敌人自己的心理防线事先自主溃败!

    “啧啧啧。”孟华棠站在沈朝阳面前,围着沈朝阳转了一圈,而后不停的摇头叹息。

    “疯女人,你要做什么?”沈朝阳愤怒的说道。

    谁知孟华棠竟十分淡定的,句句分析道,“你看啊,这眼角都有了皱纹,还有那额头的细纹,一看就是经常发脾气肌肉动作太多次了,所以才生出的,年纪轻轻的就长了皱纹,还有这淡淡的痘痘,一看就是经常生气太过暴躁,乃至于内分泌失调,小心大姨妈不调哦,你眼角的黑眼圈还有眼睛中的淡淡红血丝,经常熬夜吧?啧啧啧,怪不得都长胡子了,看你这嘴边胡子这么奇怪,该不会刮的不止一次吧?”

    “你在说什么?疯了吧!”沈朝阳被孟华棠一顿劈头盖脸的说,彻底爆发了。她先是一愣,而后看着眼前的孟华棠,握紧了手中的浮云鞭。

    “多嘴!怎么跟我们小姐说话的?我们小姐可是沈大人的嫡女沈朝阳,与王爷青梅竹马,你惹得起吗?”一旁的丫鬟替沈朝阳说道。

    “瞧瞧,瞧瞧!咋又动气了,你这过不了多久就提前步入更年期了啊,到时候叫你什么好?沈婆婆?”

    这孟华棠摆明了是要气死沈朝阳,她就不信了,她能怎么着,就算真的算起来,也是她沈朝阳事先言语挑衅在先。

    “你说什么?竟敢如此诋毁我,放肆!”沈朝阳显然是怒了,她被气得有些上头,直接一巴掌打向了孟华棠的脸,速度太快了,是下意识的动作,让身后的琦玉根本来不及保护孟华棠,同时也让孟华棠来不及躲避。

    其实孟华棠也能猜得到她们之间避免不了一顿打,既然是她先动了手,就别怪她孟华棠下手狠了。

    “今天就要你知道什么是尊卑有序,你一个贱奴身份也能受到王爷的照顾,想要飞上枝头变凤凰,做梦吧。”

    忍着脸上火辣辣的疼,孟华棠咬紧了牙关,突然笑了一下,她看着眼前的沈朝阳。

    瞬间冷下脸来,从背后拿着实心镇尺的手瞬间往沈朝阳的脸上砸去。

    这让沈朝阳万万没想到,看起来脆弱不堪的孟华棠竟然下手如此狠绝。

    这不仅仅惊住了沈朝阳,更是惊呆了此刻所在的一众人。

    “骂完人还想装酷打人,做你丫的春秋大梦去吧!”没谁敢这么欺负她孟华棠,孟华棠想起小时候因为思想晚熟,一直都不谙世事,就算被欺负被针对也都是不知道怎么去反抗,被任由欺负,可是自从她长大后,就没再如此懦弱过。必定是有仇必报,打过来的就打回去!

    你的善意退缩只能成为恶人变本加厉的借口和欺负你的理由。

    被孟华棠这么一打,沈朝阳半张脸都肿了起来,嘴角溢出鲜血来,一旁的丫鬟也是被吓得不轻,赶忙招待其他人去给沈朝阳请郎中。

    孟华棠今天脾气一上来,本就冲了些,偏偏这沈朝阳非要言语挑衅,对她上手就是一巴掌,她孟华棠怎么能让别人轻易欺负她,更何况还是当众。

    打完人孟华棠也冷静了不少,心里也舒坦了,若是平常人去想,一定会因为这个沈朝阳敢在这里如此叫嚣,会觉的她很明显地位不低,尤其是跟凤司澜的关系,一定不浅。

    但是她是作者,自己写出来的小配角女三号,就是一个自以为和凤司澜关系很近的女子,从小爱慕凤司澜,但是从未得到凤司澜任何回应,除了碍于与自己同党派的沈大人,才不得不同沈朝阳接近。

    只是可惜了从小被娇惯成性,平时没少欺负底下的人,如今是遇到了孟华棠,若是遇到比她更厉害的岂不是下场更惨。

    不过,如果真的要说可怕的女二号,不得不提的就是九华宫宫主秦阮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