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制作新奇膳食(1/1)
作者:G奉清Y
    大大方方的进了厨房,此时先一步进入的孟华棠由于认知度不高,所以整个厨房里忙里忙外的那些人根本就注意不到她。

    孟华棠也是做了心理准备的,毕竟这个点快到了晚饭,厨房里都是齐刷刷的为王爷的饭食做准备的,自然是没有什么闲工夫对付她一个不知名的小姑娘。

    况且这个厨房里的主厨是个男子,倘若自己贸然进入要求做饭,估计会被轰出来。

    所以不论如何她都要拜托身后的琦玉出马,帮帮忙,同样这个做饭绝对不能失手!

    “都停一下。”这时琦玉走进来,冲着屋内所有人喊道。

    出于是主子的缘故,所以那些人全部都停住了手中的事情,毕竟能惊动王爷的贴身侍卫,想必定是有什么大事。

    见此,身为庖厨的男子拿着勺子走了出来,显然是突然停下了手,“不知琦玉光临,可是有王爷什么特殊吩咐吗?”

    琦玉退后,把孟华棠露出来,让所有人看到,意思很明显,就是为了让这些人知道这次有个重要的人跟厨房有关。“这位姑娘是王爷的贵客,想要想要借此厨房一用,制作晚膳,还望各位多多帮持才是,届时王爷那边也好交代。”

    琦玉说完,孟华棠哆哆嗦嗦的站在那,她看着眼前的众人,从他们的眼睛里她读到了不可置信和陌生,突然之间,令她觉得无比尴尬。

    但是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退缩,孟华棠,拿出你的底气来,你看看下面的人都是怎么说你的,拿出你的看家本领来,给他们露一手!

    身为掌管厨房的庖厨李师傅看着眼前的孟华棠,眼神里充斥着不屑和质疑,看的孟华棠是再次陷入了迷茫无措。

    她在想,该不会他们很难接受自己吧?不过话说回来自己的确是有些打扰他们了,要不趁现在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去找一个小厨房制作晚膳,否则也太尴尬了。

    孟华棠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别人。

    于是想到这里,刚准备有抬步离开的意思,结果就听到身后十分热情的声音,“怎么会呢,自然是欢迎这位美丽的姑娘,既然是贵客,我们全厨房上下自然是要好好招待的!”

    “啊?这……”孟华棠有些懵,什么鬼,方才还一脸质疑,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快,难道这年头大家都已经学会变脸谱了?改天她也去进修一下,补补课。

    琦玉继续说道,“既然如此,那就放下你们手中的事情,全身心的协助她。”

    孟华棠一听,赶紧拒绝道,“啊,不用不用,大家该干嘛干嘛,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就是个小孩,还有很多不懂的,不能让大家这么麻烦!”话落,孟华棠小声的同琦玉说道,“琦玉,别这样,我怕她们吃了我。”

    “怎么会呢!姑娘能够来,简直是太开心了!想我老李做了这么多年的菜,日日王爷都按规律的吃一样的饭菜,想当年我也是精通八大菜系的大厨,怀揣着对厨艺最高处的梦想,可是自从进了王府,就日日都做这几道菜,实在是太想看到新的菜系了!”

    听着眼前突然泪眼婆娑的李师傅所说的话,孟华棠有些愣了,没错,她记得凤司澜的确是在有些地方不在意的话,就会十分的刻板规律。

    只是没想到的是,就连吃饭都是如此,日日饭菜都一样,那做饭的人不得无趣死。

    孟华棠扭头看向一旁的琦玉,谁知琦玉点点头算是默认了,她才回过头。

    “既然如此,那我就给大家带来点新鲜的,如何?”孟华棠笑着说道。

    “好好好,姑娘你要做什么菜?如果太偏的话唯恐王府没有,因为王爷都只吃那几样菜,所以已经很久没有采购过超出那几样菜的食材了。”李师傅无奈的解释道。

    “不做太多,些许食材就好!待会我给你列个清单,尽数买来就好,现在时间还早,快去买来就是!”孟华棠脑海里大概过了一遍今晚要做的菜谱,从甜品到主食,应有尽有。

    她知道凤司澜对吃食不感兴趣,只要能饱腹就好,但是要知道她可不是,既然人要吃饭,那就好好吃,吃出点精益求精的新鲜花样来,也让凤司澜尝尝鲜。

    不一会儿一个家仆就匆匆拿来了笔墨纸砚,孟华棠对着那张纸,蘸了蘸墨汁,不假思索的写道。

    “酸笋、酸豆角、花生、腐竹、木耳、黄花菜、鲜嫩青菜,螺丝,还有米粉,这是一道。”

    接着孟华棠又写道,“红豆,蜂蜜。鸡蛋,新鲜牛奶,白糖。”

    写完后,就简单的对折交给了这里跑腿最快的家仆黄四。

    李师傅一直在孟华棠旁边看着,良久,他开口问道,“姑娘这写的可是要做糕点和米线?恐怕会不会太少?”

    孟华棠摆摆手,认真的说到“放心,凤司……哦不,王爷是不会吃不饱的,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在等待期间,孟华棠先在厨房里找了半天,她要做的是红豆派,螺蛳粉,以及雪糕。

    制作红豆派,前提得有烤箱,可是这王府,找了半天也没有,看来只能亲手做一个了!

    烤箱可以做,那制作雪糕没有冰箱怎么办?哦,对了!古代有专门储藏冰块的冰窖,正好正好,可以用上。现下正是炎热的夏季,最合适不过了。

    说做就做,孟华棠先是招呼琦玉道,“琦玉,麻烦帮我那些泥土来,我要做一个今晚晚膳需要用到的东西。多谢了,快去快去。”

    琦玉在一旁也是无事,听到孟华棠这么说,他也是点头应允了,很快就去准备了。

    “李师傅,冰窖在那里呀?”孟华棠问道。

    “很近,就在厨房附近。有什么需要吗?”

    “有,那可太有需要了!”

    她盘算好了,待会用泥土做个“烤箱”可以用来制作红豆派,至于雪糕就用冰窖里的冰来进行凝固,当然有琦玉这样的大神在,顺带还可以用他手中拿着不放的剑削一个冰碗出来,用来承载雪糕,天呐,她实在是太聪明了!